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避開張凱鈞那犀利的視線,想要往後退卻被他給捉住,「怎麼了?被說中事實就想要跑了嗎?」

  他傾身向前,讓自己貼近她的右耳,輕聲說道:「我記得我們的一年協議裡面有說,只要妳懷了我的孩子,妳就得嫁給我,讓孩子有個真正的父親。」

  「就算我不嫁給你,孩子也會有爸爸。」她轉過頭來,回以對方一抹冷笑,「你想不到吧?我跟宇凡說,我懷了你的孩子,問他還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他說好。」

  張凱鈞揚起其中一邊的眉毛,「妳說謊。」

  「我沒有。」她將他捉著自己手臂的手撥開,「宇凡他跟你不一樣,他很善良,他只要我快樂他就快樂,他願意花心思去了解我。可是你卻是個自私到,只要自己快樂就好的人。甚至以為這十年來,你很了解我,卻沒想過十年是很長的時間,你會變,我會變,我們不可能永遠都跟過去一樣。」

  張凱鈞很想伸手賞她一巴掌,卻又因為有所顧慮而住手,「妳是因為我會介意妳腹中的小孩而不敢傷妳,是不是?」

  「你覺得呢?」她嘴角微微上揚。

  張凱鈞雙眼微瞇,「妳在說謊。」

  「哦?」

  「若這孩子真是我的,妳根本不需要在這時候來挑釁我,只要再像過去一樣,不小心摔倒,孩子就沒了。」張凱鈞的聲音低沉卻帶著些許的怒氣,「讓我知道,對妳只是更加不利。我竟然會在一開始中了妳的計。」

  她笑了起來,「你要怎麼想是你的自由,我只是來跟你說實話的,還有,我不想再跟你繼續了,這是你房子的鑰匙卡。」

  「又要分手?過去的經驗沒讓妳學到教訓?」

  她見他不收下鑰匙卡,也就直接將鑰匙卡丟到旁邊的地上,「我和宇凡一起去跟你家人談過了,你家人是政治世家,從政的人多,自然也需要黑社會這邊的勢力幫忙,而宇凡他哥哥正巧是其中一個組織的老大。」

  張凱鈞的內心總算開始動搖。

  「所以他們答應我們,會阻止你,不會再讓你像以前那樣隨心欲為。」她嘆氣,「凱鈞,你知道嗎?你真的太自私了,也太依賴我了。可是我真的累了,我們之間的感情也早就已經變質了。」

  「妳要離開我?」

  「我一開始不是就說的很清楚了嗎?」她輕聲道:「這些年也夠了,你不能永遠這樣長不大,你都是多大的人了。」

  「妳以為我家人真的會阻止我?」張凱鈞冷笑,「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就連我的爺爺奶奶也都對我特別忍讓,妳該不會天真的以為,陳宇凡擁有哥哥這個後台,我們家就會顧忌你們吧?」

  楊心頤不是很高興的看著他,「凱鈞,你真的不該再這樣下去了。你是有名的律師,你很優秀,除了家事外你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哦,還有個性。可是我相信你只要放寬心,一定可以找到真正愛你的人,就像我一樣。」

  他冷眼打量她:「就像妳一樣?」

  「我一開始無法接受宇凡,因為我無法從十年前的事情走出來,可是當我放寬心後,才發現他是真的喜歡我的。凱鈞你一定也可以——」

  「妳身上的孩子是陳宇凡的是不是?」

  她先是抿了一下自己的下唇,才勇敢的開口:「是。」

  「妳明明當初說妳對陳宇凡沒有愛,只有厭惡。妳當初被他傷的多深都忘記了嗎?他害妳到大學都還要被那些不是事實的流言纏身,妳卻還是選擇和他在一起!」

  「凱鈞!」

  「妳忘了嗎?陳宇凡他當初是怎麼對妳的?」

  「我沒有忘,可是——」

  「當初妳只要到了聖誕夜就會因為想到他而痛哭,當初妳只要看到和他相似的人就會心碎,他把妳害得這麼難過,妳卻還是選擇再次相信他?」

  「凱鈞……」

  「妳能和他重來,那為什麼不能跟我重來?我只是愛妳啊!我想跟妳度過餘生就這麼困難嗎?妳為什麼就偏要把我想成壞人,把陳宇凡想成好人?」

  「不是這樣的,我沒有把你想成壞人,只是——」

  「大學的時候是誰陪在妳身邊?是誰在妳難過、沒有人可以依靠的時候伴在妳身邊?」

  「是你,可是……」

  「現在妳卻又像之前一樣離開我!」

  張凱鈞一把掐住她的脖子,不理會她眼中的驚恐,「我說過,如果妳要離開我,我不會讓妳離開的。要就一起走,要不就都不要走。」

  「放開……凱鈞……放開我……」

  張凱鈞讓她整個背部抵在牆壁上,「要放開妳可以,妳將孩子拿掉,和我重新在一起,我們可以結婚,然後妳辭掉工作,和我去美國,我在那裡也拿到律師執照了,我們可以在那裡重新開始。」

  「我……」楊心頤被他掐著早已喘不過氣來,就連話也說得格外艱辛,「……凱鈞不要這樣……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我們……」

  張凱鈞眼中的憤怒宛如熊熊大火,吞沒了他的理智。

  他只要想到當年大一的他們曾經那麼親密,她卻不顧一切的拋下他離開,和一個名為蕭駿的男人在一起。又想到後來復合的他們,以為她會因為孩子而嫁給他,卻還是讓她離開了自己,然後到另一個男人身邊。

  這次她又故技重施,再次離開他,到一個名為陳宇凡,她十年前到現在都念念不忘的男人那裡!

  他一個施力,楊心頤被他往旁邊的地板上一甩,她還未來得及反應,整個身子就摔了出去,上半身更是直接撞擊到一旁沙發前面的長桌上,大力的衝擊讓楊心頤痛到幾乎要暈過去。

  「妳離開我,我也不要活了。」

  張凱鈞不理會痛到趴在地上爬不起來的楊心頤,轉身來到自己的辦公桌前面,拿出一把一直放在裡面的刀子,「這是妳逼我的,心頤。」

  楊心頤努力讓自己的意識保持清楚,並早在剛剛她被對方掐住時,就在自己口袋裡按下通話鍵,將自己和張凱鈞的聲音透過電話傳出去,她感覺到自己雙腿間一陣濕潤,但是她卻無法低下頭去察看自己的狀態,因為現在的她只希望那個人能夠來得及從下面上來救她。

  拿著刀子的張凱鈞一步步走向自己,「放心吧,這裡到外面還隔了一個會議室,外頭聽不到聲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