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千金》連載五周年而特別加更的番外篇,故事背景是從《千金》第一章*一路橫跨到第一百二十五章*,因此若是還未看過正文的讀者,請不要點入,我怕會讓各位踩雷啊!!!!!!Orz

那麼就請各位享受一下算是《千金》第一男主角的黎曉,在這一路上的故事之中,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在看待這一切,看待身邊的人事物的(鞠躬)

 

7月2日
  第一次聽到被拋棄的千金一名時,我是困惑的。
  梨家,五大家中唯一一的本邸設置在亞洲的巨富家族。
  因為黎璿哥的關係,他很不喜歡梨家,我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之前梨家和他有仇吧?反正我很少和梨家接觸,導致我對這個家族的了解程度趨近於零,只知道他們某方面的產業與我們荻家類似。

  今天被告知完,將會有梨家的女孩子來我別墅暫住一事後,我和黎揚哥等人就離開了,可是我實在是很困惑為什麼爺爺又要將我單獨一人叫回去說話。
  直到我進到房內時,看到爺爺看著自己手上那只玻璃音樂盒時,臉上的表情是我這輩子從未見過的。
  在我心中爺爺一直都是最偉大也是最堅強的男人,比我那被政敵傷害而意外死亡的父母都還要堅不可摧,可是現在的他,卻看著音樂盒,露出難過的表情。
  直到他聽到我不小心關上門的聲音,才恢復原本我所熟悉的爺爺。

  「如果是她,你要對她好一點。」
  爺爺的表情難以捉摸,我不知道他是以什麼心情在說這句話。
  「可是她是被拋棄的千金,一定很糟糕才會被這樣稱呼。」
  爺爺聽完我的話後,表情還是那樣難以捉摸,不是過去他就比較好理解,而是這次他的表情比過去的,都多了一層陰霾。
  「對她好一點。」
  最後爺爺只有這麼說。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明白,被拋棄的千金一名,背後的故事與傷心。
  還有當初梨老爺作弊將她安排到我這裡的原因,只因為我是裡面最沒有企圖心的荻家子弟。(隔年4月補述)

 

7月18日
  那天黎璿哥為了徐悅荫跟我大吵了一架,因為我開了一個惡劣的玩笑,讓她在大雨中爬上我別墅外面那高聳的樓梯,導致她發燒不起。
  我不懂過去一向放任我欺負任何人、包容我任性的黎璿哥這次為什麼要勃然大怒,為什麼要特地將她帶上來,為什麼?
  可是一向在感情的事情上比任何人都還要精明的我,第一次從黎璿哥的眼神中,看到了另外一種感情,一種灼熱且深邃的感情。
  就像是克優哥提起他國中時的女友一樣。

  但是我不敢詢問,不敢問黎璿哥是不是喜歡徐悅荫。
  就像我不敢相信,徐悅荫從頭到尾都沒有在爺爺面前告我狀一樣。

  他們心中到底都在想些什麼,為什麼我常常看不透?

 

7月26日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成這樣,為的不是別人,是她唯一的保鑣,伊若迴。
  這時候不在日記裡提一下他的名字,我怕我會忘記他叫啥,只記得他是徐悅荫的保鑣,如此而已。
  我從他們進來我這裡我就知道,伊若迴喜歡徐悅荫,喜歡到不敢跨過那條線。可是徐悅荫那白癡女人顯然知道卻裝傻。
  我曾以為她是個狠心的女人,永遠不會哭,永遠只為了自己,就算是對她這麼好的黎璿哥,也不曾動搖,也不願意幫助他。
  可是她今天在草坪上的淚水是如此的真實,嘶喊聲是如此的痛徹心扉。
  或許我錯了。
  從頭到尾都錯了。

  被拋棄的千金,沒有這麼糟糕。
  她在餐廳內就要被殺手給槍殺時,會體恤其他無辜的民眾,她會為了保鑣而痛哭,她甚至放棄告我狀的好機會,只怕爺爺對我印象差,影響到黎璿哥。
  她做的這些,沒有一件是為了她自己。
  可是她放任伊若迴陪在她身邊受盡危險,她知道外面也殺手卻恍若不知,她手無寸鐵卻又彷彿能傷害到身邊任何人。

  她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從頭到尾,都不曾明白過。

 

8月4日
  悅荫她為了阻止養母繼續碎念黎璿哥的不是,差點將養母最喜歡的花瓶給打碎,如果不是黎揚哥,養母肯定會氣瘋的。
  悅荫她和黎璿哥,到底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他們兩人,總是要這樣表面上互不關心,私底下卻都要為了彼此付出一切,不惜傷害自己?

 

8月8日
  悅荫和黎揚哥在晚餐時間,當著所有人的面一起離開,我氣炸了。
  她根本忘記和我、黎璿哥的聯盟了吧?當時我甚至想要衝出去要他們兩個不要靠這麼近。
  如果不是在場有這麼多雙眼睛盯著我,想看我失控的笑話,我肯定不會給徐悅荫好臉色看。
  再怎麼說,我也是她假冒的男友吧?

