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女孩子因為冬天天氣寒冷,雙頰被凍的紅通通的,身上穿著一件咖啡色的外套,仰著頭偷看一臉錯愕的張凱鈞,「你怎麼了?」

  「妳從哪跑出來的?」一想到自己該不會從唱歌完到剛剛都被跟蹤,心裡就不是很高興。

  她指了指酒吧的大門,「那裡。」

  張凱鈞覺得自己會問她這問題根本就像是白痴,「這一百塊拿去,幹麻給我?」

  「剛剛你唱歌的小費啊!」

  「我今天沒唱歌,我是來拿下週的班表的。」他鄙視這個假粉絲。

  沒想到謊言被拆穿這女孩子也沒有生氣或是尷尬的表情,反而露出笑容,「真的呀?你下週什麼時候唱?」

  他在她湊過來要跟著看手上的班表時,發現她的褐色外套有許多油漆,「妳剛做什麼去了?」

  等他回神,才驚訝自己幹麻這麼多管閒事。

  「啊,我……」她想了一下,「我覺得外套這顏色好單調,染了一下色,漂亮嗎?」

  醜死了。他想。「妳一百塊拿回去。」

  「為什麼啊?我想給你小費啊!」

  「我不需要。」

  「欸?」她皺眉,接著又問,「那聖誕節的那個卡片,我可以寫給你嗎?」

  他知道她說的是酒吧舉辦的聖誕節活動,十二月來店內消費滿一定的金額,就能得到一張卡片,卡片是讓客人寫給自己喜歡的駐唱歌手,也以此來判斷店內哪位駐唱歌手的人氣最高,時薪也會隨之調整。

  他早就知道自己拿到卡片的數量八成會墊底,畢竟他是裡面最不起眼的駐唱歌手,而且今天酒吧老闆特地找他過來,也是因為這件事,今天是聖誕夜,他拿到的卡片不超過十張,其他歌手拿到的數量都至少有五十張。

  「不用寫給我了,寫給其他歌手吧。」

  「我幹麻寫給其他歌手?」

  「那妳又幹麻非寫給我不可?」

  「哦,因為你看起來需要鼓勵啊。」

  他臉色大變,「不用妳同情我。」

  「我才沒有同情你,每次我點開心的歌要給你唱,你都不是很高興,不然就都故意跳過,我就覺得你不是不喜歡開心的歌,而是不喜歡唱歌這件事,所以就覺得很奇怪,那你幹麻來當駐唱歌手呀?」

  這番話讓正在將一百元塞回她手上的張凱鈞動作一僵。

  「工作和興趣本來就是兩回事。」

  「所以你是缺錢才當駐唱歌手的?」

  「嗯,算是。」

  「那我包養你好啦!」

  他差點沒被這女孩子氣死,「妳在胡說八道什麼?」

  「哈哈我說笑的。」她擺了擺雙手,一副不在意的模樣,接著看著巷弄口走過一對環抱在一起的情侶,她倏然沉默。

  他不懂她幹麻沉默,她又回過頭來,「那我走啦。」

  「喂,妳的一百塊。」

  她不理會他,只是繼續向前走,他從後面追上她,才錯愕的發現她臉上滿是淚痕。

  他錯愕的瞪著她,「妳幹麻?」

  她搖著頭蹲下來,將自己的頭埋到雙膝間痛哭起來。

  他一向很擅長應付女孩子哭,因為過去常有女生用哭這點來博取他的同情,所以他都是冷眼以對,可當她蹲在自己面前哭的如此傷心時,他只注意到她外套上的油漆,以及她上次說過的話。

  『因為我沒有朋友。』

  「欸,妳在班上被排擠被欺負喔?」

  她沒有回答他,因為她還在哭。

  之後他才知道她當初是因為他在酒吧笑起來的樣子,很像她高中喜歡的男生陳宇凡,她才會特別注意到他。

  又之後他才知道她那天在男廁外面和他見面,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主動找他說話。

  更之後他從她口中聽說了她高中的故事,而她會在聖誕夜這天痛哭,更是因為這天是陳宇凡當初跟她告白的日子,也是他們兩人開始形同陌路的日子。

  已經是第二年了,她依然為著這件事覺得難受。

  那天他也不知道自己幹麻對她這麼好,不僅帶著她離開這狹小髒亂的小巷子,還帶她去他家。一向痛恨隱私被人知道的他,竟然帶一個才見面兩次的女生去他家休息,他事後想起這件事總是無法理解那時候的他到底在想什麼。

  只覺得可能是因為她是自己唯一知道的粉絲,也或許是他真的是太缺錢了,需要她包養他。更主要的原因則是,他從沒想過一個人有辦法這樣單相思對方這麼久的時間,所以當他知道這一切的時候,真的很心疼她。

  「我的確很討厭唱歌。」

  他看著哭過後,鼻子、雙眼和雙頰都紅通通的她,「但是我一定要唱,我想要成為一位受歡迎的駐唱歌手。」

  她已經不哭了,手上拿著一杯熱茶,「為什麼?你不喜歡的事情,誰都不可以勉強你。」

  他沉默了許久,「妳家住哪裡?我送妳回去。」

  她搖頭,「不用了。我今天已經夠麻煩你了,我可以自己搭末班車回去。」

  看她起身,穿起那件滿是油漆的外套,她笑著對他揮手,「掰掰。」

  她離開前,他將自己的手機號碼寫在一張小紙條上,塞到她手中,「給妳。」

  他希望她能主動跟他連絡,可是從那天之後的整整一週,他都沒有接到任何一通關於她的電話。

  他甚至特地去她的學校找,逛了一圈才覺得自己竟然如此愚蠢,這種像是大海撈針的找人方式怎麼可能找得到?

  然後又過了一週,他考完期末考後,在教室門口遇到這兩個禮拜每天盤旋在他腦中的人。

  「妳怎麼會在這裡?」

  她拿著兩張免費的電影票在他面前搖了搖,「要不要一起去?」

  「啊?等等,我連妳名字都不知道欸!」

  「楊心頤。」她露出淘氣的笑容,不僅張凱鈞因為這笑容而看傻了眼,就連周遭經過的兩位男同學也竊竊私語道,「好可愛的女生。」

  「好。」

  從他答應的這天開始,他們兩人在寒假開始,關係有了明顯的進展,他在知道她高中發生的事情後,只覺得她其實是個很寂寞的人,就連大學也因為有當初那間高中考上的人,導致她在大學還什麼都沒做,就被傳的很難聽。但是她還是很堅強獨立,一個人過得很快樂,直到她遇到了笑起來跟陳宇凡很像的他,終於再也無法故作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