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六的下午,陳宇凡心想也好一陣子沒有帶楊心頤出去走走了,因此來到她房門前正要敲門,他面前的門就自己打開來,「妳要出去?」

  有些驚訝的看到已經換好衣服甚至穿上黑色大衣的她正一手拿著包包,一手握著手機和車鑰匙,出現在他面前。

  「嗯啊,我要跟幾個朋友去吃飯,怎麼了?」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陳宇凡本來一整天的好心情都因此被打壞了。

  楊心頤正在檢查自己的袋子裡面有沒有衛生紙,「因為你很忙啊,我本來想說你要是早上的手術開比較晚,沒遇到我,我會傳Line給你。」

  「就這樣?」

  「嗯?什麼意思?」

  「妳要出門就只是這樣?」

  「對、對啊。」楊心頤錯愕的看著他,「不、不然我要怎麼做?」

  「等等,妳該不會每次都趁我在工作的時候跟朋友出去吧?」

  「什麼每次?沒有每次啦,只是有時候我確實會出去,然後留紙條在你房間門口,回來發現你還沒回來就又自己將紙條收起來了。」說完她還眨了眨眼,「我很乖吧?還老實的跟你坦白這些呢!」

  陳宇凡想著,這樣每次在面對自己朋友說到楊心頤很愛玩等壞話時,他極力反駁的自己到底算什麼東西啊?事實證明她的確是常常在他工作的時候和朋友出去玩啊!

  「哪個朋友?」

  「啊,我大學的朋友。」楊心頤已經準備要出門,沒想到他又將自己攔下來,「你不認識啦!」

  「等一下。我話還沒問完,別這麼急著走。」他一把就抓住她的手,不讓她有機可乘快速的溜掉,「男生還是女生?」

  「呃,有男生也有女生。」

  「男女比例。」

  「嗯……應該是八比二吧?唉呀,我要走了不然——」

  「這麼心急,應該是很好的朋友吧?為什麼之前沒有聽妳談過?」

  「因為你說我的那些朋友不是真朋友啊,我就沒有說了。我時間真的——」

  「那我跟妳一起去。」陳宇凡再次打斷她的話。

  「什、什麼?」她一臉震驚的瞪著他,「他、他們不認識你,這樣很尷尬耶……」

  「我是妳男朋友,妳去了之後直接這樣介紹不就好了?有什麼問題?」

  「可是我從沒跟他們說過我交男友了欸!」才說完她立刻從陳宇凡抓著她手的力道感覺到不妙。

  陳宇凡只覺得她真的很有激怒他的潛力,「我們交往一年了妳卻沒有說過?然後跟我說那是妳的朋友?急著要跟他們去吃飯卻不陪我?」

  「唉,宇凡你聽我說嘛,我們這次出去是要去喝酒的,你跟了也沒辦法參與,很無聊的!」

  陳宇凡顯然不被她這轉移話題的話術給迷惑,而是冷著臉揚著一邊眉,「楊心頤妳最好說清楚,之前我也沒有要妳將臉書上的感情狀態改掉,現在妳在外倒是完全當作沒我這個男朋友了?」

  「哪有!我就算沒跟朋友說自己有男友,我還是很守婦道的欸!」楊心頤極力為自己辯白,「我跟你說,就算之前我朋友和同事們都搶著要介紹男生給我,或是我媽還不知道有你存在時,想要我去相親多認識男生,我都一次都沒有答應過欸!不覺得我其實也是很值得讚賞的嗎——」

  「妳不答應是應該的,因為妳已經不是單身了,而是有對象了,妳現在這樣說好像不答應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啊?」

  「嗚嗚,宇凡啊,你別說話說著說著,臉越來越臭嘛……我覺得很可怕啊……」

  看著平時跟自己出去都不怎麼化妝的楊心頤,此時臉上完整的妝容和漂亮的眼妝,他就又有一肚子火,再怎麼說自己女友出去再漂亮,也應該是給男朋友自己看的,而不是給所謂的外人和她的朋友看的吧?

  「我先放過妳,但是妳今天晚上十點之前沒給我回來,我們就走著瞧。」

  「不!十點之前也太早了吧?我是去喝酒的,不是去——」

  「既然太早,那妳現在就別出門了。」

  知道陳宇凡是真的生氣了,楊心頤內心有再多不滿和不安也不敢直接就說出來,只好虛弱的說,「好、好啦……十點之前……」

  她這回答直接引爆陳宇凡最後一個地雷,他本來以為他這樣威脅,她至少會識相的說,「那我今天不要去好了。」結果不是,而是答應十點之前回來。

  看到陳宇凡直接轉身不再理會她,她想開口也不是,想出門也不是,杵在原地好一會兒,才尷尬的轉身離開。

  那天晚上陳宇凡跑去找因為小米工作關係,暫時不在台灣而跟他自己一樣,是孤單一人的翁和瀚訴苦,「你不覺得心頤根本就太過份了嗎?」

  「唉。」翁和瀚看著陳宇凡那難得如此憤怒的表情,也是充滿無奈,「雖然之前就知道心頤比較遲鈍又白目,可是她這樣真的滿過分又誇張的。」

  「本來就是!我們不是交往一個月,是交往一年,而她的朋友卻幾乎都不知道這件事!不覺得很不可原諒嗎?」

  哪有女朋友跟自己交往一年還沒跟自己的朋友說自己有男友的事情,就連男朋友生氣了還是跑出去跟朋友玩,而不安撫男朋友?整段路上和用餐時間,陳宇凡想到這件事就火冒三丈。

  「我想她只是覺得有男朋友這件事也沒必要到處去說吧?然後就造成她同事和朋友的誤會,以為她沒有對象,搶著要幫她介紹。」

  「搶著?你是說……」

  「對啊。」翁和瀚不懂他怎麼突然又大聲起來,「我之前和她們公司合作,她同事知道我認識她,還常常要我推薦男人給她,說她這樣要三十歲還孤家寡人一個很可憐。我想說她們都這樣要求我了,應該私底下也常幫她介紹對象吧?」

  陳宇凡緊緊握著自己手上的筷子,他真的覺得楊心頤這一年來,就屬這個行為最讓他無法接受。

  「對了,她這陣子的工作好像和阿傑他們公司有關。你小心一點吧。」阿傑就是楊心頤和陳宇凡第一次到翁和瀚別墅度假時,很明顯對楊心頤有興趣的男老闆。

  「楊心頤……」陳宇凡真的是被刺激到咬牙切齒,「她這次回來我一定要她好看。」

  翁和瀚也是第一次看到陳宇凡這麼生氣,驚訝外加害怕的問,「呃,阿凡你別激動,千萬別偷把手術刀帶回家殺了你女朋友啊!我可不希望以後要去監獄看你。」

  「我不會做這種蠢事,我只會讓她之後不會再忘記自己有男朋友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