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在外面喝酒,一間戶外的酒吧,但是這次只有我和楊哲叡兩人坐在一把大陽傘的下面,一人面前放了一杯飲料。

  「有什麼事情不能在醫院裡面說,得特地跑出來說?」我納悶的攪動著自己面前的飲料,聽著冰塊在裡面框啷框啷地作響:「不會又想陷害我什麼事情了吧?」

  坐在我對面的楊哲叡笑了起來:「妳這人真的疑心病很重,我也不過陷害妳一次而已。」

  「那次就夠了,你都不知道我現在都不敢經過那間病房勒!」想到那個喜歡楊哲叡的女病患當初看我的眼神,我就實在沒那個膽在晚上巡房時經過那條走道,深怕哪天對方突然衝出房間,將我給活活掐死。

  楊哲叡笑著瞅著我,看他那明亮的雙眼,我想他是真的走出來了,走出當年翠芬帶給他的傷害。

  「那,就是這件事。」

  他拿出一疊資料,我問:「這是什麼?」

  「我們醫院想徵新的一批護士,我打算將這件事交給妳處理。」

  我還沒拿起那疊資料,一聽到楊哲叡這麼說,驚訝到趕緊將手收回來,「你、你瘋了嗎?我怎麼可能幫你徵護士?我自己都不是護士本科出來的了!」

  楊哲叡似乎早就預料到我會拒絕,所以坦然自若道:「這沒關係,妳就挑妳順眼的就行了。」

  「可、可是醫院裡面不是有比我更資深的護士嗎?應該讓她們挑吧?」

  「喂喂,妳是奶奶的乾女兒,妳好歹要做點事情吧?」

  「啊?」我不懂這跟我是奶奶的乾女兒有什麼關係。

  楊哲叡一臉妳怎麼可以笨成這樣的表情,「妳應該要建立一點威望,至少讓下面的人會怕妳,尊敬妳,不然妳這樣只會被其他護士瞧不起。」

  「我不需要其他護士看得起我啊。我以為當奶奶的乾女兒就是要混吃等死靠關係爬上去,然後爽爽過日子。」

  毫無疑問的,楊哲叡拿起桌上那疊資料往我頭上砸下去,「好痛。」

  「反正妳給我做就是了。」

  「嗚嗚,我根本不懂護士這行,你要我徵護士,我到底要怎麼徵啦?」

  看我欲哭無淚的模樣,楊哲叡總算是心軟,「這樣也是,我會讓兩個資深的護士長幫助妳。」

  「等等等等,有護士長就讓她們徵她們需要的護士就好了啊!別、別推給我啊!」

  「妳倒總喜歡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嘛。」

  「當然啊,不對啦!是我本來就不懂啊!我怎麼弄啊?」我不放棄,整個身體趴在桌子上,靠近坐在我對面的楊哲叡,「我知道你是希望我們都是奶奶的乾兒子乾女兒,可以一起繼承奶奶的這間精神病院,所以要我先建立威望,可是我不行啊!我才二十歲耶!而且我還不是很懂,怎麼做這麼重要的事情嘛!」

  楊哲叡揚起一邊眉毛,「所以我不是說了嗎?我會讓兩位資深的護士長在旁邊幫妳啊。」

  「不……你這樣做實在是太殘忍了,就像是要逼一隻還不會走的鳥學飛啊。而且你根本沒有搞清楚我的重點啊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