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痛恨的對象。」

  她往後縮了一下,儘管這動作極其微小,仍是被沐夏盡收眼底。她道:「我沒有痛恨誰。」

  「那為什麼要變臉?要復仇?這種事情皇宮裡多的是。」他嘴角微微勾了起來,「就像處心積慮地變臉,甚至想要爬上達斯的床,卻連刀子都還沒抽出就死在達斯的手下一樣。」

  「……」戀慕沉默了半晌。令她驚訝的是,沐夏並沒有就這麼直接走人,而是繼續等待著她的答案,「……我有不想被認出的對象。」

  「那不就是要復仇嗎?」沐夏不齒,轉身就要走。

  「不,不是這樣的。我不想被他認出來,不是要復仇,只是希望有機會……能再次親眼見到他,就算只有一眼也沒關係。」戀慕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他解釋這些。

  「無聊。」

  沐夏離開餐廳,他的背影一如她第一次見到時的纖細,那頭金髮並沒有因為他那變化多端的詭異個性而有任何改變,依然散發著璀璨的光芒。

  之後幾天,戀慕天天都來學校堵沐夏,見過了本人,她很快就能認出他來,畢竟那頭金髮實在是太耀眼了。

  不過她並未再度上前去和沐夏攀談,只是照沁蓮所說,遠遠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過了一週,沐夏有天突然沒有來學校,放著戀慕一人在學校裡痴痴地等了一整天。

  隔天她還是不屈不撓地等著沐夏,然而沐夏卻依舊不見蹤影。

  接連幾天,沐夏都沒有再出現,總算確定事情被自己搞砸的戀慕,做足一晚的心理準備後,才敢打電話給沁蓮。

  「那不是妳的錯。」

  聽完事情源由的沁蓮,身上穿著白色的浴袍,那若隱若現的胸肌和帶著水珠的脖頸和鎖骨,讓他看起來格外性感。

  「不是我的錯?」差點被對方這慵懶的姿態和完美的體格給迷倒的戀慕,趕緊回過神來。

  「沐夏被囚禁了,自然不能出門。」

  「為什麼?被誰囚禁?有誰可以囚禁他?」

  「有誰呢……」沁蓮半靠在屋內的真皮沙發上,腿上放著一本劇本,緩緩翻過一頁,「只有王室這個答案啊,戀慕。」

  戀慕震驚地瞪著沁蓮的立體影像,「王室為什麼要囚禁他?」

  「這其實沒什麼好驚訝的。」沁蓮給了她一個笑容,看在她眼底卻覺得格外敷衍,「過去王室也囚禁過他一次,若非他錄取了克堤爾貴族學校,恐怕到現在都只能居住在皇宮深處,直至死亡。」

  「這、這……」

  「妳不要做傻事。」

  「我哪有?」

  「沐夏這次會被這樣大規模的囚禁,是因為皇室的預知師——第七公主,預言半年後沐夏會聯合九大領域進行叛亂。」沁蓮的眼神難得認真起來。

  「胡說八道!沁蓮,你知道的,我那天跟沐夏見過面,他——」

  「我知道。」那天戀慕一回去就將自己和沐夏的對話,以及蕾雅和沐夏之間的衝突一五一十的告訴沁蓮,當時他只是微笑著說:「還好這個王子還不是扶不起的爛泥。」就不再跟她討論沐夏的事,只要她每天去觀察沐夏,而且還不能被對方知道。

  「那你應該知道,半年後的叛變明明就是親王所為啊!」更何況,就算她從沐夏的眼中看到了野心,她也不覺得對方會是個這麼衝動的王子。他的眼底幾乎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看似與孩子的純真雙眼毫無差別,其實早就洞悉一切,只是選擇沉默。既然他面對他人的陷害都能隱忍了,又怎麼可能這麼衝動地掀起叛變?

  「但是王室的人要相信,就算妳知道真相也沒用。」沁蓮低垂著頭看起劇本來,這點讓戀慕大為不滿。

    不管怎麼說,沐夏好歹都是他們必須栽培的繼承人,他卻一副漠不關心的模樣,都丟給她一個人去忙,實在令人火大。

  「不過。」

  「幹麻?」準備發怒的戀慕,被對方這簡單的兩個字給止住。

  「妳若是很在意,可以去看看他。我將他被囚禁的地址給妳,就當作是考驗妳的能力。」

  「考驗我什麼能力?」

  「我當初說過要妳混進皇宮,所以現在我要妳先試著進去見到沐夏。」

  「你、你那是認真的?」戀慕的嘴巴張得斗大。

  沁蓮回以一個完美的微笑,說:「戀慕,我不隨便開玩笑的。」

  戀慕愣愣地看著已經掛斷的手機,接著一個簡訊聲將她給驚醒。

    「唔啊啊啊啊啊,沁蓮這個大魔鬼!什麼苦差事都只會丟給我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