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趕緊追問,「等等,畢業後還是有在一起,所以到現在都還是——」

  林筱搖頭,「好像沒有在一起了。小佩上次跟我說心頤雖然畢業後,不管週遭朋友的反對跟前男友復合,過了幾年後好像還是分手了,然後她又跟別人在一起。」

  其中一人聽完這經過,讚嘆道:「哇,這麼不簡單啊。」

  身為職棒球員,一向有許多女生倒貼的阿凱也同意,「這樣說起來,楊心頤總共有過三個男朋友囉?」

  林筱想了想,「我知道的有三個,其他就不清楚了。」

  「是三個。」重點人物陳宇凡說:「心頤自己有跟我說過這件事,然後她已經和前男友分手了。」

  「咦?分手了啊?」林筱有些驚訝。

  「嗯。在妳婚禮那天分手的。」

  阿良讚嘆:「哇塞,兄弟,你不簡單耶!你連她什麼時候跟前男友分手的都知道!」

  陳宇凡苦笑,「因為那天我碰到剛跟她前男友講完電話的她,所以才知道的。」

  知道更詳細的詳情的阿凱,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說:「這樣要說起來,楊心頤這十年交了三個男友,也不算是多。說不定阿凡很有機會呢!」

  阿信不高興的嚷嚷:「哪會,我覺得我妹還比較適合阿凡。」

  旁邊的阿良說:「阿凡就不喜歡你妹,你再介紹也沒用啦!」

  「又不一定,說不定阿凡會改變心意啊!我妹真的很優秀,她……」

  接著是阿信和阿良的第二回合的交鋒。

  「難道說……」總算開始了解這群男人在說些什麼,以及為什麼要向自己打聽楊心頤的林筱,將視線落到一旁沉默不語的陳宇凡身上,「你喜歡心頤?」

  陳宇凡一愣,接著索性承認,「嗯,我最近在追她。」

  林筱瞪大雙眼,「你們不是才在我婚禮上認識嗎?居然這麼快啊?」

  「不,我們是高中同學。」

  「這麼巧?」林筱覺得緣分還真是奇妙的東西,「唉,心頤很不好追喔!」

  「是啊。」他苦笑,若好追,他現在還會這麼狼狽嗎?

  阿凱看出陳宇凡的尷尬,「這樣好了林筱,妳乾脆給阿凡黃小佩的電話,讓他們約出來,討論看看要如何追楊心頤比較快好了。因為黃小佩跟楊心頤比較要好啊!」

  林筱倒是沒這麼樂觀,「之前也有別的男生跟小佩問過這種事情,可是小佩自己也不知道心頤在這方面上都在想些什麼,所以也不見得有用。」

  「連這也不行?」

  阿凱對楊心頤這滴水不漏的防護太過佩服了。

  「聽小佩說,心頤每次要被小佩介紹男生認識,都會跟她說同樣的幾句話。」

  「什麼話?」

  「『我已經是別人的了,所以不要再介紹或是推薦其他男生給我了。』」

  陳宇凡和阿凱因為這兩句話而沉默下來,一旁已經吵完架的阿良和阿信,以及另外一人也跟著安靜下來。

  「……這是什麼意思?」陳宇凡的聲音有些沙啞,「等等,她不是沒有男朋友嗎?」

  接著他想到過去楊心頤從未主動說過自己現在是單身的話,以及上次和翁和瀚等人一同出去遊玩時,那個女人小柳曾經說過的話,與翁和瀚當時刻意隱瞞的那些關於楊心頤的事情,難道說自始至終他都誤會了什麼?

  『我知道那位楊心頤背後的他是什麼樣的爛人,要是被那傢伙知道她來參加聯誼,你們夫妻倆會吃不完兜著走的。』

  當楊心頤看到那位站在她公司門口的人時,內心是充滿震驚的。

  對方看起來十分不知所措,一顆腦袋四處晃著,他是她第三個前男友圓圓的哥哥,過去她也跟他和圓圓一起吃過幾次飯。

  那人一看到楊心頤出現,立刻從樓梯上跑下來,「妳終於來了!」

  已經和圓圓分手超過半年的時間,而對方的哥哥突然跑來找自己,這點讓楊心頤感到非常錯愕,尤其當初圓圓與她分手,她打電話給對方的家人,幾乎沒有人要理她,導致她那陣子非常的難過。

  「你怎麼會在這裡?」

  才問完,這男人就突然跪倒在她面前,「拜託妳不要再和圓圓聯絡了,也不要再逼我們了……」

  楊心頤趕忙要將他扶起來,「你到底在說什麼?等等,你先起來,不要跪著……」

  「我不起來!拜託妳忘掉圓圓吧!不要再讓那男人逼我們家了!是我!是我的錯!圓圓他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他也很痛苦啊!他因為我,被那男人逼著要跟妳分手,只好騙妳,他根本就沒有什麼未婚妻,那是他不得已才這麼做的啊!」

  楊心頤全身上下都被這番話給震懾到動彈不得,「你、你到底在說什麼……」

  「妳就回去那男人身邊有什麼不好?圓圓他因為妳,很痛苦妳知道嗎?我公司已經毀了,敗訴的話我根本繳交不出那麼多錢!那男人明明答應,只要圓圓和妳分手,就不會向我們公司提告,可是現在……圓圓明明沒有跟妳聯絡啊!」

  男人幾乎是邊嘶吼邊緊緊抓著楊心頤,深怕一個不小心,她就溜走了,「妳就去拜託那個男人,要他別這麼作好不好?明明當初就說好,只要圓圓跟妳分手,他就不會提告,為什麼……為什麼……」

  「你先起來。」

  「我不要!拜託妳,幫幫我,要是我公司被提告,我這輩子就毀了……我還有老婆和小孩啊!」

  「你起來,我有話要問你!」楊心頤最後是用凶狠的口氣,外加手腳並用,才將他從公司正門口拖到旁邊的花圃旁,「你別哭了,一個大男人哭成這樣,好像我欺負你一樣。」

  那男人低垂著頭,「我已經走投無路了……我知道不該讓妳知道這種事情,可是……」

  楊心頤沉默地看著他,「嗯,我知道。」

  「圓圓他真的很善良,他是為了我才跟妳分手的,他也是很為難,所以拜託妳,不要再這樣傷害我們家了……我不能讓他知道,他的犧牲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

  其實她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哪來提得到傷害這個詞。但是關於對方所說的這些話,她也不是完全沒有頭緒。

  那曾經是她的惡夢,也曾經糾纏她許久,好不容易她以為自己能夠擺脫那個惡夢,和一個真心喜歡自己的人長相廝守,沒想到最後那場惡夢還是追上了她。

  「你說的那個……威脅圓圓的人是誰?」

  儘管這男人已經站起來,雙腿和雙手卻還是不自主的顫抖:「……張凱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