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凡滑動著自己的手機,自從那天他在楊心頤大樓門口不歡而散後,就沒有再聯絡了,她就像是澈底的從他生命中消失,而他也沒有再像過去那樣傳簡訊或是Line給她,因為他不知道他們兩人現在到底怎麼了,也已經累到不想再知道。

  「你好早。」

  小米戴著一副昂貴的黑色墨鏡出現在他面前,然後在他桌子前面的位子上坐下來,一手拿下墨鏡,一手撥弄自己的長髮。

  她和陳宇凡過去也曾經有過這種下午茶的小約會,但是後來她這一年忙到國外拍戲,他醫生的工作也越來越繁重,兩人已經有一年多沒有進行這種單獨的聚會了。

  「大明星時間寶貴,我當然不能讓妳等。」他笑著,這時旁邊的服務生遞上熱茶。

  小米莞爾,「唉,你就算這時候對我多說點好話,我也不會饒過你的。」

  陳宇凡準備要靠近雙唇的杯子停在半空中,「妳啊,果然不改那辛辣的本色。」

  「說吧,你和心頤過去到底是怎麼了?」

  「妳果然是要來質問我這件事的。」他深深嘆氣,「這樣說起來,和瀚怎麼沒來?」

  「他有工作啊,所以會慢點到。」小米聳肩,「喂,你跟我說就好,幹麻跟那傢伙分享,你今天一定要給我將你和心頤的一切解釋清楚。」

  陳宇凡苦笑,早就知道小米對於他和楊心頤的關係感到好奇,可一直忍到現在才追問他,也算是很有耐心了。

  既然這裡只有他們兩人,他也只好將自己和楊心頤高中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小米,結果等故事說到尾聲,他不出自己所料的得到了小米一個臭臉,「天哪!你高中怎麼這麼過份?」

  「我承認高中我對心頤有點惡劣,可是我現在改了啊!而且都過了十年了。」

  「是過了十年沒錯,所以心頤才跟你做朋友啊。」小米搖頭,「要是我是心頤,要能跟你做朋友需要很大的勇氣啊!」

  「過去那些都是誤會,我後來也跟她道歉了。」

  小米狠瞪了他一眼,「誤會?聽你說,高中的時候心頤被排擠?」

  「……嗯。」

  小米嚷嚷,「她被你害得這麼慘,沒有在當時殺了你究竟是為了什麼?」

  「喂喂,什麼叫沒殺了我?」

  「你也知道,我以前在國、高中都被排擠過,尤其我高中出道,更被很多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那種感覺很難受的。」小米一手拿著精美的茶杯,「心頤本來是人緣很好的人,遇到這種事情,我想比我這種本來就習慣被排擠的人而言,會更加難以忍受吧?」

  陳宇凡只能沉默以對,這時候他仔細想想,那時候的楊心頤到底是以怎樣的心態在度過高二上學期的?面對全班不相信她為人的同學們的冷言冷語,面對其他班級聽聞她傳聞的同學對她的白眼,她又是怎麼撐過來的?

  「而且她最好的朋友還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起在她背後說她壞話。」小米說到這裡,自己還一臉遺憾的搖起頭來,「真的是太慘了。」

  「等等,我沒有在她背後說她壞話。」

  「是這樣嗎?可是你跟她朋友在一起啊!這樣你們會在背後作些什麼,誰知道呢?」小米搖著手上準備叉蛋糕的金色叉子,「而且你要想想,你最後可是當著所有人的面說你恨死她了,要她再也不要出現在你面前耶!」

  陳宇凡感覺自己胸口有種幾乎要窒息的感覺,逼得他快無法呼吸。

  「我是覺得啦,遇到這種事情,然後過了十年,對方跑回來要跟自己當朋友,還說過去的一切只是誤會,很對不起,我們重新來過吧!可以的話,能不能在一起。」小米說到這裡停下自己手上的動作,並抬起頭來,直視著對面的陳宇凡,「我只會想賞這個人一巴掌,然後老死不相往來。」

  「我知道自己過去多惡劣,我跟妳說這些不是為了聽妳說這些,我只是想知道要怎樣才能讓她打從心底原諒我。」

  小米一臉嫌棄的表情,「打從心底原諒你?」

  「嗯,她真的無法相信我了,也很防備我,我根本……」

  「拜託,她至少很給你面子,也願意跟你出去,和你來往,算是對你很不錯了。」

  陳宇凡實在是無法讓小米徹底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只好將那天他和楊心頤在大樓門口爭吵的事情說出來,說到後面,小米的臉色跟剛剛那生氣的模樣又有完全的不同,是有些驚恐的表情,「你說……心頤都是這麼跟要介紹男生給她的人說的?說她已經是別人的了?」

  他實在是不懂她的重點怎麼會在這麼奇怪的地方上,「嗯。她後來也承認有個人和她的關係特別不同。不過我實在是不懂,這麼像小說的話,怎麼會從她嘴裡說出來。」

  小米已經沒有心情繼續動用眼前的精美甜點,將手上的叉子放到一旁,口上喃喃自語,「沒想到她真的沒跟他分開。」

  「他?難道小米妳知道些什麼?」

  小米皺著眉,「你知道她曾經有過男朋友的事情嗎?」

  「嗯。」陳宇凡並不驚訝她連這種事情都知道。

  「她有一位男朋友非常可怕,就連和瀚也很不想跟他交手。」

  「難道是她第一任男友?」

  「我不知道是第幾任,可是你也知道,和瀚和她在一年前因為工作認識後,交情就還不錯,也是常約出去喝酒的朋友,可是她那任男友,或許應該說現在還是她男友——」

  「她說她現在沒有男友,而且妳說的應該是第一任,她半年前才跟第三任男友分手。」

  「好好好,那就是第一任男友,反正她那任男友似乎沒有和她分手的樣子,那個人還在將近一年前找上和瀚。」

  陳宇凡震驚的問:「找上和瀚做什麼?」

  小米說:「沒有做什麼,只是簡單的自我介紹,還有客套寒喧罷了。」

  「那和瀚他……」

  「對方是線上很有名的律師,而且從他的口氣聽來,他也不是很喜歡和瀚。」

  「等等,可是和瀚和心頤明明也沒什麼啊。」

  「是啊,那個人那天也只是笑著說在醫院時,心頤受我的照顧了,又順道道謝了一番,然後就留下名片走了。可是和瀚和我卻覺得沒有這麼簡單,他是來警告我們的,要我們別跟心頤太好。」

  「等一下,我實在是不懂,我們一個個問題來,心頤在醫院時受妳照顧,這是什麼意思?」

  「咦?你不知道嗎?心頤曾經在兩年前流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