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那複雜且黯然神傷的模樣,藍瑛傑突然冷聲道:「妳就這麼擔心被我知道?」

  我心頭一顫,我不是害怕被他或是楊哲叡知道,而是依照我這樣的演技,到時候回到那個世界,那個有荻家、彌家和梨家的世界,真的能夠復仇成功嗎?真的有辦法瞞過這麼多當年曾經和我有過親密接觸的人們嗎?

  只要想到這些,我就忍不住感到沮喪,這一年來我的努力又到底是什麼?又為了些什麼?

  「這時候就不說話了?過去還這麼喜歡頂嘴。」

  聽到藍瑛傑的這些話,我只能強打起精神來面對這一切,雖然知道也許自己會露出破綻,可當一個月內接連被兩個人識破,那種感覺還是非常不好受。

  「我……會離開這裡。」

  藍瑛傑沒料到我會說出這種話,漠然的表情總算有些改變,「妳說什麼?」

  「我說我會離開義大利。」再繼續留在這裡對我也沒有任何意義了,一個假冒的身分,甚至早就知道是假的自己,那我就算留在這裡又有什麼意義……

  「因為我說的是事實嗎?」

  我沉默以對。

  藍瑛傑直直盯著我,「妳就打算這樣離開嗎?」

  「我……」

  過去黎曉也曾經說過我很愛逃避現實,說我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就會想逃避離開,就像當初他背叛我前,眾人給予我的預兆,都被我視若無睹,因為我不敢面對黎曉可能背叛我的事實。

  那時的他對這樣的我感到非常的憤怒又生氣,過去更因為我不想面對他的那些感情,幾度將他逼得瀕臨爆炸邊緣,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改變,已經和過去不同,可現在,我又想逃避了嗎?

  「妳有沒有想過我和哲叡的心情?」

  我不懂他為什麼突然生氣,可是我還是好心提醒他,「你別太激動,你有槍傷啊……」

  「我是藍家人,可是很多人希望我死。」

  我沒想到藍瑛傑會在瞪了我一眼後開始進行坦白,因此只能驚愕的看著他。

  藍瑛傑不理會我的錯愕,繼續用那沒有什麼情緒的冷漠雙眼凝視著我:「因為我不是藍家當家,可是卻掌管著藍家最精銳的暗殺集團。他們是只向藍家效忠,並幫藍家處理一些不願意屈服的敵手,就像過去一些黑手黨的老大,都是由他們負責暗殺。

  「可是我在過去那幾年中,年少輕狂,一連讓旗下許多殺手殺了很多明家和自己家不願服從我、或是我看不順眼的成員,所以成為了兩家首要的頭痛人物。」

  沒想到他的坦白會跟我所想的這麼不同,因此我只能繼續用著那張驚訝的表情回應著他。

  「妳不想讓我知道妳的秘密,我不在乎也不會追問。可是這是我過去一直隱瞞妳和哲叡的真相,我殺了很多人,雙手上滿是鮮血,所以現在那些人要回來找我報仇,打算解決掉我。」

  我開始覺得車內的暖氣似乎比我所想的還要冷上許多。

  「我如果說,我用這件事和妳交換知道妳並沒有失去記憶這件事,妳會願意留下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