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末陳宇凡將不斷賴床的楊心頤叫醒,就算早就準備好早餐,還是因為她賴床而導致時間上來不及,只好讓她帶到車上吃。

  楊心頤在稍稍清醒後,一邊打量手上的牛奶,一邊開口抱怨:「到底為什麼我假日還要這麼早起來?明明才剛要七點。」

  「要到阿良的別墅需要一段時間,只好早點出發了。」其實這些話陳宇凡在這一週已經不止跟她講過一次了,起碼有三次以上,可她到了當天還是忍不住抱怨,他也怨不得她,這麼早起對她來說真的很辛苦,他知道她昨晚整理資料整理到凌晨兩點才睡。

  楊心頤的起床氣還沒消失,「這麼早我只想睡覺,根本不想吃東西嗚嗚。」

  陳宇凡一邊轉動方向盤,一邊注意她有沒有將他做的早餐帶上車,「妳還是吃點吧?吃完再睡。」

  「我在車上睡不著啊。」她不是很高興的說:「我下次不想要再這樣了啦,拜託你朋友不要再理我了行不行?」

  「小清妳不要這樣。」

  陳宇凡的口氣變得有些嚴肅,本來他只是希望她別在耍任性,結果她卻更加鬱悶,「一大早把我叫醒去見你的朋友你還兇我……

  楊心頤真的搞不懂,雖然在交往前她就隱約感覺到陳宇凡在個性上非常敏感纖細,可是真正交往後,他這些似乎減少了,反而是時常管她,像是不希望她吃宵夜,不希望她吃不健康的食物,要她少油少糖,更不許她喝飲料,這在半年間兩人常常因為這種事情爭執。有時陳宇凡還會為了她一些生活習慣而唸她,這也讓她很受不了,到底他們兩人中誰是女生誰是男生?

  「我不是這個意思。」陳宇凡口氣放軟,每次楊心頤這樣說話,他只要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他就不會繼續對她兇,選擇讓步,「可是妳這樣說會讓我很受傷。」

  「可是我說的事實嘛!」楊心頤發現他讓步,也就開始無所畏懼,「你明明知道我跟你不一樣,我不擅長早起啊!卻逼著我還沒七點就起來坐上你的車,只為了去見你那些交情超過十年的好朋友。」

  「那是我的錯,我一開始不應該跟他們約早上的,可是他們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楊心頤狠瞪了他一眼,「朋友朋友……那下次讓他們娶你好了,這樣你們五個就可以一起告別單身囉!」

  「心頤。」

  楊心頤知道當他開始叫她的本名而不是小清,就是他真的不高興了。她卻還是硬著頭,故意轉向窗戶那邊不看他。

  陳宇凡假裝沒看到她的動作,繼續注意前面路況,專注的開車:「我這次帶妳去除了是希望讓他們認識妳,主要也是之後要是我們結婚,妳也是得常跟他們的太太互動,總不能都不跟他們接觸吧?」

  楊心頤背脊一冷,「你剛剛說我們要是結婚嗎?」

  「妳到底在排斥什麼?當初妳和張凱鈞說的時候,不是也說一年後就要結婚嗎?」之前有次陳宇凡在慶祝他父親生日而帶她和他父親去高級餐廳用餐時,談論到關於結婚這個話題,因為陳宇凡今年已經二十八歲了,明年二十九歲按照禮俗碰九不能結婚,因此真要結婚得要今年或是三十歲那年。

  結果楊心頤聽完後只是驚恐萬分的問道:「我們現在就要談到兩年後要不要結婚的事情了嗎?」

  導致陳宇凡的父親有些錯愕加失望,認為他們兩人都要三十歲了,應該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她怎麼卻還一副狀況外的樣子。因此那天的晚餐算是不歡而散,之後兩人每每提到結婚的話題都會有所爭執。

  「那是欺騙張凱鈞的,要跟那種人結婚我的後半輩子真的就毀了。」她打了個冷顫,「唉,別說這個了。」

  「妳又想逃避話題了,我是認真的。」陳宇凡在停紅燈時看了將姿勢轉正的她一眼,「妳和我交往也是得和我朋友們打交道,就像翁和瀚和小米,妳不覺得都認識也相處愉快很好嗎?」

  楊心頤沉默了半晌,「那你就不來認識我朋友嗎?」

  陳宇凡平靜的說:「妳朋友和妳都不算是深交,我不覺得認識有什麼意義。」

  楊心頤一臉震驚,「你這是什麼意思?我和那些朋友雖然聯絡不會特別頻繁,可是每次見面都是無話不談的。」

  「那妳有跟他們說妳最近在談戀愛嗎?」

  「我們才交往半年,太快了吧?」

  「半年算快?我真的不知道妳快的定義是什麼?我朋友裡面就有兩個是交往不到兩年就結婚的,有一個更是沒到一年就結婚了,妳到底在緊張什麼?我們都要三十歲了。」

  楊心頤選擇什麼話都不說,只是默默的開始吃起早餐來。

  陳宇凡知道她這又是逃避心態在作祟,也就不理她,打算等這次聚會回去後再好好跟她溝通一下關於結婚這個話題。

  等吃完早餐後,楊心頤在一個休息站中去上了廁所回來,開始上妝,上完後懶洋洋的打了一個呵欠,「已經快兩個小時了,還沒到嗎?」

  「嗯,最快還要一個半小時。」陳宇凡將冷氣的出風口朝自己這邊扳過來,以防她著涼。

  「唔,有夠久的。」

  陳宇凡沒好氣的看著她,只見她剛剛去休息站買了兩瓶茶類飲料上來,轉身將一瓶交給他,「給你。」

  他見到她這舉動心裡竟然非常高興,就像她毫不介意自己的衣服和他的一起丟進洗衣機裡洗,就像是真的將他接納進自己的生活裡面一樣,明知道大多時候是她懶得晾衣服,他們兩人的一起洗,他就會幫她一起晾了。

  因為這舉動,所以今早本來兩人的不愉快都被一筆勾消了。

  陳宇凡在接過飲料後,傾身親了一下她因為下車走動回來而有些紅通通的側頰。

  楊心頤雖然搞不懂發生什麼事情,但還是愣愣的看著他坐回位子上,繫好安全帶繼續上路。

  陳宇凡在心裡想著,其實這次帶著她去見他的朋友,主要也是想看看能不能因此改變她不想這麼快結婚的念頭,希望他的那些朋友能夠重用些,想到此他偷偷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