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陳宇凡將楊心頤叫醒後,因為她動作比較慢,又愛賴床,他花了一番功夫才讓她醒來梳妝,自己便先離開房間。

  一到客廳就看到已經有三人在裡面了,包括阿信、阿良和阿凱。

  「唷!昨晚的英雄來啦!」阿凱一見到他來,立刻笑了起來。

  阿良也不甘示弱:「昨晚你們可激烈了吧?」

  陳宇凡想也知道他們昨晚的聲音定會傳出去,因此早有心理準備,只是淡然笑道:「還可以。」

  阿凱砸嘴:「嘖嘖。有了穩定交往中的對象就這樣,很可惡喔!」

  「對嘛,之前都說自己單身一輩子也沒關係,現在卻黏成這樣。」

  陳宇凡坐到沙發上,無奈的說:「哪有,我們平常根本沒有什麼時間相處。」

  「是是是,所以一有機會就趕緊黏在一起,是吧?」

  面對他們的調侃,陳宇凡最後學聰明了,乾脆都不回答。

  「欸兄弟,你昨天沒帶套吧?」

  阿良此話一出,其他兩人的四隻眼睛也全神貫注的盯著話題中的主角陳宇凡。

  「嗯。」

  「楊心頤同意?」

  陳宇凡想了想,昨晚她似乎也沒有同意,可是還是和他做了,「嗯。」

  「水喔!」阿凱打了一個響指,「這樣你們的感情也算是穩定了吧?沒想到我們這些好朋友還是你的好幫手。」

  陳宇凡啼笑皆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的話,但是他和楊心頤來這裡後,因為講開結婚和生孩子這件事,確實讓他有種兩人感情變好的感覺。

  「呃……你們早。」

  楊心頤出現在客廳時,身上已經換好衣服,她今天依然將頭髮綁起來,露出耳朵上的耳環,一身無袖雪紡紗的上衣,和筆挺的窄管七分長褲,看起來與現處的這座深山別墅一點也不合。

  「早啊。」阿凱和阿良過去也曾經是這種追求時尚,打扮總是非常酷炫帥氣的人,因此對她的打扮並沒有特別在意。

  而阿信則是不太高興的撇開視線。過去林筱也曾經熱愛這類的打扮,但是她不穿短褲和短裙,就算穿了裡面也會有褲襪和內搭褲,而婚後她的打扮開始有所轉變,變得更加居家一點。

  楊心頤假裝沒有注意到阿信的反應,自己坐到陳宇凡旁邊。

  這時阿育已經回來了,他身後是四個談笑風生的女人,她們分別是阿信、阿凱、阿良和阿育的太太。因此也是阿育一大早就下山去將她們四人帶上來而沒有出現在這客廳裡的原因。

  陳宇凡將這四位女人的身分向楊心頤介紹一輪,最後介紹到林筱時,兩人不知道為什麼都有些尷尬,但還是很快就掩飾過去。

  其中阿育的太太特別熱情,主動上前來跟她握手,「我之前就聽說阿凡有女朋友,沒想到這麼漂亮。妳們說是不是啊?」

  阿良的太太也笑著說:「是啊,心頤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隻,卻更美麗呢!難怪能將阿凡的心抓住。」

  楊心頤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微笑回禮。

  這五位女人中,只有她穿著特別不一樣,另外四人不僅穿著樸素,有一位還直接穿了一件T恤和長褲就來了,似乎是完全沒有打扮。

  陳宇凡則是在旁邊補充說道有三位是已經有小孩的人妻了,唯一還在努力做人的就只有林筱和阿信,楊心頤聽完也是充滿驚訝,因為眼前的另外三人看起來年紀都不大。

  「我已經三十五囉!」阿育的太太莞爾,「我比阿育大七歲唷!」

  「我和阿良同年,然後我們二十歲就結婚了。」阿良的太太是裡面看起來最年輕的,也是唯一有燙髮的女性。

  阿凱的太太則是看起來特別精明能幹,「我比阿凱小兩歲,我們是在他二十三歲大學畢業時結婚的。」

  楊心頤驚訝的看著她們,沒想到她們三人中就有兩人如此早婚。

  阿育的太太繼續補充,「啊,我們是在六年前結婚的喔。」

  楊心頤推算了一下,六年前不就是陳宇凡和阿育都才二十二歲的時候嗎?

  「你們都好早婚啊……」

  「因為愛啊。」幾位太太一臉沉醉的回答。

  這讓楊心頤不免對眼前這幾位人妻感到害怕,她們到底有多愛自己老公啊?

  「我是因為孩子。」裡面最早結婚的阿良的太太笑瞇瞇的說,「不過跟老公的感情也很好就是了。」

  楊心頤理解般的點頭,然後就被她們幾位太太抓住,「嗯?」

  「阿凡啊,借一下女朋友啊!」

  從頭到尾都在旁邊關注她們互動的陳宇凡雖然不知道她們想做什麼,還是點頭同意。

  當三位太太,扣除最慢進來的林筱,她們一共五人一起躲在隔壁的客房裡面。

  楊心頤被推倒坐在床舖的邊緣,看著圍繞著她們的四位人妻,實在是不懂她們想要幹什麼。

  阿凱的太太第一個開砲:「喂喂,心頤我問妳啊,那個阿凡真的是喜歡女生嗎?我在他和妳交往前,我一直以為他是同性戀呢!」

  另外兩位太太異口同聲的舉手贊同。

  「呃……」楊心頤努力回想陳宇凡哪裡像是同性戀,但是他纖細的身子以及比較斯文的臉蛋,的確看起來很有走那個路線的風格,「他應該是真的喜歡我的啦。」

  「這樣啊,那他床上功力如何?」第二個發問的是阿良的太太。

  被問到如此敏感的問題,一向大剌剌的楊心頤此時也有些害羞,畢竟從沒有人問過她這種問題,「還、還不錯。」

  「他看起來這麼瘦,真的可以嗎?」

  「我和我老公都一直覺得他很像是那種,在床上會因為太激烈而不小心腰斷掉的人欸!」

  說完眾人都笑了,就連楊心頤也笑了,因為陳宇凡身為男性,腰卻只有二十八腰,真的是太細了。

  「那心頤想過什麼時候要和阿凡結婚嗎?」最後發問的是阿育的太太,剛問完,其他人都露出關心好奇的表情緊盯著她。

  「這個……」楊心頤不自在地縮了一下身子:「我們還沒有共識……」

  「沒有共識?你們都要三十歲了耶!」

  「是啊,這樣你們之後要生小孩會比較辛苦喔!」

  「還是早點結婚,做些打算好吧?」

  楊心頤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聽這幾位人妻對自己這樣萬般叮嚀,儘管心中有再多不滿,也只能忍住,直到回家的路上才跟陳宇凡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