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

  「妳這句話不就跟當初對王表示,要將緒月打入冷宮,否則她會為王族帶來不幸時,曾經說過的話一樣嗎?看到了一個未來,這句話還真好用。告訴我,下次妳打算用這句話把誰送入地獄?」

  蕾雅那雙沒有任何情緒的雙眼,此時正惱怒地瞪著依然帶著淺淺的笑容,眼中卻沒半點笑意的沐夏。

  「妳這樣看我做什麼?當初幫緒月說話的,是妳同父同母的雙胞胎哥哥,可不是我。」

  蕾雅強忍著心中的怒氣,繼續平淡地開口:「半年後,王族會遭遇到極大的劫難,到時候會死傷無數。」

  這句話聽在戀慕耳中,心頭一驚。

  半年後的劫難,莫非是親王所掀起的政變?

  「那又如何?」沐夏的嗓音在幾乎沒什麼聲音的空曠餐廳裡,顯得清晰卻也慵懶萬分,「看得到自己的未來,就能活下去。妳最擅長的不就是將那些可能威脅到自己的一切,通通給除掉,而現在正是妳這麼做的好時機不是嗎?」

  「在那場劫難中,你可能會喪命。」蕾雅拿著精美茶杯的手輕輕顫抖著。

  「喪命?哦?妳曾在乎過我?」

  「沐夏,你是我的弟弟,我——」

  「妳老實告訴我,妳將這個預言告訴多少人了?」

  「我是特地來告訴你這件事的,我——」

  「不要再裝了。妳以為妳的別有用心,都沒有人知道嗎?」沐夏不屑地打量著準備啜飲花果茶的蕾雅,「大家只是懶得跟妳撕破臉而已。」

  「沐夏,你就要畢業了,大家都知道你是王族中的天才,好幾年前,你就能準確地判斷出未來發展的情勢,及大環境的走向,我很欣賞你,所以……」蕾雅放下手上的茶杯,「要不要和我合作?」

  戀慕為了克制心裡的震驚,趕緊假意地翻了一頁從坐下後就不曾翻過的雜誌。

  這位公主預見了未來將有叛亂發生,現在已經在拉攏其他的繼承者了。若是他們這群遊戲參與者中有人抽中了這位公主,那麼對那組參與者來說肯定很有利。預知的能力確實很不簡單。

  沐夏冷冷地扯著嘴角,丟出一句話:「和妳合作?」

  「是。沐夏,只要有你的腦袋,和我的預知能力,我們合作,一定能熬過半年後的劫難,到時候——」

  沐夏猛然起身,並順手將整張桌子給掀翻。上頭的茶杯、餐點,皆因這個動作而被掃到地上,發出轟然巨響。

  這樣的舉動讓周圍的客人都詫異地轉過身來張望,服務生也立即上前去收拾。

  至於蕾雅,由於保鑣們在第一時間就反應過來,因此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只是倉皇地起身,最後停在椅子後面,面無表情地瞪著沐夏。

  「我問妳。」

  蕾雅繼續瞪著他。

  「我為什麼要和妳合作?」

  「沐夏,你冷靜下來聽我說,我——」

  「妳是不是被拒絕太多次,還是看了太多個未來,已經連現實跟未來都分不清了?」沐夏站在滿地殘骸前面,直直對上蕾雅的視線,「需不需要我現在就動手殺了只懂得預言,其他什麼能力都沒有,只能依靠大批保鑣保護的妳?」

  「沐夏!」蕾雅的聲音有些顫抖。

  「不要忘了,當初是妳號招,聯合其他繼承人一起將我的繼承權扔到最末位,只因我是個可能威脅到妳的天才。」

  看著滿地的玻璃碎片,蕾雅的臉上總算出現了恐懼的表情。

  「我選擇進入克堤爾貴族學校,就是想遠離你們,因為你們通通都是一個樣!」

  蕾雅臉色慘白,整張臉變得毫無血色。

  「一樣的虛偽、一樣的讓人作嘔。」

  蕾雅並沒有哭,這點讓戀慕覺得格外厲害,對方只是帶著自己的保鑣們,從餐廳中落荒而逃,留下依然站在原地的沐夏。

  「妳打算聽到什麼時候?」

  戀慕盯著沐夏那頭微捲的髮,在陽光下有如金子般璀璨發亮時,他突然在一片靜默中開口。

  接著,她在沐夏轉過頭來的同時,從他那雙宛如藍寶石的眼眸中,看到一閃而逝的殘酷與充滿野心的光采。

  或許這位繼承權位居最末位的沐夏,並非真如她和沁蓮當初所想的那樣軟弱無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