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沒有在一起。」

  陳宇凡站在沙發旁邊,像是受不了眾人強烈的目光,只能老實的說,「但是她承認對我動心。」

  「賓狗!」阿凱一個歡呼,「這樣也快了啊!就想說哪有女人會抗拒阿凡這種好男人!」

  旁邊的人也幫腔,「對嘛,很會賺錢又很溫柔體貼,還很擅長做家事,哪裡找得到這種好男人?」

  「不喜歡阿凡的女人也找不到理想中的白馬王子了啦!」

  陳宇凡嘆氣:「可是她沒有答應我的告白。」

  「啊?」四人一驚。

  他只好自己繼續解釋,「那天她是承認對我有動心過,可是我問她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她沒有給我一個答覆。」

  阿凱和阿信等人面面相覷。

  「怎麼會這樣?」

  「這女人到底是怎樣啊?」

  「對嘛,她該不會只是想騙我們家阿凡的錢而已吧?」

  「對齁,玩玩阿凡就將他給丟了!」

  陳宇凡有些無奈,「小清、心頤不是這樣的人。」

  四人異口同聲的問:「那她幹麻不跟你在一起?」

  這問題就連陳宇凡自己當事人也不知道,楊心頤對他的確是有軟化的趨勢,在那晚經歷過蕭苑的事情後,他隔天也有主動傳Line給她,她也都會願意回他,他開始覺得兩人的距離有逐漸拉近的趨勢,可是當他這一個月來每次要約她出來見面,她都會用工作擋掉,這種感覺就像是再次與他拉開距離一般。

  他對她這種難以捉摸的個性實在是覺得疲倦。

  最後他受不了在場眾人的注目,只好坐下來並乖乖的將這陣子和楊心頤之間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他的四位兄弟們。

  「這楊心頤不容易啊。」阿凱感嘆的搖著頭。

  坐在電視機前面,手上還拿著電動的阿良也認同,「她感覺是個很防備的人呢。」

  就連裡面最不擅長這種男女之事的阿信也開口,「那個楊心頤是不是對私生活很保密啊?」

  陳宇凡同意,「嗯,每次和她聊天,她都是聊生活上和工作上的事情,尤其都是聊她朋友如何如何,我幾乎沒有聽過她說過自己的事情。」

  「看起來不是個好攻略的對象呢。」

  「阿凡沒事挑這麼難的對象下手做什麼?」

  「我看阿凡你放棄那個楊心頤,試試看那個學妹蕭苑好了。」

  陳宇凡驚訝的問,「你怎麼知道蕭苑?」

  「啊是我說的。」阿良舉手承認,「你也知道上次我和阿凱他們去吃飯,他們問起你最近工作如何,我就說你幫一個學妹出頭的事情。」

  陳宇凡進行不知道第幾次的解釋,「我沒有幫她出頭,是那整件事本來就沒有嚴重到會讓她解職。」

  「總之阿凡啊,我聽那學妹不錯啊,怎麼不試試看?」

  「對啊,聽說那學妹長得很可愛啊?」

  阿凱得意的說:「我上次去那間我們最喜歡去的美式餐廳吃飯,有碰到他們兩個。只有他們兩個喔!」

  其他三人露出詭異的笑容,「嘿嘿嘿。」

  陳宇凡無言的想著,就是因為被你碰到了我們,我下次和你見面只好對你從實招來,本想說這不是什麼事情,誰知道你竟然還跟其他人大肆宣揚了。

  「我說啊,就選那個學妹吧!」阿凱語重心長的說,「我看得出來那學妹對你有意思,那個楊心頤啊,太難捉摸了,我怕你受傷。」

  陳宇凡嘆氣:「楊心頤也說那學妹對我有意思。」

  「咦?她也這樣說?」

  阿凱錯愕的看向其他人,「這楊心頤到底在想什麼,還真是讓人搞不清楚耶!」

  「嗯啊。」陳宇凡同意,不然依照他這種擅長分析他人心裡的人,怎麼會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楊心頤的腦袋裡到底都裝有什麼?

  「所以阿凡你還是多和那個學妹混在一起吧?」阿信也沉重的說:「那個學妹聽阿凱說人挺好的,也很溫順。聽說楊心頤是精品公關?」

  「嗯。」

  「她該不會很愛玩吧?」身為公務人員的阿信,一向都推崇和自己一樣,老實務實踏實的女性,對那種喜歡往外跑的女人,是非常不喜歡的,也覺得那種女性非常不莊重。也因為這樣,阿凱等人常笑阿信是老古板。

  陳宇凡搖頭,「倒是不會。她滿喜歡在家的。」

  「你有去她家找過她嗎?」

  不知是誰,這話一出,陳宇凡驚訝的搖頭,「沒有。她只有一次跟我提過她家在哪,那次還是我使詐的,所以完全沒去過。」

  「既然她都不答應和你出去,我看你乾脆去她家找她好了?」那人分析,「因為她也比較喜歡待在家裡,所以從這點進攻,搞不好會比較容易。」

  「喂喂,我們不是要阿凡放棄楊心頤嗎?」阿信不高興的說,「我覺得與其這樣,還不如讓我和我老婆介紹一些女生給阿凡!」

  「可是阿凡喜歡楊心頤啊!」

  阿信與那人就這麼吵起來了,阿凱和另外一人只能一臉無奈的看著他們再次開始的交鋒,而陳宇凡則是在心裡想,是啊,他怎麼就沒有想過約楊心頤在家裡看電視,做些靜態型的活動呢?

  「你們在吵什麼啊?」這時候阿信的老婆,林筱從廚房走了出來,手上還端了幾盤小菜,好給這群男人配酒。

  「耶!筱妳來的正好!」阿信一看到自己最心愛的老婆走出來,趕忙將她拉到自己旁邊坐,「妳認識那個楊心頤吧?」

  林筱有些驚訝他們竟會提到這個名字,「是啊,她是小佩的大學室友。」

  阿信繼續問:「那妳覺得她人怎樣?」

  「她人怎樣?可是我只有大學會和她走在一起,之後就沒有聯絡了耶!」

  「沒關係,妳就說說妳的感想吧!」

  「嗯……她人很活潑又滿獨立的,所以印象中有滿多人追的。」林筱努力想著過去黃小佩對自己說過關於楊心頤的事情,以及她們三人吃飯時,她對楊心頤的想法,「啊,還有她連續兩個大學的男朋友都是名校畢業的,所以她常被我們笑說她是名校控。」

  「沒有其他了嗎?」阿信覺得失望,「例如她有什麼八卦?」就算楊心頤真的喜歡名校的學生,那對陳宇凡這種第一學府醫學系出來的高材生只是更加有利,因此阿信不覺得這有什麼好說的。

  「八卦?」林筱繼續努力想:「小佩好像有說過,她有一任男友一直纏著她,非常可怕,聽說到畢業都還是有跟她在一起,然後還鬧事到在當時我們學校和他們學校都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