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在一間病房裡,她先是驚訝自己居然還活著,接著發現坐在旁邊椅子上翻閱雜誌的人是陳宇凡。

  「妳醒了?要喝點水嗎?」

  陳宇凡臉上帶著和煦的笑容,搭配背後透過被風吹而微微掀起的白色窗簾的灑進來的陽光,她只覺得他看起來好像天使。

  「我還活著?」她點完頭後,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毫無血色的雙手,「我還以為這次真的會死在張凱鈞的手上。」

  陳宇凡倒了一杯水交到她手上,「妳還知道妳命大,明知道張凱鈞是一生氣就會失去理智的人,妳當初居然還要我在樓下等妳,讓妳自己進去處理?」

  小心翼翼的喝著他特別幫她倒的水,「唔,我只是有自信能處理好這件事嘛!」接住到對方那犀利的視線,她趕緊舉起一隻手,「我、我發誓當初我真的把該怎麼和他應對的對話在腦中想超過一百次了,他也真的照我所預想的說,所以……誰知道他會在自己辦公室裡藏一把刀啊?」

  「是妳自己太小看張凱鈞了。」陳宇凡不管才剛清醒的楊心頤,伸手彈了一下她的額頭,然後才將她喝完的水杯拿走,「妳雖然沒什麼事情,但是因為還是被張凱鈞刺了一刀,以及過大的撞擊力而流產了。」

  她試著努力消化陳宇凡剛剛的那番話,「哇,你真的是醫生,居然連這種話都說的輕描淡寫。」

  陳宇凡冷冷掃了她一眼,「妳別太高興,別忘了妳腹部上的傷口。」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一說完這句話,她右側的腹部就痛了起來,「唔,真的好痛……」

  「還知道痛就好。」放完水杯的陳宇凡走回來將看到一半的雜誌闔上,「妳真的要慶幸,我和那位機靈的女秘書進去的早,不然啊。」

  不然她現在就不在這裡了。一想到自己竟然經歷了如此驚險的事情,她立刻對此時還能活著在這裡和陳宇凡說話這件事充滿感激,因此主動伸手抓住了陳宇凡的衣服下擺,「謝謝你。」

  他轉過身來,用寵愛的表情摸了摸她的頭,「唉,誰叫妳是我女朋友。」

  「我這次去找張凱鈞也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啊,這可是我第一次敢反抗他呢。」

  「是啊,所以我很高興。」他說完,彎下腰給了她一個吻,惹得她立刻整個人往後退,卻也因此扯到她腹部的傷口,「好痛。」

  他本想罵她,但看到她那可憐兮兮的模樣,只好露出既無奈又想笑的表情,「妳真的是。」

  她痛歸痛,還是一手捉著他,讓他將病床一邊的欄杆放下來,好與她並肩坐到病床上,「張凱鈞他……沒事吧?」

  陳宇凡一手攬住她的腰,並小心翼翼的避開她的傷口,「沒事。他刺向自己的那刀並無大礙。後來被家人帶回家鄉去休養了。因為他真的病了,需要一段時間好好休息。」

  楊心頤讓自己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我之前總是要他去看心理醫生,他都拒絕我……」

  「還不是妳的錯。」

  「啊?我哪有?」

  「妳過去這樣寵他,難怪會把他變成這樣。」

  她噘起嘴來,「這怎麼能怪我,一開始我也是因為他笑起來很像你才會……」像是發現自己說錯了什麼話,趕緊住嘴,陳宇凡卻將她的話聽的一清二楚,「妳再說一次。」

  「沒事啦。」她故意撇開頭。

  他卻好似要捉弄她一樣,「原來妳真的這麼喜歡我。」

  她假裝沒有聽到他的話。

  他也聰明的選擇直接用行動回應她剛剛讓他滿意萬分的表現,直接吻上她的雙唇,惹得她好不容易分開後,雙頰酡紅的瞪著他:「你真的很愛親耶!」

  陳宇凡將她攬的更緊,「還不是十年前沒有機會親到,現在有機會了,就多親一點補回來。」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啦!」

