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整整一個月的折磨,我總算連同兩位資深的護士長,將這次需要聘請的七位護士事宜處理好,交到算是代理院長的楊哲叡手上。

  「呼,好累啊。」我趴在桌子上,全身虛脫,看著那兩位說是資深,其實也不過是三十五、六歲的護士長拿著水和餅乾坐到我身邊。

  「辛苦子珣了。」

  「嗚嗚,我以後再也不做這種事情了啦!」我接過一位護士長遞給我的餅乾,悲傷的抱怨。

  徵護士並不是開出條件,然後讓那些人來面試就行了。因為這裡算是一個偏僻的小城市,所以如果開的人數過多,沒這麼多人來應徵就糗了,又如果開的人數過少,需求量過大,也不行。光是那人數和開出的條件就讓我和兩位護士長傷透腦筋。

  再來是面試,面試主要由兩位護士長進行,我在旁邊輔助。結束後我們再將來應徵者希望的薪水和我們醫院財務能負擔的起的部份,做出一個平衡的結論,再確認哪些人順利錄取,最後再由我將資料整理好,交給楊哲叡。

  這整整花了我一個月日日夜夜的腦袋,比過去與荻、彌、梨三家的菁英爭權奪利還要辛苦。

  「楊哲叡這傢伙真的是太過分了啦!」

  我吼完後,怒氣騰騰的拆開手上的餅乾,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在旁邊聽到我怒吼的護士長也笑了出來,「唉,這倒是真的。這世界上要是有兩個楊先生那種人,就太可怕了。」

  醫院的護士都是稱呼楊哲叡為楊先生,只有我和奶奶會直接稱呼他的名字。當然我是得在他名字後面加上一個哥字的那種可憐蟲。

  「可不是嗎?我看楊先生的朋友也很可怕呢?」

  我一邊啃餅乾一邊問,「楊先生的朋友?難道是瑛傑?」

  「是啊,他年紀好像比楊先生還大。」

  「我以為他們年紀一樣大呢?」我不小心噴出幾塊餅乾渣,趕緊伸手將那些渣集合起來丟進垃圾桶裡。

  「他比楊先生大四歲。」一位護士長說,「我從以前就常看到他來找楊先生。」

  「喔喔。」都不知道瑛傑竟然比楊哲叡還要再大四歲,這樣他也比我大四歲,畢竟我和楊哲叡年紀一樣,只是謊稱自己只有二十而已。想著瑛傑現在也有二十七歲了,就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他看起來的確是滿成熟的,沒想到還真的年紀跟我有段差距。

  「不過再一個禮拜,子珣新來的七位護士就要由妳來幫忙帶一下了。」

  「啊,好。」兩位護士長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帶領新人的工作自然就落到了我的身上。

  「我知道子珣妳人很好,但是帶新護士時,千萬不可太心軟,該兇時就要兇,知道嗎?」

  「好。」

  「有什麼問題我們給妳靠。」

  「嗚嗚,謝謝妳們,妳們果然就是跟那個可惡的吸血蟲楊哲叡完全不同啊嗚嗚。」

  本以為事情會很順利,沒想到七位新護士才進來第一個禮拜我就出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