  「悅荫有她的想法,你別干預。」
  當天晚上特地和我一起走的黎璿哥居然語重心長地這麼說。
  「可是她根本是跟黎揚哥搭上了吧?你沒看到他們兩個今晚玩得多開心,還一起——」
  「我有看到。」
  黎璿哥的語氣和平常沒有不一樣,「是黎曉你太認真了。」
  「我太認真了?可是我們是表面上的男女朋友,如果她——」
  「是你太認真了。」
  黎璿哥面無表情地往前走,「太認真看待這段關係了。」
  「這是我們說好的啊!如果不這麼做,她是梨家人的事情——」
  「就像那時候的我,太認真看待她所說的每一句話。」
  我不知道黎璿哥在說什麼,也不知道那時候的他是什麼時候,只知道他最後離開的背影,比過去都還要淒涼,甚至沉重。

 

8月19日
  「是,是我做的。」
  當她坦承是她害優兒流產,更在我和黎璿哥面前坦承自己所做的一切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比較妥當。
  她使用牡丹這種我和黎璿哥根本沒有想過的手段,她幾乎不像第一天來我別墅被我耍弄得團團轉的那個悅荫,更不像過去看起來手無寸鐵之力的她。
  或許這其實才是最真實的她,那個我從來都不曾瞭解過的她。

  今天晚上她回房時被殺手闖入房間。
  殺手想必是收買了周圍的人,才有辦法進入她的房間。
  是她現在的保鑣,琉汐。
  可是我只有安撫她,沒有告訴她這個事實,因為我想知道,她會怎麼做。

 

8月24日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悅荫將琉汐給解決掉了,她成功進入荻家的資料庫,將一切歸罪於琉汐,她的冷酷無情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黎曉,不要對我這麼好,不要渴望我會愛上你。我從那天開始,我的心就已經死去,我現在只想要復仇,我只想幫我所愛的人報仇。凡是站在我面前,阻饒我的人,我通通都會將他給除掉。」
  「就算……那個人是你也一樣……」
  那天,悅荫給了我最沉痛的警示,而我卻沒有發覺,甚至一頭栽了下去。

  這樣危險卻迷人的她手裡。

 

8月26日
  我只是想要讓晚宴中的眾人閉嘴,那些說悅荫是第三者,是狐狸精,是什麼什麼的傢伙通通閉嘴,才會說出我和她並沒有在交往。
  可是卻傷了她的心。

  我知道我很聰明,也知道只要我願意,我就能看到對方眼中的感情,可是當我看到她眼中那恍然大悟到絕望的傷痛眼神,我就知道毀了。
  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終究會變成一場空。

  為什麼黎璿哥將手放到她的腰上,帶著她離開舞池的時候,我心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會想到她那天傷害奶奶後,流露出來的痛苦表情?
  為什麼像她這樣冷酷無情的人,也會受傷?

  「我們分手吧。」
  那天最後,我受不了這樣的折磨,我終究還是無法欺騙善良的雅婷。
  「嗯,你要幸福喔。」
  雅婷和悅荫是截然不同的女孩子。
  我不懂為什麼我會選擇悅荫,明明她的危險可能會摧毀一切,明明她就像烈火。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看到了她眼底的傷痕。
  她的殘酷無情,她所有傷害人的手段,都是因為她曾經被以同樣的方式,狠狠的傷害過。

 

9月10日
  和悅荫及伊家兄弟第一次見面,我怎樣也沒有想過會是在瑞士,更沒想過會第一次見面就進入他們家。
  一開始悅荫確實滿臉臭臉,這我可以理解,也能猜到她或許已經和黎璿哥在一起了,但是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特地跑來瑞士找她。

  今天發生太多事情了。
  我第一次打架(幫悅荫打),第一次見到伊家兄弟,第一次知道悅荫最真實的想法。
 「悅荫,妳這是何苦呢?為什麼妳非要把身邊每個關心的人推的遠遠的呢?」
 「愛一個人就是不希望對方受到傷害。」

  過去一直以來,悅荫對我的拒絕與保護,都是因為這樣嗎?
  因為怕我受到傷害,不願意借助我的財力,不願意將實情告訴我,不願意讓我進入她生活中的一切,甚至要我不要愛她。

  今天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9月16日
  當我抱著悅荫,聽著她用哽咽的語氣說著過去他們家所發生過的一切時,我終於知道,她是真的屬於我了,她將過去的一切通通告訴我,也是信任我表現。
  儘管是她父親徐嘉佑的建議,但是我還是非常感動。
  看著她在我懷中露出柔弱的表情,看著她的臉距離我如此近,身體還緊緊貼著我,我就覺得無比的幸福,如果有人今天問我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什麼,那一定是我愛的人,她也愛我。

  我要用這輩子來保護她。
  保護過去十年不斷受到他人傷害的她。

 

10月8日
  這天我單獨見梨老爺了。
  瞞著悅荫和所有人。

  可是我猜梨厲掗和梨悠久都注意到了。
  或許是梨老爺刻意讓他們發現的。

 