  一個聲音從他們左側傳出來,把緊貼在彼此身上的兩人都嚇了一大跳,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醫生走了進來,「嘖嘖,當初就覺得奇怪,小凡你畢業時實習和課業分數都高得嚇人,卻死都不來我醫院,說什麼會被認為是靠關係,這樣不好。結果這次這麼緊張的跑來說要把一個病人轉過來,還以為是誰,原來是你女朋友,這個不肖子唷。」

  陳宇凡一點也不在乎被調侃,反而質問對方:「提往事都不羞愧啊?而且你到底為什麼讓蘇醫生來幫心頤看診?」

  那個老醫生站到病床旁邊拿起病歷,一邊嚷嚷,「拜託,婦產科的權威就屬蘇醫生莫屬,不請他,請我這個專門看腫瘤的專家啊?」

  「可是蘇醫生是男的。」

  「欸欸小凡啊,你這麼愛吃醋你女朋友會受不了喔!」

  「老爸你話太多了。」

  「欸?」楊心頤總算回神過來,「他、他是你爸?」

  那位看起來不過六十歲的白髮醫生笑嘻嘻的說:「妳好啊,心頤,我就是這個不肖子的老爸,這間醫院的陳院長,妳好啊,心頤。」

  沒想到會跟對方的家長在這種情況下見面,楊心頤趕緊離開陳宇凡,坐直身體,「你、你好。」

  「哈哈哈哈。」看到她的反應以及後面陳宇凡的錯愕表情,陳院長一臉滿意,「真的是好可愛的女朋友啊,別緊張,我不是那種老古板的父親,而且妳也知道,阿凡他啊,能夠交到女朋友已經是奇蹟了,所以啊——」

  「什麼叫做我能交到女朋友已經是奇蹟了?」陳宇凡冷言打斷自己父親的話,「還有,老爸你不要在這邊跟心頤說些有的沒的。」

  「嘖嘖,我哪有說什麼有的沒的?我還想要問心頤是怎麼把你釣上手的呢!」

  只見陳院長一臉八卦的表情湊向前來,卻被陳宇凡毫不留情的打斷,「老爸你是沒有其他事情做了嗎?」

  「跟我那個一口氣向他醫院停了一整個禮拜的門診的不肖子比起來,我可能還忙一點吧?」

  陳宇凡沒想到會被自己的爸爸揭穿,一臉困窘,反倒是他身邊的楊心頤忍不住笑了起來,「妳笑什麼?」

  「沒有啊。」

  陳院長看這對小情侶的互動,立刻在旁邊慫恿,「欸欸,心頤啊,妳都不知道妳沒有醒來的這三天阿凡他有多緊張勒!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這樣了。妳看他都特地來求我了,我說妳要不要乾脆就以身相許啊?」

  楊心頤感覺自己胸口一暖,也不管陳院長就在旁邊,一手抱住陳宇凡,也不在乎他那困惑的表情,就揚起頭來給了他一個火辣的熱吻。

  得到陳宇凡那僵硬的回應,楊心頤轉過頭回給陳院長一抹微笑:「好啊。」

  然後不理會這兩位反應一向很快的醫學界名醫們難得一動也不動的遲鈍,她繼續說,「然後其實我是花了十年才將他釣上手的,請多多指教,爸爸。」

  總算反應過來的陳宇凡也不甘示弱,立刻將她撲倒在病床上,不理會她的哀號,也不管陳院長在旁邊嚷嚷:「小心她的傷口!」就直接親上她的脖子,在上面種下一個清楚無比的吻痕,「這次不會再有十年的空白格了。」

 

       【空白格】正文完。

之後是陳宇凡與楊心頤開始交往後的番外篇(總共有30回)+一篇小番外(先不透露主角是誰XD),總計約7萬字。

會詳談到正文中還未交代完畢的部份,例如蕭苑的事情,張凱鈞最後怎麼了,以及楊心頤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的家人。因此歡迎所有有興趣的讀者繼續追文^^

至於更新的時段並沒有改變,還請各位同樣時間繼續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