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路燈下,楊心頤不知道在想著什麼,只是靜靜地看著前方的路面。

  陳宇凡的手突然握住本來放在自己大腿上的楊心頤的手,「小清,如果妳真的很害怕,我可以陪妳去跟蕭駿上香,至少讓這件事有個結束。」

  她沒有甩開他的手,只是顫抖著說:「……蕭苑她不會原諒我的。」

  「她很善良,如果知道妳的故事,她——」

  「蕭駿因為他爸爸欠了一大筆債跑路了,所以他們一家三口就得背負起那筆債務,本來蕭駿認為自己就讀知名大學的電機系,未來一定可以幫助家人更快償還那筆債,所以一路上都非常努力,也很照顧他母親和妹妹,可是我卻害得他們家……」

  「小清,妳只是一直在鬼打牆而已。就像十年前的事情,妳無法原諒我、原諒意茹——」

  「我無法原諒的是我!」

  楊心頤本不是特別大聲的這句話一尖叫出聲,在安靜無聲的夜晚街道上,顯得清晰萬分。

  陳宇凡靜靜地回望著她,兩人四目相對,最後楊心頤先將視線移開。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我因為害怕,所以逃避,然後事情就越發不可收拾。」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就像你和意茹。就像蕭駿。還有他……」

  陳宇凡以為最後的那個他,指的是她那位劈腿的前男友,「妳也許有錯,但絕對不是因為有錯就一直這樣歇斯底里下去,妳知道嗎?曾經……死在我手術台上的病人至少有兩位。」

  楊心頤心頭一震,「你是很優秀的醫生……」

  「我覺得我算得上是優秀。」陳宇凡有些意外楊心頤知道這種事情,但是只要仔細想,他上過醫學雜誌,再加上翁和瀚在旁邊補充,想必她也會認為他是很優秀的醫生。

  只見他苦笑道:「醫生是很高風險的行業,再加上現代人毛病越來越多,有時候就算自己盡力了,也無法保證就能將病人救活,失敗後,除了要面對自己內心的譴責,還有病人夥同律師來告自己。」

  楊心頤垂下眼瞼,「醫生真的很辛苦……」

  「沒錯。可是我不可能再自己上一場手術失敗後,就一直責怪自己,然後接下來的手術都不做,認為自己只會再失敗,而不去尋找失敗的原因。」

  他握住她冰涼的手,「小清,妳找到了問題點,可是卻不去改變,甚至不去彌補,這樣子事情不會自己變好,這個世界上的確有奇蹟,可是奇蹟不是發生在這種時候。」

  長久以來她一直壓在心裡的憂鬱與悲傷終於再也受不了,在陳宇凡這個幾乎要是最了解她的人面前,她忍不住哭了起來,「其實……我一直很希望有天……你會知道事實……」

  陳宇凡錯愕的看著她,本要手忙腳亂的找面紙,卻被她一手給捉住,「……可是我太軟弱了,我不敢告訴你……你為什麼要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

  「小清……」陳宇凡也很想知道,明明已經分開十年的兩人,竟然會在一場看似沒有關係的婚禮上再次相遇,這是他們當年怎麼樣也想不到的緣分,「我……想要更了解妳,我覺得我們可以再像以前一樣,我們——」

  「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了……」

  「咦?」

  陳宇凡錯愕的看著楊心頤一手擦拭自己的眼淚,一手放開自己的手。

  「你再繼續了解我,只會覺得我這個人很骯髒……就像蕭駿這件事……」

  「蕭駿這件事不是妳的錯,是妳前男友的問題!」


  楊心頤深深嘆了口氣,「回去吧。」

  「回去?」

  她將眼角的淚水用手指擦拭掉,淡然道:「你那小學妹還在酒吧哭呢。」

  「她和我不是那種關係。」深怕對方誤會,陳宇凡趕緊解釋。

  她笑了笑:「她對你有意思的。」

  「妳又知道了?」

  「女人的第六感囉!」她邊說邊起身,「幫我跟她說我很抱歉。」

  陳宇凡直盯著她:「那妳的第六感沒有告訴妳其實我這次和妳見面後,很喜歡妳嗎?」

  本來要轉身的楊心頤因為這句話,僵在原地。

  「我是認真的。」在橘黃色的路燈照映下,陳宇凡的五官變得朦朧卻也更加迷人,「在我第一次手術失敗,病人死在手術台上時,我回家想的是妳。」

  楊心頤緊咬著下唇。

  「想到妳那時候是怎麼幫助我從我媽過世的傷痛中走出來的,想到那時候妳每天晚上和我聊的內容。妳是唯一一個願意這樣和我交心的女生。我努力想著當時的妳,又很懊悔當時妳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你喜歡的是以前的我。」

  「那還是妳。」

  「現在的我很不一樣了,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你不會喜歡這樣子的我的。」

  「也許我會。」

  陳宇凡說完,主動吻上楊心頤的雙唇,她先是錯愕的瞪著他,接著她感覺到他這次不同於上次在他家的時候,第一次的吻那樣慌張衝動,也不是第二次的吻由她主導,而是他非常認真的,毫無猶豫也不匆忙的,是投入感情的。

  「夠了。」

  這次楊心頤主動推開他,「我、我們可以當朋友,可是……」

  「小清,妳在我們這次相遇,有沒有哪個時候,是曾經對我動心的?」陳宇凡捉住她的手,不讓她離開,「這是第四個問題,別忘了妳得說實話。」

  楊心頤沉默地凝視著他,然後她正要開口時,後頭的馬路上傳來巨大的摩托車引擎聲,轟隆隆的數台車從他們後面呼嘯而過,經過他們時,還有幾個飆車族大喊道:「要閃滾回家閃啦!」

  「不要再這邊擋路!」

  「唉唷!甜蜜蜜唷!」

  被飆車族嚇到的楊心頤身子幾乎是直接貼到陳宇凡身上,後者先是驚訝飆車族竟然會突然出現,接著當他感覺到她貼到自己身上時,心中竟悄悄的浮現一抹喜悅。

  當飆車族從他們身後過去後,楊心頤才注意到陳宇凡的手已經扶在她的腰上,「你、你幹什麼?」

  「是妳自己貼上我的。」

  被戳破的楊心頤,面紅耳赤,「放開我。」

  「妳還沒回答我剛剛的問題,還是妳的身體已經回答了?」

  「你什麼時候說話這麼油條了?」

  「那是對妳才這樣的。妳還沒回答我,妳從這次我們相遇開始,有沒有哪一個時刻是對我心動的?妳只要說有沒有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