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沐夏在這裡?」

  聽到後面傳來另一個女聲,戀慕趕緊跑到前面的轉角躲起來,並偷偷探頭窺視。

  來者是一位有著一頭褐色長髮的少女,小巧的臉蛋毫無表情,就連說話的語氣也是平淡無比。走在她身邊的是三位穿著同樣制服的保鑣,以及一位圖書館管理員。

  「是是是,他今天一早就來這裡了。」在管理員將瀏覽室的門打開後,臉上諂媚的笑容一瞬間變成了錯愕,「怎、怎麼……」

  「是嗎?所以我弟弟到底在哪裡?」

  少女不帶一絲情感的語氣,讓人不由得不寒而慄。

  「這、這……可是,我明明沒看到他離開圖書館……」

  戀慕忍不住想笑,自己忙了這麼久都沒見到沐夏一面,看到有人跟自己一樣撲了個空,不知為什麼心情就是特別好。

  就像是隔天要考試,前一晚念書念得半死,最後還是不及格,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是只要看到有人跟自己一樣不及格,心情就會不自覺地變好。

  更何況對方還是個公主呢!等回去後一定要將這件事拿出來跟沁蓮說一下,以免對方覺得是她太沒用了。

  戀慕心中剛閃過這個念頭,就聽到身後出現一個腳步聲。她一驚,剛剛她躲到這時明明注意過這是個死角,沒有任何人啊。

  腳步聲響起不久,她身後就走出一個人,直直經過她身邊,走出轉角,來到那位少女面前。

  「妳找我?」

  「!」

  一聽到對方的聲音,戀慕才剛縮回的頭馬上又探了出去。那個背影,確實有著一頭如星辰般耀眼的金髮。

  沐夏穿著一件潔白的襯衫,戴著一條藍寶石的項鍊,微捲的頭髮垂在肩頭,閃著虛幻的金色微光。那張五官立體的俊美面容和近乎透明的雪白肌膚,細緻得宛如陶瓷般,讓人看得如癡如醉,彷若出自雕刻大師之手那樣完美。

  戀慕不禁將沐夏與沁蓮相比,沁蓮比沐夏多了份成熟感,且因為他比沐夏高,並擁有寬闊的肩膀,給人一種英俊硬朗的感覺,相較之下沐夏就顯得陰柔許多。戀慕心想,這主要還是由於沐夏那張臉實在太美麗了,一雙藍色細長的桃花眼,讓人與之相對便春心蕩漾。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身邊沒有任何保鑣。」

  坐在天花板鑲嵌著透明玻璃的高檔餐廳裡面,褐髮少女那頭好似絲綢般柔順的長髮全分在同一邊,垂在左側。

  坐在她對面的,自然是她今天特地前來會面的沐夏。

  和他們距離約兩桌的戀慕只點了一杯熱拿鐵,手上拿著一本雜誌,假裝正低頭看著雜誌,實則全神貫注地偷聽他們的對話。

  因為是平常日的關係,這間本來就價格不斐的餐廳,這時候更是沒有什麼客人,不過基於對王族的尊重,他們周圍兩桌其他人是不能就座的。

  「我不像妳,整天畏懼自己的未來。」

  不同於少女的面無表情,沐夏雖然臉上帶著笑容,卻顯得格外冷漠。

  「我不是畏懼,身為王族的預言師,我只是盡自己的職責,當出現不利於王族未來的徵兆時,我自然要挺身而出。」

  「未來充滿變數,看得到又如何?」沐夏一手撐著頭,「蕾雅,妳這次來如果只是要跟我討論無趣的未來,我現在就要離開。」

  「沐夏!我可是你的姊姊,說話客氣點。」

  「姊姊?」像是在玩味這個詞的意思般,沐夏重複了一次,「妳對三公主緒月就客氣嗎?」

  被稱為蕾雅的褐髮少女,那張沒有多餘表情的臉孔閃過一絲憤怒,「我來這裡不是要跟你談這件事。」

  「那是什麼?」

  沐夏冷諷道:「一個失寵的王子還沒有這麼大的能耐,能將王室中備受看好的預言師請來這種小地方。」

  「沐夏,我看到了一個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