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再次被他的話給驚住的我目瞪口呆的問,「哲、哲叡他、他會答應?」

  「嗯。」

  又是嗯。我默默的在心裡抱怨,藍瑛傑真的是個很不擅長聊天的人欸。

  「妳就只在乎哲叡會不會答應,而不是自己想離開嗎?」

  「自己想離開?為什麼?」

  「因為我。」

  我總算明白他話中的意思,一般人見到這麼危險的事情以及眼前認識有半年的人竟然擁有著自己完全不知道的可怕身分,絕對都是想躲就躲,而不是冷靜的坐在客廳裡與剛死裡逃生的對方說話。

  「你在這裡又沒人跟你說話,我幹麻離開?」

  藍瑛傑臉色一變,我忍不住哀號我該不會又說錯話了吧?

  「我、我的意思是,你剛剛也說了,那些人希望你死,所以肯定不是真心喜歡你這個人的,我這些話都是依照你剛說的判斷的,可不是我自己說的!」怕他生氣我趕緊再三補充,「所以我留下來陪你,至少等你身體好些再離開也不遲啊!」

  「妳果然還是要離開嗎?」

  一開始我不懂他話中的意思,接著我想到昨晚在他揭發我其實並沒有失去記憶一事時,我曾經說過我自己會離開義大利的話。

  「我……」我不離開,我在這裡還能活嗎?如果楊哲叡和藍瑛傑知道我真正的身分,他們肯定也不會希望我留下來的,因為到時候就算沒有事情也會變得有事情。

  「妳就算離開,我也絕對會找到妳。」

  我驚訝地看著信誓旦旦說出這句話的藍瑛傑,發現他的表情不是那種對什麼都不在乎的模樣,而是另外一種認真且嚴肅的神情。

  最後我先避開了他的視線,露出苦笑,「嗯,這樣也好……」

  藍瑛傑不是很明白地看著我。

  「我以為你是個無心的人,看你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不放在心上,就連說起自己手下希望自己最好能早點死一死時,也是那樣無所謂的表情,我就在想,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求生意志。也曾經懷疑過這樣的你為什麼會跟對什麼都全力以付的哲叡做朋友,你們明明就是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我說,「可是剛剛看到你的表情,我才發現你還是有的感情的,是我錯了。這樣也好吧,如果我離開了,你——」

  「不要離開。」

  我沉默。

  「我不在乎妳過去發生過什麼事情,我也不會向哲叡說出妳的事情。妳留下來——」

  「他已經知道了。」

  我無奈地打斷他,「他也知道我不是真的失去記憶。」

  為什麼他們這對好朋友都一樣呢?在知道我欺騙他們後,他們非但不生氣,還要我別離開,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傻?

  「妳對哲叡很重要,妳離開他,他——」

  我回望向他,嘆息道:「你真的很喜歡哲叡啊。」

  「他是我的第一個朋友,也是唯一一個真心喜歡我的人。」

  藍瑛傑背靠在沙發椅被上,「我是藍家的心頭刺,就連我手下也不是那麼喜歡我,曾經我的生活很痛苦,是認識了哲叡才開始改變。」

  我想我終於開始逐漸明白他們兩人的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也開始知道他們為什麼感情會深厚到這種地步。

  過去在那個世界,身邊的人無非都是在計算著利益,像這樣真心喜歡對方、真心為對方付出的感情,真的存在嗎?

  在看到他們之後,我想,是真的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