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熊熊燃燒的柴火,戀慕雙手托腮,等著火上正在烤著的獵物變成美味可口的金黃色,好取下來享用。

  「印格利亞現在的王,是查爾一百三十六世。」

  同樣坐在柴火旁邊的沁蓮偶爾翻轉一下獵物,偶爾加入木柴讓火焰不容易熄滅,「他原本擁有一位皇后、三位妃子,但是其中一位妃子在一百七十年前,產下王的最後一個孩子後,就因為血崩而過世。」

  戀慕看著沁蓮那張俊容在火焰的照明下,呈現另外一種風格。

  「我知道這件事。聽說那位是王最寵愛的妃子,也是九大領域族長最支持的。」

  「沒錯。姬妃雖然過世了這麼久,不過很多教科書上仍有記載她的事情。」沁蓮的聲音低沉動聽,彷彿在說一個睡前故事般地安穩,「她不僅學歷很高,也曾經到過其他領域旅行,很尊重民意,九大領域的族長都很尊敬她,可惜紅顏薄命,在產下第一胎後就過世了。」

  「真可惜啊。」

  「王的這四位妻妾總共為他生下九個子嗣,六位王子和三位公主,而我們必須輔佐的繼承人……」沁蓮撥弄柴火的手突然停頓下來。

    戀慕將視線從那橘黃色跳動的火焰移到他的臉上,這才發現他那雙金色宛如閃爍著光芒的眼眸正靜靜地凝視著自己。

  「怎麼了?為什麼不說下去?」

  搞不懂他這樣看著自己到底有什麼用意,戀慕乾脆打破沉默。

  「就是年紀最小的第九王子,也是繼承權位居最末位的王子——沐夏。」

  戀慕先是頓了半晌,才道:「既然他是王子,照理說繼承權應該排在第六,至少能贏過三位公主吧?」

  沁蓮一臉滿意地點頭,「妳越來越會思考了,我剛開始根本不對妳這位旅人抱有太大的期待呢。」

  「就算這是真心話,你也沒必要說出來吧!小心我以後不支持你喔!」

  「妳在旅行的途中根本也不曾支持過我吧?」

  被說中事實的戀慕恨恨地撇開頭,「我也是可以上節目大爆你的料!」

  「那也要看妳在玩遊戲的期間有沒有那個空檔啦!」

  她托著雙頰,同樣一臉無奈。再半年政變就要爆發,到時候她也不可能再像現在這樣隨心所欲,想去哪個領域哪顆星球旅行就自由前往了。

  「那位沐夏是個很神祕的王子,說實話連我也沒見過他。他在這近二十年間,從不在任何公開場合現身,傳說是個既孤僻又難搞的王子,也不曾做過什麼有功於國家的事情,不聽政、不在乎時事,所以繼承權才會落到最末位。我想若非他是姬妃之子,恐怕在皇室中只會更不受重用。」

  戀慕目瞪口呆地張口:「他、他這麼慘?」

  「嗯。他是個完全沒有人望和存在感的王子,所以我那天才會說妳籤運差啊。」沁蓮雖這麼說,臉上卻沒有任何挫敗的神情,反而一如既往地輕鬆。

  「那該如何是好?如果另外三組抽到好人選就完了。」

  「再差也不會比我們的差。」沁蓮停了一下,「只怕他們一開始就抽到了本身對繼位就非常有利的人選。」

  「但是他們還是有可能抽到不怎麼樣的人選啊!如果裡面有兩組,不,一組抽到公主,我們的勝算就會大一些。」

  「嗯……這也不一定,畢竟印格利亞出現女王的機率也有十分之一,王之領域的人民並不排斥女王當政。」

  「唉,這樣子我們該怎麼辦啊?」從沒思考過這麼困難問題的戀慕,只能一臉喪氣地瞪著眼前的柴火,「我們該不會未戰先輸吧?嗚嗚。」

  「沐夏雖差,然而這些都只是傳聞而已,在親眼見到本人前,一切都還很難說。」沁蓮不以為意地說著,「繼承人選的素質確實很重要,像是排名在前三的繼承權都落在王子手上,他們三人都是本身在繼位上就擁有非常有利的條件。沐夏在這方面不行,不過我們仍然可以想辦法幫他創造。」

  「幫他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