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看什麼?」

  從上次一起喝酒過後,已經一個多月沒見到面的瑛傑站在我房門口。

  被他的聲音給嚇到的我差點把手上的雜誌掉到地上,「你怎麼在這裡?」

  「來看我媽,順便看看妳。」瑛傑坦然自若地走進來,並將手上的水果籃放到旁邊的桌子上。

  我看著那籃水果忍笑問道:「來給護士探病啊?」

  「護士還會受傷,也不是很敬業吧?」他輕巧的反擊,視線不忘落到我受傷的右手上。

  我笑吟吟的瞅著他,「你說話還真是不客氣呢。」

  瑛傑雖然常常出入醫院,但是與他熟識、會和他交談的除了楊哲叡並沒有其他人,就連平時照顧他母親,照理來說和他接觸會最多的護士,也私底下抱怨過,瑛傑這個人有點難捉摸。

  也不是說他難相處,或是很冷漠,他一樣會跟護士說謝謝,該做的禮數都會做好,但是就是沒有其他多餘的表達,就連表情上也是。

  而我和他也一直不算是深交,因此這次他來探我的病,還帶著水果籃來,其實把我嚇了滿大的一跳。

  「你怎麼知道我住院了?」我輕巧的換個話題。

  他站在我病床邊,「哲叡說的。他那天約我喝酒,說妳受傷住院無法陪他喝。」

  「原來是這樣。」我就想他怎麼可能主動關心我來。

  「你的雜誌掉了。」

  等他將我的雜誌從地上拿起來時,我才發現自己手上的雜誌不知什麼時候掉到了地上,「妳會看商業雜誌?」

  看到他略微驚訝的口吻,我有點不甘心被瞧不起,但還是只能無辜的表示,「其實看不太懂,看有病患的家屬在看,就跟著看而已。」

  這當然不是事實,只是一個失去前面五年記憶,簡單來說是個只有十五歲的女孩子,怎麼可能會有興趣或是實力去看什麼商業雜誌?

  他點點頭,就將商業雜誌交給我。

  「你看嗎?」

  「很少。」他說得很簡短。

  「很少看還是看不懂?」

  「不怎麼看。」

  我輕聲的喔了一聲,我這麼問並不是真的好奇,而是想藉此知道他的身分,從第一次見到他到現在,我還是不覺得他身份如楊哲叡所說,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偶爾加班和出差,所以不能固定每週哪天來看他母親。

  就在我接過商業雜誌的同時,我注意到其中我還未看到的一頁上面出現一個幾乎已經完全消失在我記憶中的人的照片,因此我的手頓了半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