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宇凡。」

  陳宇凡才剛要離開就發現一直等在外面的蕭苑,「這麼冷的天氣妳怎麼還不回去?」

  已經脫下醫生袍的蕭苑身上穿著一件不算是特別厚的褐色外套,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我、我今天是順路坐朋友的車來的,可以請你載我回去嗎?」

  陳宇凡一愣,此時拒絕又似乎很不通人情,畢竟他就算不知道她的門診結束時間,他也猜得到她為了等自己下班應該也等了一個小時有。可是他又覺得自己已經和楊心頤穩定交往中,不想做什麼會讓自己女朋友誤會的事情導致兩人感情出現問題。

  「嗯,好吧,我載妳回去。」

  本來以為他不會同意自己,沒想到陳宇凡在沉默了將近一分鐘後,竟然同意了,因此難掩自己欣喜若狂的表情。

  陳宇凡看到她這麼高興,也忍不住笑了,這位比自己小了幾歲的學妹真的很有趣,「走吧,等等路上看妳要吃什麼,我順道買給妳。」

  反正只是載她回去,之前也曾經載過她,雖然是在交往前,但是印象中她家並沒有特別遠,所以應該沒問題。

  蕭苑很高興的和陳宇凡一起離開醫院,坐上他的車,一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就發現椅背上面掛有一件短版的外套,一看就是女性的。

  「怎麼了?」進到車內準備將車子發動的陳宇凡一抬頭,就和蕭苑的視線一起落到那件外套上。

  那是楊心頤上次遺留在他車裡的外套,而他也因為這兩天工作繁忙、手術時間都很久,所以每每到家就趕緊停好車上樓去休息,忘記將外套拿下車子,沒想到蕭苑竟會在這種時候搭到他的車。

  「宇凡的車裡有女生的外套……」蕭苑臉色雖然不是很好看,但是仍是鼓起勇氣開口,「真的好難得啊……」

  畢竟陳宇凡在醫院裡是以不近女色出名的,不管有多麼年輕漂亮的護士與他在半夜值班,或是和身邊成熟美麗的女醫生工作,他都不會在下班後還與對方有所連絡,就算有也都是很客氣的那種,用這種溫柔客套的態度,擋下所有試圖接近他的女性。

  而蕭苑一開始也是被這樣對待,就算她工作出問題,陳宇凡幫助她後,兩人的關係也沒有因此變好,但是自從有陣子陳宇凡比較脆弱疲倦時,她趕緊抓緊時間,積極的每天和對方聊天,他們兩人的關係才從工作上的同事,轉變為朋友。

  她也一直以為雖然有不少女性朋友,但是依然知道要保持距離的陳宇凡,是不會在車裡放什麼女生的東西,八成是對方遺忘在他車裡的。

  「啊,是對方忘記帶走的。」陳宇凡還沒有想清楚該怎麼跟蕭苑解釋,話就已經說出口了,他說完自己也是一驚,這時候不跟蕭苑說出自己和楊心頤的關係,那之後又要怎跟她解釋?

  「原來是這樣啊。」

  早就知道對方也有女性朋友,不可能只載自己,但是當聽到是其他女生遺留下來的,蕭苑心裡還是難免有些失落,本來一開始在今晚請到陳宇凡載她的好心情也沒了一大半。

  「好了,妳家是在?」

  「啊,我搬家了。」蕭苑說完傾身靠近他,「需要我幫你設定行車紀錄器嗎?」

  陳宇凡沒想到她會突然靠近自己,先是往後一退,才把行車紀錄器交給她,「好,麻煩妳了。」

  注意到他這舉動的蕭苑心裡其實是有點受傷的,但是還是故作鎮定的將地址輸入完畢,交還給陳宇凡。

  「妳搬到這麼遠的地方啊?」

  「嗯,因為那裡的房租比較便宜。」

  「那妳平常怎麼回家?」

  「騎機車囉!但是今天機車壞了,只好請朋友載。現在又太晚,只能讓你載了。」

  陳宇凡將行車紀錄器固定好,「下次這麼晚,要是沒有人能載妳,妳還是搭計程車回去比較好,騎機車太危險了。」

  就連楊心頤大半夜開車從公司回家,他也常常覺得很不安全,更何況一個女孩子在晚上獨自一人騎乘摩托車?

  聽到對方關心自己,蕭苑心裡充滿暖意,「謝謝你的關心。啊,我想要吃那個上次你推薦很好吃的夜市小吃!」

  「我上次推薦……」陳宇凡想了一下,才想到那個夜市和蕭苑的家及醫院是完全反方向的位置,「這個,會不會有點遠啊?」

  蕭苑一愣,隨後想了想,這台車畢竟還是陳宇凡的,他願意載她回家已經是對她很好了,她這個要求確實有點不合理些。

  「啊,也是齁,沒關係,那就直接回我家吧!路上看到什麼我再買。」

  「妳沒吃晚餐吧?」

  「沒有。想說工作忙就沒吃了。」

  陳宇凡知道她雖然沒有明說,但是關於她家境不好,當初她父親留了一堆債給他們而後跑路,導致蕭苑和她母親生活很困苦,她搬到房租便宜的屋子去住,又只騎摩托車上下班,為的無非都是要省錢。

  「就只有這次,我帶妳去那個夜市吧!」

  蕭苑沒想到陳宇凡竟然會改變心意,立刻露出笑容,「哇!謝謝你!學長、宇凡你對我真的是太好了!」

  已經將車子轉向的陳宇凡也笑了出來,「就叫我學長也行啊!看妳叫我名字這麼不自在。」

  「可、可是我叫你學長,你就真的會把我當成學妹啊!」蕭苑才剛說完話,車內的氣氛就有了明顯的改變。

  陳宇凡握在方向盤上的手變得有些僵硬,他想到的是那天和楊心頤的對話。

  『她喜歡你,哪會輕易交男朋友。』

  『她沒有喜歡我。』

  『你少睜眼說瞎話了,連阿良他們都知道這件事。』

  「宇凡……我喜歡你很久了,難道你就不能和我交往看看嗎?」

  蕭苑的語氣溫柔醉人,在這個寧靜且安詳的夜裡,讓人難以招架。

  陳宇凡緊抿著雙唇,不發一語。

  蕭苑感覺自己的心跳聲越來越大,越來越快。

  「就算要我等你也沒關係,我……我可以等到你不再喜歡楊心頤的那天,我只希望你可以給我一點機會!」

  她低垂著頭,就是不敢看此時正在開車的陳宇凡,深怕自己只要看了,他或許就會開口拒絕她,到時候她就真的沒有任何機會了。

  「……我真的很喜歡你,從第一次見到你就很喜歡你了,我喜歡你的認真負責,喜歡你的專業和你的個性,我不會像楊心頤一樣不珍惜你,我知道你的好,我會加倍回報你,因為我喜歡你。」

  「蕭苑。」陳宇凡輕輕的開口,但是接下來的話還未說出口,就被一陣極大聲的喇叭聲給蓋住,緊接著是來自車子一側劇烈的撞擊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