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黃小佩所說,楊心頤的家是兩棟臨近的透天厝打通而成的,並不算特別大間,但是也不小。

  因此當他隔天午後出現在楊心頤的老家面前時,心裡是有些忐忑不安的,要是她不在這裡呢?又或者她根本不想見他呢?

  叮咚。還未想好,手卻已經自己有了動作,直接按下了門鈴。

  過了一會兒,是一個看起來十分清秀的男孩子開的門,「嗯?你找誰?」

  陳宇凡想這個男孩子應該是楊心頤的弟弟吧?

  「我找心頤的。」

  「心頤?」男孩子一臉狐疑的打量他,「你該不會是凱鈞哥派來的吧?」

  「呃,不是,事實上我是她男朋友。」

  男孩子露出驚訝的表情,尤其那雙眉毛更是有戲,直接往上揚起,「男朋友?心頤姊有男朋友?」

  陳宇凡就想她果然沒把他的事情告訴家人。

  「心頤姊是有答應你的告白還是沒有答應啊?」男孩子還是不敢置信,「你也知道,她有時候就是跟朋友滿親的,可能造成你誤會了。」

  「……我們已經交往快一年了。」

  男孩子又被這話給驚嚇了一次,「你是認真的還是在幻想啊?」

  陳宇凡真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教育會把一個看起來清秀且正常的男孩子變成這個模樣。

  「跟她說陳宇凡找她,我在外面等。」

  男孩子又瞪大雙眼,上下打量他全身數回,「好吧,看起來你也不像是騙子,進來吧。但是要潑硫酸的話,記得潑準一點,別潑到周圍的人。」

  陳宇凡無言以對,只好跟著他一起進屋去。

  在門口的地方男孩子示意他脫鞋子,並帶著他朝走廊左側的客廳走去,陳宇凡看到那位男孩子正要開口,就出現一個聲音打斷了他。

  「欸,哥,這是你要的精品的價格,上頭我已經幫你打過折了。」

  躺在正對陳宇凡和這位男孩子這邊的長沙發上的是楊心頤,她帶著黑粗框眼鏡,整片瀏海掀了起來,身上蓋了一件毯子,右手拿支筆不知道寫了什麼,然後將那張紙從小筆記本上撕下來遞向她對面的沙發。完全沒發現那位男孩子身後還跟了陳宇凡。

  陳宇凡這才發現在背對自己這面的沙發上,竟然還躺了一個人,「喔,謝啦!靠,這個數字還是不低欸,我說老妹妳真的有認真幫我打折嗎?」

  「當然有啊!」楊心頤不甘心的將筆和本子放到沙發中間的桌子上,「而且我只是個公關,又不是什麼老闆。要送個精品給自己老婆還這麼小氣巴拉的,我一定要跟大嫂說。」

  「妳亂說我就揍妳。」背對陳宇凡的沙發上的人聲十分低沉,和剛剛來幫他開門的這位男孩子聲音比起來,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看這個價格真的很難想像當初張凱鈞送妳的那枚戒指要多少錢啊!」

  躺回沙發上的楊心頤砸了一聲嘴,「就知道你這個勢利鬼眼中只有錢。」

  「我是公司的老闆,要幫公司賺錢當然眼中只能有錢啊!」

  男孩子見對話中間終於有縫隙可以插入,趕緊開口,「心頤姊,有妳的客人,喔說錯,有妳的男朋友。」

  「男朋友?」這句話來自背對著他們的沙發,只見一個臉上帶有鬍渣的男人突然從那張沙發上跳起來,讓陳宇凡嚇了一跳,「幹,我剛以為是張凱鈞,嚇死我。」

  男孩子走向客廳唯一一張正對電視的單人沙發,「是凱鈞哥的話我就不會讓他進來了,一定先衝進廁所拿硫酸。」

  「是張凱鈞哪需要你拿硫酸。」帶有鬍渣的男子鄙視清秀的男孩子,「他直接派人來掏槍將我們通通斃了比較快。」

  陳宇凡不管這兩位一位可能是楊心頤的哥哥,一位是她的弟弟,就直接看向表情令人難以捉摸的當事人楊心頤身上。

  只見她看到真的是陳宇凡出現在自己家裡,很快又將頭撇開,這動作讓陳宇凡覺得莫名的傷人。

  「我說妹子,妳不去跟妳男朋友好好談談嗎?」有鬍渣的男子刻意加重了男朋友三個字的音量。

  楊心頤回以一抹惡狠狠的眼神,「你也該去將鬍渣刮一刮了,難怪大嫂總是這麼生氣你的邋遢。」

  「心頤,我有話想跟妳說。」

  陳宇凡這一開口,本來也想插話的男孩子立刻乖乖閉嘴,和那位鬍渣男一起將視線落到兩人身上來回轉動。

  「嗯。」楊心頤站了起來,陳宇凡這才發現她穿著一整套的睡衣,這是她在跟她同居時絕對不會有的穿著,儘管冬天她的睡衣還是盡量看起來性感一點,此時的她卻顯得居家又可愛,與過往她那堅強性感的風格截然不同。

  陳宇凡默默的跟著她一起走出客廳,站到不時有冷風灌進來的門邊。

  「你怎麼會來這裡?」

  「是黃小佩跟我說的,妳為什麼不回家?」

  「喔。」楊心頤說著就像是早就演練過無數多次般,順口的回答:「我本來就因為放了幾天假,所以打算回家陪家人,只是忘了跟你說。」

  「妳在生氣吧?」

  「我沒有。」

  「妳是因為生氣才不回家的對不對?」

  「我沒有。而且那是你的家,又不是我的家,我幹麻回去?」

  「我不是來跟妳玩文字遊戲的。」

  「喔。所以是來看我過得好不好,那挺好的啊,我過得很好,你可以回去了。」

  「心頤,我那天話說的太過份了。」陳宇凡主動牽起她的手,才發現她的手一如他印象中的冰冷,「那些都只是我生氣的話,我並不希望妳離開我,所以……」

  「嗯……」楊心頤沒有反握住他的手,只是直直看著他。

  「我很抱歉……」

  她沉默了許久,久到陳宇凡都懷疑對方是不是在等自己主動上前親她,好結束這場爭執時,她就說話了:「我也很抱歉,我不是故意不告訴你,我去找張凱鈞的。」

  「妳真的去找他了,那個吻痕也是他弄得是不是?」

  她感覺到他握自己的手的力道增強許多,微微皺起眉來,「張凱鈞他生病了,他一直尋死,所以他母親才主動找上我,我知道他們家很討厭我,可是他們會在這麼久以後,主動跟我聯絡,就代表他們也已經走投無路了。所以我才會去看張凱鈞,不是因為我還愛他,是因為上次的離開,我欺騙了他。」

  陳宇凡問:「妳欺騙了他什麼?」

  「我騙他……那個孩子不是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