「因為那次我判斷失誤,沒有搞清楚靈獸領域的地形和叛軍的背景,就貿然做出判斷,讓達斯的軍隊幾乎全軍覆沒,若非親王派兵前往救援,達斯現在恐怕早已不在這裡了。」

  她那雙黑色的眼眸緊緊注視著低吼的他。

  「所以我就被冷凍了。」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冰冷的弧度,「這二十年來,我掌握了全印格利亞的情勢,到了最近十年,再沒有出現過一次失誤。只要一個地方出現叛軍,我就能透過環境、氣候、軍隊目的和人數等等因素,判斷他們的動向,甚至預測出他們被殲滅的準確時間點。」

  她腦中閃過一個可能性,卻不願相信。

  「我去晚宴,就是要親眼見到當年只因為一次錯誤,就不願再相信我的判斷與預測,只相信蕾雅那愚蠢的預言能力的王,最後是怎麼死在那位親王和叛軍手裡的。」

  「沐夏……你早就知道這位親王會叛變,對不對……」

  他的笑容依舊毫無溫度,「我是知道,二十年前親王主動帶兵出征時我就知道了。因為靈獸領域的那顆星球生產一種極少數的重要礦產,親王藉由那次剿匪、平定內亂的藉口,偷偷動了手腳,摧毀了那顆星球。」

  「那種礦產是王室需要的嗎?」

  沐夏走向前去,拿起一雙鑲有寶石的白色手套,「妳終於開竅了。沒錯,那顆星球的礦產,足以供應王室禁軍整整五百年的武器需求。」

  當沐夏穿戴好手套和戀慕一起離開房間時,感覺到身邊的戀慕有某種氣質改變了,他不清楚究竟是什麼改變,可是當她和自己走在一起時,竟沒有人在意她這個人的身分。

  「我只能到這裡。」戀慕停在宴會廳外面。這間宴會廳和上次伊莉莎白遇害的大廳不同,比那更大,天花板也更高。

    她趁沐夏進去的時候,注意到裡面並沒有達斯、蕾雅、伊莉莎白的身影,王儲的位子上只坐了三個人。

  沐夏察覺到她的視線,輕聲回答:「經過上次的事變,有些王儲被囚禁了,要等王生日過後再行發落。」

  戀慕點點頭,看著他的背影進到宴會廳裡面,並在心裡祈禱他不會出事。

  晚宴如期舉行,高亢的音樂、熱鬧歡愉的場面,進進出出忙著送餐點的下人們,都與這輕鬆愉快的夜晚無任何衝突,卻不知道殺戮早已隱藏在這平靜的表面之下。

  晚宴過了約兩個多小時,站在宴會廳外頭的戀慕也有些昏昏欲睡,就在她幾乎要睡著時,宴會廳裡面驀然傳來淒厲無比的尖叫聲,徹底把她給驚醒。

  「不許動!」

  宴會廳的門都還沒打開,戀慕身後就被一把刀給頂住。

  走廊上原本忙碌著的下人們,有三分之二都拔出了武器,將鋒利的刀劍對著另外三分之一手無寸鐵的人,而戀慕就是其中之一。

  光是外面就這樣了,裡面肯定更慘吧?

  才這麼想,戀慕就看到數十位身穿盔甲的人從她面前進入了宴會廳,這時她感覺身後一陣溫熱,一位與她站在一起的侍女被人攔腰砍殺,鮮血直噴到她的背上。

  「真殘忍啊。」戀慕毫不畏懼地瞪著動手的人,「接下來要殺了我嗎?」

  那位本來要將戀慕給殺害的人,在她面向自己時,被她的臉給震驚到,她也趁機以俐落的身手奪下對方手上的刀,並用刀柄將對方給擊昏。

  「禁軍來了、禁軍來了!」

  又是一群身穿盔甲的人闖進她的視線中,不過不管是禁軍來了、還是現在正和那些叛軍打成一團,她只想趕緊趁亂溜進宴會廳裡。

  一進去就聞到了濃厚的血腥味,原先坐滿王室成員的長桌兩側,只剩下一具具的屍體,其中最大王座上的那具屍體更是少了頭顱。

  她在滿是刀光劍影的宴會廳中快速尋找著沐夏,找了半天,終於在宴會廳的角落看到他的身影,在他面前則是一位手持斧頭、穿著黑色盔甲的大漢。

  「沐夏!」戀慕趕忙衝過去,並不忘朝向自己衝來的士兵揮刀,「走開、走開!你們不要過來!」

  費盡千辛萬苦,在她解決了三個士兵後,一轉身就驚見那位大漢的斧頭直直朝沐夏揮下去,儘管沐夏竭盡所能地往後閃躲,還是被砍中上半身,傷口隨即湧出大量的鮮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