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楊心頤穿著黑色的長板外套坐進副駕駛座時,她問:「所以你一個月前跟我約今天出去,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

  打好擋準備出發的陳宇凡有些尷尬,「嗯,我們醫院的聚餐。」

  楊心頤差點沒直接撞上旁邊的玻璃,「等等,我跟你去參加你醫院的聚餐做什麼?」

  「我同事們想知道我女朋友是誰,所以……」

  「你不會直接拿照片給他們看就好了嗎?」楊心頤有些生氣,一手繼續拿著鏡子,另一手則是塗抹起護唇膏來。

  「我想說帶妳去讓他們知道妳真的是我女朋友,也能不讓他們繼續懷疑我和蕭苑……」

  「懷疑你和蕭苑?」楊心頤塗抹到一半的手停在半空之中,「所以大家都覺得你們才是一對嗎?」

  深怕她繼續誤會,陳宇凡趕忙解釋:「妳聽我說,是因為上次我和蕭苑出車禍,我們都有請假,所以主任和其他同事才會以為我們有什麼,可是事實上我們在醫院隸屬不同科,也根本很少會接觸。」

  楊心頤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繼續將唇上的護唇膏擦完,「嗯。」

  「妳不會在意吧?」他可不希望好不容易兩人感情趨於穩定,卻又因為蕭苑而破功。

  她聳肩,「沒什麼好生氣的。」

  他鬆了一口氣,「小清妳今天很漂亮,真的。」

  她雖然只有上淡妝,但是她搭配她今天的造型,看起來格外迷人。

  「嗯,因為我以為你是約我提早過聖誕節的,所以才特地打扮。」

  「聖誕夜我沒有排班,我們可以——」

  「可是我那天晚上已經排事情了,所以可能就看要不要延後過了。」

  他錯愕的看著打斷自己說話還坦言聖誕夜無法一起過的女朋友,「這、這樣……」

  「抱歉囉。」楊心頤惋惜地拍了拍他的手,似乎是想安撫他,可是他卻深深覺得這是她轉而報復自己沒有告訴她今天目的地的手段之一。

  兩人到達餐廳入口,陳宇凡上前去簽名,確認自己有來後,便帶著楊心頤進到餐廳裡面,才剛進去遠處有一桌的醫生立刻朝他們這邊揮手,「宇凡學長這邊!」

  「宇凡哥,你可愛乖巧的蕭苑在這裡喔!快過來喔!」

  陳宇凡真想當場將他們給通通趕出餐廳,因為他們喊的內容不僅全餐廳都聽的一清二楚,連走在他身邊的楊心頤也不例外。

  「別鬧了啦!」尷尬的蕭苑自然有看到在陳宇凡身邊的楊心頤,低聲要周圍的實習醫生別再鬧了。

  陳宇凡知道這時候過去坐那桌絕對是自討苦吃,可是和主任、院長們吃飯又怕楊心頤有壓力,不然這時候是交際的好時機,最後他選了一桌都是同輩的桌次就座。

  「這位就是宇凡的女朋友啊?」一位豪爽的女醫生笑著看著跟在陳宇凡身邊坐下來的楊心頤,「能將我們醫院誰都看不上的宇凡給勾住,不簡單啊!」

  「想當初劉佳欣多努力想勾搭上我們宇凡啊,結果還不是鎩羽而歸。」

  楊心頤第一次聽到劉佳欣的名字,因此有些驚訝,但是臉上還是帶著淺笑,似乎沒有聽到他們在說什麼。

  陳宇凡一邊在心裡想,怎麼到哪都會出事,一邊笑著解釋:「佳欣不是真的喜歡我的,她只是看上我是醫院裡難得的單身漢,不然要是智揚你還單身,她一定先追你。」

  「少來了,宇凡你別在女朋友面前就這樣。」

  「對嘛對嘛,宇凡的女朋友我跟妳說啊,妳男友在醫院很吃得開喔,很多護士都很喜歡他。」

  陳宇凡無奈的說,「沒有這回事,只是因為我對她們比較和善,不像你們都對護士兇得要命,她們才會比較喜歡和我一起值班。」

  「唷,這時候會說自己吃不開囉!」

  楊心頤似乎不是很在意,跟著那些醫生們笑了笑,然後接過身邊一位女醫生交給她的酒,「宇凡的女朋友叫什麼名字啊?長得很可愛耶!」

  「我是心頤。」

  「心頤啊,妳好妳好,我是彥君。我問妳啊,妳和宇凡是怎麼認識的啊?」

  「啊,這個啊……」

  「放心妳儘管說,這桌包括我,我們都結婚了,純粹八卦,沒有其他意思的。」

  楊心頤笑出來,「不,我沒有不說,我們是高中隔壁班同學。」

  陳宇凡有些驚訝一向不怎麼喜歡透露自己隱私的楊心頤,這時候竟然會這麼爽快就回答了。

  「高中就認識了?那你們交往很久了?」

  「難怪宇凡都不跟其他人在一起。」

  楊心頤搖頭,「沒有呢,我們在一年前才又碰面,後來才在一起的。」

  「喔!」他們都用一種曖昧的眼神射向陳宇凡。

  他趕緊賠笑:「是我辛苦追她的。」

  「那說說你們在一起的過程吧!」

  「對啊對啊!我也想知道!」

  楊心頤心想果然人都是八卦的,不分職業和年紀呢。她微笑,卻沒打算說。

  最後是陳宇凡以輕描淡寫的幾句話結束這個問題。

  「心頤今年幾歲啦?」

  「我二十九了。」

  「哇!看不出來耶!妳看起來只有二十初頭的說!」

  楊心頤被稱讚心裡很高興,對這位林彥君女醫生的好感度更是提升不少,「謝謝。」

  「那心頤妳和宇凡有打算結婚嗎?」林彥君沒有注意到楊心頤在聽到結婚兩個字眼中的錯愕,而是繼續說,「我跟妳說呀,如果你們要結婚,宇凡已經同意讓我家那兩隻去當你們婚禮的花童了,他們一倆一天到晚都吵著要當花童,妳看是不是很可愛。」

  儘管對方將手機螢幕拿到她面前,她還是覺得什麼都看不清楚。

  「呃……我們對結婚還沒有共識。」

  此話一出,本來熱絡的一桌立刻冷靜下來,尤其本來還在和其他醫生聊天的陳宇凡更是一愣。

  「所以不打算三十歲結婚嗎?」

  楊心頤苦笑,「我應該沒有這個打算的。」

  陳宇凡當時只想,也好,還好下週的聖誕夜兩人不用一起過了,不然懷著這樣的芥蒂,他真的很難跟她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