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心頤見到陳宇凡並沒有什麼表情,只是冷冷的撇開頭往外走,陳宇凡趕緊追上她,「小清,妳剛為什麼不進來?」

  楊心頤覺得他實在是太可笑了,在裡面討論關於她的事情,她怎麼可能好意思突然跑進去?

  走了幾步,因為被陳宇凡抓住手腕,最後只得被迫停下腳步,「你為什麼將我和張凱鈞的事情告訴他們?」

  陳宇凡心中一驚,沒想到她這麼早就站在門邊了,還是她根本沒有離開,而是一直站在門邊?

  但是此時他也無法思考這麼多,只得繼續說,「是林筱跟阿信說,他又跟他們說的,我——

  「林筱並不知道我懷過張凱鈞的孩子。」她冷漠的打斷他的話。

  「我知道,是我說的,因為當時我們還沒在一起,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腦中很亂,所以就跟阿良和阿凱討論,然後妳也知道他們就是守不了秘密——

  「所以呢?」

  「小清,妳別生氣,我沒有惡意,我跟他們說只是因為當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對妳,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放棄妳,是要和妳繼續,還是——

  「所以就把這種事情告訴他們,夥同他們一起看我好戲,然後在剛剛嘲笑我嗎?」

  沒想到楊心頤是這麼想的,陳宇凡有些受挫,「他們沒有嘲笑妳,我也沒有,我只是不懂,妳為什麼就這麼不想跟我結婚,所以他們才會——

  「放開我。」

  「小清妳別這樣。」

  楊心頤往後退,硬是要將自己的手腕從他手中抽出來,「你放開我。」

  「我不會放開妳,就算妳跑了我也一樣能追上妳,妳知道妳是不可能跑贏我的。」

  她當然知道,他每天慢跑至少一個小時,而她則是幾乎沒有在做任何運動,兩人真要在這裡進行追逐戰,他除了體力、速度外,還有身高優勢,她肯定很快就會被抓到了。

  但是她的自尊並不允許自己就這樣放棄,因此還是繼續拉扯著手臂,想要掙脫開來,「那又怎樣?放開我!」

  陳宇凡皺起眉來,似乎不是很贊同她這種任性的行為:「小清,妳冷靜一點好不好,我就說了他們沒有惡意。」

  「你是他們的朋友,當然說他們沒有惡意,可是他們明明就有!他們不喜歡我,尤其知道我和張凱鈞的事情,他們更不喜歡我!你敢說沒有嗎?要是我知道了,我也討厭這種人,所以我才會生氣!」

  陳宇凡不知道該怎麼跟楊心頤解釋這一切,當初他們知道張凱鈞和她的事情後,的確都對她不是很認同,可是他們交往後,他將她一些貼心的舉動,像是常常會偷偷多付點錢買東西代替房租,甚至攔截水電費的帳單好讓她也能多貢獻一點心力這種事情,告訴他們四個人後,他們也開始對她改觀,沒有一開始的厭惡。

  「放開我!」楊心頤幾乎是用吃奶的力氣在掙扎,趁陳宇凡一個恍神,竟然將手抽了回去,卻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直接跌倒在石子路上。

  「小清!」陳宇凡趕緊蹲下身去檢查整個人跌到地上,此時跌坐在地上的楊心頤,「妳哪裡撞到了?」

  楊心頤卻很不給面子的將他推開,「走開!我不要你裝好心。」

  「我沒有,小清妳別把每個人都當做壞人,我們根本沒有那個意思!」

  她還是抗拒著他靠近自己,「我不把你們當做壞人,等你們靠近我時再讓你們傷害我嗎?」

  「妳在說什麼?不會有人這樣,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好的人,我們是真的關心妳。」

  「你少騙人了!這個世界上看自己好戲的人永遠比那些關心自己的多!」說完楊心頤突然惡狠狠的瞪著他,「你敢說你就沒有?」

  陳宇凡本來要扶她的手懸在半空之中,他想到的是過去自己也曾經冷眼看著她被班上同學排擠,甚至在走廊上對她說出如此惡劣的話。

  他一抬頭,楊心頤已經自己站起來了,只見她的腿上滿是剛剛跌倒的傷痕,手肘也因為摩擦而破皮。

  「唔,好痛。」她檢查了一下自己的傷勢,就轉身要走,卻被陳宇凡直接攬住,「啊,幹麻?」

  「妳是因為我工作繁忙才不想和我結婚的嗎?」

  楊心頤皺起眉來,接著想到他說的是剛剛在屋裡和其他人討論的內容,「我不想回答。」

  「我是認真在問妳的,心頤。」

  又是這種口氣。楊心頤忍不住心想,男人是有喜歡命令別人的那種傾向嗎?她本來以為只有像是張凱鈞那種自私的男人才會這樣說話,可是後來才發現,就連脾氣很好的陳宇凡在有時候,也會用這種嚴厲的口氣對自己說話。

  「我最討厭你這種口氣了……

  「心頤!我要搞清楚妳不想和我結婚的點到底是什麼?」陳宇凡這次卻沒打算要輕輕鬆鬆的放過她,「妳是介意我賺不夠,還是我有什麼不良嗜好?或是妳討厭小孩。」

  知道這次就算打迷糊帳,回去後陳宇凡也多的是機會來逼問她,她只好乖乖回答:「……我不討厭小孩。」

  「那妳到底在顧慮什麼?我以為三十歲結婚是很妥當的年紀,我們也都有年紀了,交往也應該——

  「有其他的原因。」

  「什麼原因?」

  「我不想說。」

  「楊心頤。」

  儘管她被他摟在懷裡,依然刻意地撇過頭去,就是不願意正視他。

  「楊心頤,回答我。」

  「……

  「楊心頤,妳不要認為我不會對妳生氣。」

  「……我、我好像不能生小孩了。」

  「什麼?」

  楊心頤還是低著頭,就是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我流產過兩次,再加上一直以來身體都不是很好,所以……

  「上次蘇醫生並沒有跟我提到這種事情……

  蘇醫生是陳宇凡父親醫院的婦產科醫生,也是當代的婦產科權威。

  「我要他別說的。」楊心頤有些不自在,「我上次被張凱鈞刺了一刀,外加之前的流產與身體不好等因素,造成我未來將會很難受孕,然後我知道你很喜歡小孩,我想說我們交往,你至少不會這麼快想跟我結婚,這件事就算了……可是你……

  「心頤妳聽我說。」陳宇凡將她的頭硬是台起來,好對上她的雙眼,「我喜歡小孩,很喜歡沒錯。可是如果妳不想生,或是這件事對妳來說會造成負擔,我就不會免強妳,因為和我交往的是妳這個人,不是因為妳可以生小孩我才跟妳交往的。」

  「可是你會很失望……

  陳宇凡堅定的說:「我不會。妳不願意和我在一起,或是不想和我走下去,我會比較失望,比較難過。」

  楊心頤咬著自己的下唇,表情似乎充滿掙扎,最後她還是伸手抱住他,「對不起……

  陳宇凡在知道這件事後,非但一點也不失望,反而很高興,他覺得他或許又更進入了她的內心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