11月19日
  我讓悅荫和克優哥見面了。
  我看到悅荫眼中的錯愕,以及克優哥眼中的驚喜。

  可是卻無法原諒在休息室中,克優哥吻悅荫的舉動。
  梨老爺說的並沒有錯,自始至終,悅荫愛的都是克優哥,都是已經成為當家的他。

 

12月22日
  悅荫找到梨家當家了。
  她變得更加疲憊,更少與我接觸,也幾乎沒有和我有任何親密互動了。

  梨老爺說的事情正一件一件變真實。

 

1月1日
  我再次和梨老爺見面了。
  這次我答應了他開出的條件,我會和梨老爺合作。

  只有這樣,才能幫助悅荫,才能讓她正視我。

 

1月20日
  這是我第一次和悅荫上床。
  她比我還緊張,可是這樣無助的她反而更讓我覺得興奮。
  誰叫她平時總是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因此能夠見到這樣的悅荫,真的是太幸福了。

  最重要的是她說她要嫁給我。
  她願意嫁給我了。

  我喜歡與她身體結合的感覺,我喜歡進入她身體時的那種豐滿感,更喜歡她故意壓抑的嬌喘,雙頰通紅的她,看起來是如此可人卻又讓人捨不得。
  如果我能一輩子與她在一起,那該有多好?
  如果時間就停留在這一晚,那該有多好?

  我知道的,明天悅荫就會得到我幫她爭取到的權利。
  她在這十年間失去的一切。

 

1月21日
  「我曾經……那麼相信你……」
  當悅荫在我之外的公開場合落淚是第一次,我以為她永遠不會在外人面前落淚,原來我錯了。
  因為傷害她的人是我。

  我不懂梨老爺為什麼會這麼做?
  他跟我說好了,他會給予悅荫過去失去的一切,只要我……

  悅荫不願意聽我的解釋,甚至取下了她昨晚才戴上的婚戒。
  她哭著對我說:「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你了。」
  她流著淚對我說:「我不能永遠原諒你,也不能永遠在你每次傷害過我後,都笑著對你說,我還愛著你。」
  她眼中滿是淚水的對我說:「我不會嫁給你的,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
  「我們分手吧……」
  「黎曉,不要再辜負真心愛你的女孩子們了。給予她們的承諾,絕對不要後悔。」
  「當你向對方說出要保護她的這種話時,就不要讓她因為你而傷心落淚。」
  「因為如果你曾經傷過她的心,雖然事情會過去,她也決定原諒你,但是那道傷痕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當初遇到你時,我十九歲,你十七歲。現在輪你十九歲了,接下來你會遇到其他人,記住我說過的話。不要傷害那些真心愛你的人,因為這樣子的話,你有天會嘗到跟我一樣的心痛。」

  「我知道你曾經愛過我,這樣就夠了,謝謝你。」

  我只能將這些話通通記錄下來,才能告訴一無所有的自己,我到底有多心痛……

 

1月30日
  黎璿哥不懂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不懂我為什麼要傷害悅荫。
  可是除了我之外,我知道,每個人都曾經傷害過她。
  包括為了想跟梨悠久建立良好的關係,而曾經出賣過她的黎璿哥。

  這十天我都待在黎璿哥的別墅內,可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記不得。
  因為我太傷心了,傷心到什麼都不願意去記,什麼都不願意去面對。

  我無法忘懷那天大雨之中,她最後再次選擇克優哥的背影。
  無法忘懷她在見到我時,眼中的震驚多於失望。

  或許,從頭到尾,悅荫都是愛我的。
  只是,我的自信與自卑,毀了我們。

 

隔年
3月16日
  悅荫自殺了。

  我和黎璿哥、黎揚哥都趕到瑞士。
  伊家兄弟沒有出席,她父親嘉佑和她母親也沒有出席。

  她真的死了嗎?

  我不想去想是誰逼死了她,因為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逼死她的共犯。

 

3月30日
  悅荫沒有離開過我。
  她還是活在我的心中。

  有一天,她一定會再出現。
  就像第一次見面時,她那樣倔強、那樣堅強不服輸的出現在我面前。

 

11月14日
  我要黎璿哥他們不要逼死伊家兄弟,不要出賣他們,因為他們是悅荫最愛的人。
  可是他們不聽,他們堅持要這麼做。
  黎璿哥聯合了梨悠久和克優哥,成功的讓梨老爺對他們另眼相看,成功逼死了伊家兄弟。

  悅荫曾經珍惜的一切,被徹底摧毀。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當年不顧一切出賣她給梨老爺的自己。

  如果悅荫親眼目睹這一切的話。
  會不會露出像上次一樣的悲痛神情呢?會不會賞他們幾個一巴掌呢?
  想到我就很想知道答案,可惜答案沒有出現。
  因為她已經不存在了。

  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他們這麼做只是希望悅荫可以出現。
  就像我也不相信她已經自殺了一樣,她一定會躲在某處,然後再跑出來嚇大家一跳!

  可是悅荫沒有。

  他們對她的感情,不比我少,就算已經過了這麼久。

  只是,原來。
  她真的再也不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