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穆遙沉默了一會兒,「尹老太太曾說過希望我把妳當做我親女兒照顧。」

  「女、女兒?」尹晞貞已經顧不得所謂的形象,一手緊握著面前的水杯,「那麼你呢?穆遙哥,你也只是把我當作你的女兒嗎?」

  李穆遙本以為自己直覺就會回答是,畢竟他從沒仔細想過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沒想到他卻迷惘了。

  尹晞貞以為他的沉默是默認,但還是鼓起勇氣說:「如果我喜歡你呢?」

  不給他反應的時間,她就繼續說:「不是家人的喜歡,是男女之間的喜歡。我已經十六歲了。」

  李穆遙總算開口:「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為什麼?因為你不喜歡我嗎?」

  「如果妳這麼覺得,那麼這就是答案。」

  尹晞貞從椅子上站起來,頭轉也不轉就奔出餐廳,只留下一句話:「我想出去靜一靜。」

  那晚站在小巷中痛哭的尹晞貞就這麼消失了。

  李穆遙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派遣使令,甚至請託有交情的妖魔幫自己尋找尹晞貞的下落,但是就是一個消息也沒有,她就像是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一樣。

  本來對李穆遙來說,一年是如此的短暫,是不足以放在心上的。可是每當他回到自己家中,面對空蕩蕩的屋子和尹晞貞留下的物品,身邊沒有那吵雜的女聲,沒有人跟他談天說地,他就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

  他也是到這時候才發現,尹晞貞是這三百多年來,第一個願意這樣主動接近他的普通人。

  他的冷漠,就連自己原本的朋友都受不了,早早就與他切斷關係。

  就連公會方面,也只有傑諾米是真心和他結交的朋友,可惜調和者要相聚的時間實在是少之又少。

  就算他看起來英挺帥氣,冷漠中又帶有一種迷人的吸引力,他過度的冷漠,還是沒有任何女生受的了。身為他前任戀人的上任妖魔調和者,也常說他的冷漠讓她覺得灰心、難過又絕望,有時更會耍任性說她不想活了。所以他常覺得只是個小孩子的尹晞貞能夠忍受他這麼多年,也算是個很讓人難以理解的事情。

  本來以為自己對她所做的一切,就是照顧小孩子,像是生日送禮物給她,這不是哄小孩的絕招嗎?沒想到竟然在這樣一來一往的互動中,他開始被她影響了。

  「妳到底去哪了?」

  李穆遙不是一次這樣問,等他發現自己比當初所想的還要在意尹晞貞後,他不斷告訴自己,那是因為他將她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所以才會這樣失落。畢竟他過去從未有過任何一個孩子。

  一年後,被一位路過的神仙帶走,帶去參加嚴苛的神仙調和者選拔的尹晞貞,出現在李穆遙的面前時,他才從她眼中的深邃感情看到自己的影子,那個過去的自己,那個奮不顧身也想要和上任妖魔調和者永遠在一起的自己。

  「祂們說,只要我能成功我就能永遠跟你在一起。」

  尹晞貞那頭金髮一如過去的耀眼閃爍,臉上的笑容卻遮掩不了她眼中這過去一年的歷練,「祂們說,你會拒絕我是因為你是能永生不死的調和者,所以我同意祂們的條件,盡了全力成為神仙調和者。」

  「妳瘋了!妳居然同意!」

  尹晞貞看著幾乎要發狂的李穆遙,那是她過去從未見過的模樣,她忍不住哭了出來,過去她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她都不會在他人面前落淚,因為那是她僅有的自尊,可是這時候她已經難過到不管這些了,「我想要跟你在一起啊!我就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