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答應她之後,我很快就後悔了。」

  張凱鈞在客廳明亮的露出有點哀傷的表情,「我是真心喜歡心頤的,就算她誤會我、不想再和我在一起也無所謂。但是後來經過她前男友的事情,她兩週前私底下來找我,和我協議過,我們又復合了。」

  距離他有一張長玻璃桌之遠的陳宇凡實在是無法相信,「不可能,心頤她沒道理騙我……」

  「宇凡,你只是被利用了。」

  陳宇凡不高興的反駁:「我沒有。」

  「是嗎?若是沒有,你能解釋我剛剛問過你的話嗎?」張凱鈞笑了,「心頤害怕我,想要離開我,可是我不願意,這你早就知道的了,我也不否認是事實。我就是想要讓她跟我在一起,就算使用暴力或是被她討厭也不在乎。可是現在她擺明就是在利用你來讓我放她走,就算我傷害你、找你麻煩,她也一點都不介意。」

  陳宇凡順著張凱鈞的邏輯,從這個方向去想楊心頤突然出現在醫院,與他談合,然後這兩週她對他的態度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他不曾多想的細節,這時候突然全都恍然大悟了。

  「你要想清楚,她所做的這一切都只是代表著,她從頭到尾都沒把你放在心上,只是利用你喜歡她這點,來演場戲給我看,好讓我憤怒,或是對她失望,讓她自由。」

  隔天楊心頤醒來時因為宿醉頭痛欲絕,一開門就撞見正在自己家中的客廳看電視的張凱鈞。

  「這裡有解酒液。」

  他回過頭來,看了亂糟糟的她一眼,他身上穿著隨性的T恤,手上轉著遙控器,看起來好不輕鬆自在。

  她揉了揉自己的頭,「好痛。你昨晚什麼時候到的?」

  「我到的時候妳已經睡著了。」他看著她自然的坐到自己身邊,拿起解酒液喝起來,「妳等一下去洗個澡,妳太臭了。」

  她瞪了他一眼,總算將解酒液喝完,一喝完她就有種強烈的反胃感,隨即匆匆的來到廁所,吐了起來,「嗚……噁……」

  他跟在她身後進到廁所,「妳沒事吧?」

  「咳咳……唔……」她一邊任由他拍著自己的背,一邊按下馬桶的沖水按鈕,「應該……還好……」

  張凱鈞擔憂的看著她,「妳別再喝那麼醉了,昨晚妳房間酒氣味有夠重的。」

  她漱完口後掃了他一眼,「你之前不也是有喝這麼醉過,還說我。」

  「我是心情憂鬱。」他站在廁所門口,看她將漱口杯放為旁邊的小架子上。

  「至少我喝醉只會睡昏頭,不像你被性慾沖昏頭。」

  她說完這兩句話後,兩人都是一陣尷尬,只因上次張凱鈞喝醉酒一回來,就拉扯著楊心頤,並逼得她面對他粗暴的床上活動,而導致她懷孕。

  「我昨晚是怎麼回來的?」

  見她尷尬的換了一個話題,張凱鈞也識相的跟隨她的話題走,「我不知道。妳昨天最後和誰喝酒難道自己不知道?」

  她走向自己的房間準備拿衣服準備洗澡,邊走邊想,「啊!」

  「想到了?」

  「也、也沒有啦!」她尷尬一笑,要是他知道她和陳宇凡去喝酒還喝得爛醉讓對方送她回家,張凱鈞不斃了她才奇怪,「你打算住到什麼時候?」

  他看她拿好衣服後,往廁所走,「因為接下來還有份案子,我明天會回去。」

  「嗯。」

  在楊心頤和張凱鈞一起度過了這個周末後,她主動傳了Line給陳宇凡,一方面是感謝他那天將喝醉酒的她送回家,一方面是約他見面。

  但是他完全沒有回給她訊息,這兩天她趁張凱鈞不注意時傳了很多訊息給他,對方卻都只是已讀不回,讓她實在是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

  最後在她禮拜二下班後,她到陳宇凡的家門口等他下班,主要則是不想再去他醫院造成他的難堪。沒想到這一等就是五個小時,當她聽到車子駛來停下的聲音,本來昏昏欲睡的她立刻提起精神來,沒想到一抬起頭來,就看到陳宇凡在蕭苑的攙扶下下車。

  蕭苑也是驚訝的看著楊心頤,一時間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而已經醉倒的陳宇凡突然嚷嚷著他要進屋,蕭苑只好手忙腳亂的找出他家中大門的鑰匙,扶著他進去。

  楊心頤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沉默的轉身離開。

  接連幾天她嘔吐的次數越來越多,甚至飯菜都吃不下,敏銳的她忍不住懷疑該不會自己又懷孕了吧?她推算了一下最近的性經驗,才發現她和張凱鈞及陳宇凡的那兩次距離極近,真要判斷孩子是誰一時間還真的不知道。

  心中充滿恐懼的她最後只得先去藥房買驗孕棒,證實她究竟有沒有懷孕的猜測。

  「心頤妳還好嗎?」

  隔天和翁和瀚的見面中,他發現她臉色格外慘白。

  「啊?嗯,還好。」她笑了笑,繼續將對方需要的資料整理給他,「這是你要的資料。」

  「最近阿凡有跟妳聯絡嗎?」

  因為他們兩人開始交往的事情,她並沒有告訴任何人,但是她依稀記得陳宇凡也沒有將這件事告訴翁和瀚,她就當作他只是隨口問問,「沒有。怎麼了嗎?」

  「這樣啊……」翁和瀚摸著自己的下巴,「妳和張凱鈞又復合了,是嗎?」

  她不是很高興,「你從哪聽來這種事情的?」

  「啊,我只是猜猜看啦!所以妳現在正在跟張凱鈞交往嗎?」

  她白了對方一眼,「當然沒有。」

  「那妳最近去看一下阿凡好不好?」

  她頓了一下,想到上次她在他家見到他和蕭苑的景象,之後她就沒有繼續傳訊息給陳宇凡了,直到今日也過了整整一週多。

  「為什麼?」

  「心頤妳太冷漠了啦!前陣子阿凡因為手術失敗,造成一個病患過世,導致他情緒很低落,我想說妳去看他一下,對他也好。」

  她沉默了許久,總算抬起頭來,「和瀚,你覺得宇凡喜歡我嗎?」

  翁和瀚先是瞪大了眼,接著大力的拍了一下桌子,引得這間房間外面的業務們也忍不住偷偷瞄了他們兩人幾眼。

  「楊心頤!我因為是妳朋友所以不曾苛責過妳,可是妳真的是太誇張了!」

  她一臉莫名奇妙,「什麼我太誇張了?」

  「我家阿凡喜歡妳是全天下都知道的事情,我先說,如果妳要跟那個張凱鈞在一起我不反對,但是妳要是再讓阿凡難過,我就跟妳絕交!不管你們十年前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討厭張凱鈞那傢伙,站在阿凡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