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凡如五雷轟頂,原來十個月前的那個孩子,真的是張凱鈞的……

  「宇凡,你要相信我,我喜歡的是你。」楊心頤反手握住他纖細的手,「我這次去找張凱鈞就是不希望未來我們結婚,甚至有了孩子之後,他還出現介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所以我才去跟他說清楚。而不是像上次那樣傷害了他,也傷害了自己,我只是不想要讓我們彼此都有留有遺憾。」

  「那麼我呢?」

  楊心頤錯愕地看著他。

  「妳有想過我的心情嗎?妳去找他,我很擔心也很恐懼,妳有替我想過嗎?」

  「我是因為我們——」

  「我知道妳也是為了我著想,可是妳這樣真的讓我很害怕,會不會哪天妳去找他之後,妳又會被他威脅、甚至被他洗腦,選擇和他復合——」

  「我不可能跟他復合的!」她斬釘截鐵的打斷他的話,「宇凡,我喜歡的是你。就算之後我和張凱鈞見面,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妳之後還打算跟他見面?」

  「我、我和他母親都認為不要一下子就消失在他面前比較好,最後還是一週去個一次,然後慢慢減少,變成兩週一次,一個月一次,兩個月一次……」

  「妳這次去見他,被他吻了一個吻痕回來,妳就不怕下次他會再讓妳懷孕嗎?」尤其已經有過前面兩次經驗,陳宇凡真的無法相信張凱鈞的為人。

  楊心頤一臉擔憂的說,「我也害怕,可是下次我不會再靠近他了,我敢保證我不會再讓他觸碰到我。」

  「心頤,妳這樣我實在是很難放心。」

  「那、那怎麼辦?你也知道張凱鈞有多偏激,他現在已經想盡辦法在求死,他父母別無他法才找上我的,要是我之後又不去見他,他一定會咬舌自盡的。」

  「都什麼年代了,哪可能有咬舌自盡這種事情。光是咬自己舌頭就會痛得受不了了,還咬斷也太難了吧?」

  楊心頤無奈的想著,這個醫生果然有時候思考模式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樣……

  「下次我跟妳一起去。」

  「啊?你跟我一起去要是被張凱鈞看到,他會更生氣的!」

  「那就生氣啊,最後讓他氣死,也好過他這樣一天到晚想辦法自殺,累的可是他自己和其他人。」

  從沒看過陳宇凡會生氣一個人生氣到直接希望對方去死的楊心頤,一時間嘴巴還合不上。

  「你、你……」

  「怎麼了?」

  「真的很討厭張凱鈞啊……」

  陳宇凡想都沒想,「當然。」

  當初張凱鈞早就知道楊心頤喜歡上他,卻還做出很多阻撓的行為,這點加上過去張凱鈞對楊心頤做過的事情,就讓他實在是對張凱鈞充滿不齒。

  可偏偏張凱鈞和楊心頤在過去有整整十年的交情,這點讓陳宇凡常常覺得自己怎麼比也比不過對方,要楊心頤就這樣切斷那十年的感情也很為難,卻又不想放開她的手。

  楊心頤沒注意到正在想些事情的他,自顧自的說:「反正下次我去找張凱鈞會跟你說,到時候……呃……你就跟他媽媽一起看監視器螢幕好了,這樣不會被張凱鈞看到,也能確保我的安全,你覺得如何?」

  「好。」楊心頤都已經退一步了,他沒有道理不答應,同意完後他鬆了一口氣,「太好了,我以為妳生氣到不會理我了。」

  她點頭,「的確是不想裡你了,也想過等回去你那邊後就要出去找房子搬出去,不然每次跟你吵架都還要住在同個屋簷下,太累了。」

  「等等,我們之後還會吵架?」

  「會啊,哪有情侶不吵架的?你前面也交過兩個女朋友了,還問這個不覺得很奇怪嗎?」

  陳宇凡雖然前面也交過兩任女友,但是因為對她們都沒有像這次對楊心頤這麼上心又注意,因此老實說他根本不太記得自己跟那些女友們平時吵架都吵些什麼,只記得都跟他自己太忙而忽略她們有關。

  「我又沒有這麼喜歡她們……」

  「你這句話以後在跟我分手後也會說的。」

  「妳剛剛自己說未來要跟我結婚和生孩子的,現在就談到分手?」

  楊心頤這才發現自己理虧,「你真的是記憶力很好欸,那種話不用記的太清楚啦!」

  「我當然記得很清楚,妳自己主動提起的,我才不會放過。」陳宇凡難掩心中的愉悅,想到她已經想到未來和自己共組家庭這種事情,就實在是讓他高興到忘了所有與張凱鈞有關的憤怒事。

  「還有,妳回去不可以搬走。」

  「什麼啊?為什麼?」

  「既然要結婚,當然要先同居試婚啊!我們現在就是在這種事情,而且也很愉快。」

  「才不愉快,跟你一起住壓力很大啊!」

  「妳說什麼?家事都我在做,飯菜也是我煮,妳壓力哪裡很大?」

  「我、我每次都被你唸生活習慣不好,這讓我壓力很大啊!」

  「妳生活習慣確實不好啊,衣服到處亂扔,地上頭髮一堆也懶得掃,也不願意每週打掃一次,就連衣服也隨便折,這樣不是生活習慣不好嗎?」

  「你、你……等等,我也很可憐的欸!因為跟你住,還要擔心晚上會不會要親密,連衣服都不能穿的太隨便,有些我很喜歡穿的、或是穿起來很舒服的衣服我根本不能穿過去,或是只能放在衣櫃的最底層!而你卻可以隨便亂穿!」

  「我又沒差,妳就算穿現在這套睡衣……」

  陳宇凡的視線在楊心頤身上這套睡衣身上來回打量了兩遍,看得她自己都臉紅起來,這套寬鬆的全套睡衣,上下都有幼稚的圖案,以及詭異的花邊,其實就連她自己也覺得長得很奇怪,但是因為穿起來舒服又保暖,在冬天她特別愛穿這種睡衣。

  「就算是這套睡衣,我也會願意跟妳在床上親密的,根本沒妳說的糟。」

  「那我穿阿嬤內褲呢?那種又大又脫線的那種。」

  「沒差啊,在床上脫掉就好了。」

  「那、那種很素又很醜的內衣呢!根本擠不出溝的那種。」

  「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很奇怪,妳之前明明跟我說過妳在家不穿內衣的,可是之後來跟我住的時候,就每天晚上都穿著內衣,連晚上我要親熱都還要先把妳內衣脫掉,妳幹麻這麼多此一舉啊?」

  被說的面紅耳赤的楊心頤生氣的甩開他的手,「我不要跟你說了,我就是要搬出去住!」

  「妳耍什麼任性啊?」陳宇凡真的不懂她這時候又為什麼要生氣。

  「哼,我一定要找個距離我公司近一點的房子,才不用每天這麼早出門。」

  「妳到底又在耍什麼任性啊?」

  「齁!你最好等一下就給我滾出我家!」

  這件事要是被陳宇凡的朋友們知道,肯定又會被調侃他這傢伙距離要成為人夫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