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凡感覺四周是聽不到任何聲音的,腦中只有剛剛小米說過的那句話:『心頤曾經在兩年前流產過。』

  他從沒聽楊心頤親口說過這件事,也沒有看出任何破綻,可是現在知道,他內心的震撼遠比上次楊心頤在門口時,親口說出有些事情不願意讓他知道的那時候還要大,她真的有事情瞞著他,而且還是很嚴重的事情。

  他接著想到上次和楊心頤一起去翁和瀚別墅度假時,他和翁和瀚聊到小米曾經流產過的事情,她碰巧走過來拿飲料,聽到時也說出自己知道小米流產的事情,後來翁和瀚要她別讓小米知道她知道了,她卻親口說:『但是她早就知道我知道了。』

  「難道妳們流產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小米驚訝的看著他:「你怎麼知道我流產?」

  陳宇凡沒有回答,因為他還在想著楊心頤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過他,以及曾經懷孕過的她是不是現在還真的單身,還是她其實已經結婚了?

  小米見他沒有回答,也不逼問,心想八成是哪次翁和瀚不小心告訴他的,「那次住院時,我是和心頤一起住院的,還住隔壁病床,也是那時候認識她的。所以後來和瀚再將她介紹給我時,我也沒想到世界居然這麼小。」

  「難怪她會說妳早就知道她知道妳流產的事情,原來是這樣……」

  看對方一副受到重大打擊的模樣,小米忍不住關心他,「宇凡你沒事吧?」

  陳宇凡揚起頭來,「那個心頤……她為什麼會流產?」

  小米努力回想這件事,「啊,聽她那時候說,好像是她本來就沒打算懷孕,然後又剛好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她一次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就……」

  陳宇凡點點頭,孕婦前三個月懷胎本來就很不穩定,很容易就會流掉。

  「不過那時候在醫院我還滿驚訝的,因為心頤有自己說她還沒有結婚,是不小心懷孕的。我還問她說,對方不願意負責嗎,她看起來一臉為難,似乎有什麼話說不出口,我就沒繼續追問了。」

  「那麼那時候她是和妳剛剛口中所說的,有特地來跟和瀚打招呼的那個人在一起?」

  「嗯,就是專門跨海打官司的律師張凱鈞。」

  「原來是他!」

  這個律師的名聲就連陳宇凡這位忙碌到沒有時間看社會新聞的知名醫生都聽過,可見張凱鈞確實是非常出色的律師。

  「他和心頤好像大學就在一起,後來分手又復合。」小米努力將她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訴他,「心頤流掉的孩子,應該就是張凱鈞的。因為我那時候有看過張凱鈞來醫院看她,好像還很不高興。」

  「那他們兩個現在的關係到底是怎樣?」

  面對這個問題,就連小米也是一臉茫然困惑,「其實我也很好奇,她上一任男友是圓圓,那應該代表她和張凱鈞早就已經分手了吧?」

  「既然分手又為什麼不讓別人介紹男生給她?」

  「可能只是想單身一陣子吧。宇凡你別將心頤逼得太緊,她其實也很壓抑的。」

  「壓抑?壓抑什麼?她不是早就已經和那個張凱鈞及前男友分手了嗎?她前男友可還劈腿。」

  「她前男友劈腿?圓圓劈腿?」小米也曾經見過忠厚老實的圓圓,因此聽到這件事還是免不了驚訝萬分,「他居然會劈腿……靠,今天也太多驚人的八卦了吧?」

  陳宇凡冷笑:「就說楊心頤其實很有問題。」

  「不是她有問題。」

  翁和瀚出現在他們桌子旁邊,小米驚喜的看著他,「你工作完了?」

  「嗯。」他讓服務生幫他們這桌加上一張椅子,「我可不想錯過太多八卦。」

  小米裝可憐道:「唉呀,我有請宇凡等你來再說喔!可他就是受不了,還是先說了。」

  陳宇凡無言的想著,剛是妳要我快點說,不要等自己老公來就說的啊!

  「所以你們聊到心頤?」翁和瀚很快就掌握到話題的重點,並一邊接過服務生遞上來的餐具。

  小米點頭,「是啊。宇凡他想追心頤,可是他連心頤流產過的事情都不知道。」

  翁和瀚趕緊解釋:「當初心頤似乎沒有想讓你知道,所以我也就沒說了,抱歉。」

  陳宇凡揚起眉毛,連罵都懶得罵了,「所以她現在到底是怎樣?」

  翁和瀚只能雙手一攤,「不就是那樣。」

  「那樣是哪樣?」

  「被張凱鈞吃的死死的啊。」

  「等等。」陳宇凡很快地插話進來:「上次在你別墅時,有個女人提到知道楊心頤背後的那個他是怎樣的爛人,我問你那個人是誰,你跟我說不知道?」

  「唉,我是知道她和張凱鈞的事情,可是不清楚啊!後來也是小柳跟我說,他們還有再聯絡才知道的。」翁和瀚澄清,就怕自己的好朋友不相信他,「我也很無辜,心頤從沒跟我說過這種事情。」

  「那到底她和張凱鈞是什麼關係?」

  「好像就是張凱鈞不想分手,她堅持兩人已經分手的關係吧?」

  「所以是他纏著她?」

  「嗯。」翁和瀚沉默了半晌,「喂,兄弟,因為你是我兄弟我才跟你說,你還是放棄心頤吧。」

  「為什麼?你之前不是很支持我和她在一起?」

  「那是之前啊,現在扯到張凱鈞,我就不支持了。」

  不僅翁和瀚一臉嚴肅的說這種話,旁邊的小米也是沒有什麼笑容的說:「宇凡你不知道張凱鈞的手段,聽小柳說,她以前和張凱鈞同校的,他曾經在分手後將心頤後來的男友逼死,還刻意跟心頤的幾個好朋友很要好,讓她們為他爭風吃醋,搞的心頤後來在學校沒有任何朋友。」

  陳宇凡總算理解為什麼楊心頤在大學只有黃小佩這個室友,他就沒聽她提過其他朋友了,明明林筱說過楊心頤在大學是有一群朋友,但是後來好像也沒什麼來往了,原來是發生了這種事情。

  「所以如果可以。」

  翁和瀚沉重的看著他,「你真的別再和心頤扯上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