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哲叡回給我一抹微笑,「婆婆真的很善良。對了,那天妳和瑛傑一起回來的時候出了什麼事情?」

  「怎麼這麼說?」看他開始享用晚餐,我也就索性直接拿起刀叉,跟著一起將麵捲起來,放到叉子上一口口吃掉。

  楊哲叡狐疑的打量我,「他回來後開始避著我,我還以為是妳跟他說了什麼。」

  「我還能跟他說了什麼?」只不過是懷疑他是不是喜歡你而已啊!

  後面那句話我當然到死都不能說出口,不然我怕會被他們這對好朋友給親手殺了,可當時我拿來開玩笑的話,怎樣也沒想到,瑛傑開始躲著楊哲叡和我的原因,比我當初所想的,還要嚴肅、可怕更多更多。

  好像只是一眨眼的時間,從遇到婆婆,到現在也在義大利這個偏僻的鄉下度過了長達一年的時間,看著十一月的陰鬱天空,雪花片片飛落,我站在門口,想著這一年來所發生的一切。

  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在這種地方待上整整一年,畢竟過去我滿腦子都只有復仇,只有想著如何要幫嘉祐和脩嬅爭回當初的當家一位,如今那些事情在我此時想起來,竟顯得非常遙遠。

  梨家當家已經由梨悠久確定擔任,然後由悅熙和梨厲掗共同輔佐。荻家也由黎璿確定掌家,氣勢在他上任後,開始恢復過往的光芒,讓身為彌家當家的克優備感荻、梨兩家重新振作起來的強大壓力。

  我看著雪花安靜無聲的落下,思緒卻越來越遠,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真的有辦法報仇嗎?真的還有機會嗎?還是我最終得在這種小地方度過餘生?

  不、不可以。

  當初給予自己兩年的時間,就是極限了。

  兩年後,我會回去,重新再來,這次,我會另外找到一條出路,我會讓當初這些傷害我所愛的人的兇手們,嘗到苦果。

  「來,小姐妳要的東西。」

  攤販將水果用紙袋包好交給我,我趕忙轉過身來,從口袋掏錢出來付帳,然後帶著一個紙袋的水果走回醫院。

  因為醫院經濟越來越糟,雖然楊哲叡和婆婆什麼事情都沒跟我說,可是我也能從這一個月來的觀察中,發現他時常加班皺眉的原因,知道婆婆日益消瘦的真相。

  我很希望自己能幫助這間精神病院,可現在我連身分都沒有,更沒有錢,怎麼提得上什麼幫助?

  這時候還真的恨不得自己還身處在梨家,至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自己過去怎麼就沒想過要多捐錢、多幫助這些人呢?全心全意都花費在報仇與陷害他人上的殘忍心思,最後讓我淪落到這樣的地步,也算是罪有應得了吧?

  繼續朝醫院走去,平常看起來沒有多久,不過將近三十分鐘的路程,在寒冬中走起來,顯得痛苦萬分,就像我現在這樣。

  一邊攪揉著自己已經戴上手套的雙手,一邊拉緊自己的大衣,寒風呼嘯而過,真的讓人難以忍受。

  喀嚓。

  明明是個極為細小的聲響,卻讓本來還在往前走動的我停下來。

  我不會認錯的,這個是手槍子彈上膛的聲音,是過去我時常聽到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