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蓮。」

  戀慕坐在一頭拉著牛車的黑牛背上,手上拿著一根長樹枝,無聊地揮舞著。

  沁蓮則是躺在後面的簡易牛車上,身下是一層厚厚的乾燥稻草。

  「你當初不會覺得我的臉很恐怖嗎?」戀慕見沁蓮沒有吭聲就繼續說下去,「為什麼還要挑我跟你一組?」

  原本快要睡著的沁蓮,聽到她的話而睜開雙眼,「我原以為妳因為毀容的關係,個性會再更低調、柔順一些,甚至自卑,這樣對我而言就很有利,可以由我操控我們這組未來遊戲的進度和方式,只是沒想到妳的個性……」

  「嘿!我的個性有什麼問題了?在這星球的期間,我可是大有用處呢。你要是選了其他人,或許現在還無法躺在這裡哩!」

  「我想,敢在我這個號稱印格利亞最俊美的男人面前,這麼不計形象嘶吼的女人還真是不多。」

  「我才沒有嘶吼!而且拜託你不要這麼有自信好嗎……」

  「沒實力的人才會自卑、沒自信。」

  「你……算了。我再問你一個問題,那天我仔細想過,當時那個少年說遊戲規則是將繼承人推上王座,可是選擇像我這樣流浪在各個星球上的旅人不是很多餘嗎?我沒有勢力、金錢甚至搞不懂現在皇室的一切,根本無法進行遊戲。」

  這也是戀慕這一個月中最疑惑的地方。

  其他人不管怎麼看,身分地位都遠遠超過她,要幫助繼承人登上王位,絕對比她容易許多,那當初那個少年又為什麼要挑選她來這?沁蓮這麼聰明又怎可能沒想到這些,還刻意選擇跟她一組?

  沁蓮知道這問題一定在她心裡生根許久,難得好心地回答:「跟其他人相比,妳的身分背景的確在遊戲中沒什麼用處,只有在這種陌生的星球上,妳的價值才會被襯托出來。」

  她就知道當初他的話不過是安慰她的罷了,而本身就很遲鈍的自己,當時也沒發現這個矛盾,還傻傻地相信。

  「可是我唯一缺的也就只有這個。」

  「啊?」本來肩膀已經垮下去的戀慕,又立刻來了精神。

  「其他人的條件無非都是錢、勢力、社會地位及智慧,這些我都有了,根本不需要再去找擁有這些條件的搭檔,所以裡面只有妳是最適合做我搭檔的人選。」

    沁蓮說到此輕輕地笑了起來,笑聲在夜晚的微風中顯得低沉迷人,「這樣子說,有回答到妳的問題嗎?」

  「唔,我覺得你另一方面也是由於我那時距離你最近,同一組比較方便。」

  「妳沒說到最主要的原因喔。」

  「啊?那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妳是裡面看起來最弱的人,我為了遊戲公平及自己的樂趣,當然要選妳一起。」

  沁蓮用著無所謂的語氣說出這些話,聽在早就隱約發現對方在這遊戲中,總是如此輕鬆愜意的戀慕耳中,還是覺得相當驚訝。

    畢竟對方怎麼看都像是已沉浸在這個遊戲之中,應該說他比任何人都還要心思細膩,想得遠比自己要遠多了,卻也比任何人都還要無所謂。

    他並不想贏得比賽,但也不打算落敗,也是因為這樣,戀慕與他同行一個月都還無法摸清他的心思。

  「你這個人啊,還真是難懂……」

  沁蓮笑了笑。滿天的星星在這顆科技不算發達的星球上看起來,顯得清晰無比。

  穩穩駕著牛車的戀慕,在準備進入中央城市前,突然被一股力量由側邊硬生生地撞上。她反應靈敏地立即往旁邊一跳,才不至於和那隻黑牛及整台牛車一起翻覆。

  而本來躺在牛車上的沁蓮,此刻安穩地落在她身邊,身上同樣沒有任何損傷。

  「看不出來大明星也能夠活到這個時候啊。」

  戀慕看著從暗處走出來的人影,一頭耀眼的金髮,是印格利亞主議員之一的敦舜。在他身後則是有著婀娜多姿身材的莉瑟,她的那頭褐髮從上次見面時的長髮,變成及肩的短髮。

  「你的臉是怎麼回事?一個高不可攀的大明星也毀容了嗎?」

  面對敦舜的微笑,死裡逃生的沁蓮也同樣回以一抹笑,「主議員的左手看起來受了不輕的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