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穆遙知道神仙調和者的競爭有多麼激烈,當上後又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甚至無法活超過五十歲,是很短命的調和者,他不願意看到她這樣,也從沒想過她居然能挺過嚴苛的競爭過程,當上現今年紀最輕的調和者。

  看到為了他自己,不顧一切痛苦與阻礙的尹晞貞,他才發現她早已不是那個需要他派遣使令保護的軟弱小女孩,也不是那個只要有禮物就能笑得無比燦爛的尹晞貞了。

  有多久沒有一個人願意為了自己這樣付出?李穆遙那瞬間,過去引以為傲的理智和冷漠已經完全分崩離析。

  哭哭啼啼好一陣子的尹晞貞發現李穆遙都不吭一聲,小心翼翼的抬起眼偷瞄李穆遙,發現他還是冷著一張臉,更難過了,「如果你不喜歡這樣,我以後就離開,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

  「妳說是神仙把妳抓去,並告訴妳這一切的?」好不容易找回理智的李穆遙深吸一口氣打斷她。

  她小聲的回答,「……嗯。」

  李穆遙眼中先是閃過一抹震驚之情,接著立刻喃喃自語起來,「是我的錯。那些神仙故意找上妳,就是想教訓我,都是我害了妳,是妖魔調和者這個位子害了妳,毀了妳的一生。」

  那時候的尹晞貞不懂他為什麼會說這種話,只是害怕的看著他,「穆遙哥……你真的討厭我了嗎……」

  「我沒有討厭妳,妳也不要再說要離開這種話。」本來很煩心的李穆遙被她這樣一煩,不是很高興的低吼回去,等說完才發現尹晞貞不說話了,且驚訝地瞪著他,接著衝上前來緊緊抱住他,就像過去幾年她總是喜歡在收下他的禮物後,給他一個大擁抱一樣。

  直到數年過去,他們的關係才真正穩定起來。

  在那段尹晞貞剛上任的懵懂時期,一直都是靠著李穆遙的教導和自己的摸索撐過去的,但是她知道神仙們總是趾高氣昂又愛面子,卻找不到方式去處理。是李穆遙提出不判出誰贏誰輸,用雙贏的方式來處理祂們的面子問題的方法,讓她茅塞頓開。

  但是從他提出這樣的方式到她真正將此運用的特徹也至少花了整整二十年以上的時間,之間遭受到的神仙報復更是不計其數。

  「妳——」

  李穆遙驚訝地看著好不容易兩人都在芬蘭處理糾紛,能抽空見面,卻意外狼狽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尹晞貞。

  她那頭金色長髮亂糟糟的,身上的衣服更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長滿黴菌,臉上還有些灰灰白白的菌絲。

  「總是有些異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嘛。」她輕鬆的聳聳肩,順手拍掉自己臉頰上的菌絲,「唉,又來了,已經這三天第七次了。」

  李穆遙若有所思的瞪著她,周圍來來往往的人無非也都對她露出驚訝、鄙視及彷彿看到髒東西的神情。

  「黴菌女神。」她眨眨眼,然後坐下來,「好像是東歐國家的神明,反正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他沒有說話,只是將她從椅子上拉起來,「去換套衣服。」

  「啊?不、不用了啦!」她驚慌失措的說:「反正就算換了,祂還是會這樣繼續報復我的。等她報復心過了之後就沒事了。我之前也被火焰神惡搞過,一天到晚衣服都會自己著火,過個五天也沒事了。還好那時候我也招惹到了河神。」

  李穆遙惡狠狠的瞪著她,「妳不能永遠只是縱容他們這樣。」

  她只能無辜的眨眨眼,「那你說我該怎麼辦?」

  李穆遙內心一震,過去他雖然也有經歷過妖魔不願意信服他的階段,但是因為上任妖魔調和者和妖刀的關係,真正敢挑戰他的妖魔少之又少,之後又收服了數位使令,更是讓自己的聲勢推上高峰,再也沒有妖魔敢對他不敬。

  他卻怎樣也無法想像已經擔任調和者一位近三十年的她,竟然還得遭遇神明降下天譴進行報復這種事情。

  『是啊,妳這樣一個小女孩又能怎麼辦?』

  尹晞貞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只見來者正是上個月曾經調和過的那位黴菌女神,她嘆了口氣,其實她是很不願意讓李穆遙見到自己和其他神祇對立的場面的。

  黴菌女神卻像是沒注意到她的神情,露出醜陋又詭異的笑容:『既然身邊那位妖魔調和者見不到我的存在,我就送他一個大禮吧!』

  一陣白灰灰的煙霧飄了過來,尹晞貞下意識伸手擋住自己的臉,等煙霧過去,是李穆遙的聲音。

  「真是醜陋的神祇。」

  以及她怎樣也沒想到的衝突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