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之前不是就巡視過了嗎?這次為什麼非要我幫忙?」

  我狐疑的打量著身邊的楊哲叡,而穿上醫師袍後,給人氣質形象完全不同的他,僅是淡淡的瞄了我一眼,「妳話還真多。」

  「你不把話說清楚,我當然話多。」

  「妳頭髮是不是變長了?」

  我知道他這是在轉移我的注意力,可是我也真的被成功的轉移了,摸了摸自己及肩的頭髮,經過半年,本來才到耳邊的黑色短髮,也留長了不少。

  「是啊。」

  「醫院裡黑髮的護士還真少。」他嘀咕了一句。

  摸著自己髮尾的我問:「什麼?」

  「沒什麼,我們進去吧。」

  「你話還沒說清楚呢!」

  他有些頭疼,「妳真是越來越伶牙俐齒了。」

  我撇了他幾眼,有些驕傲。

  過去幾年,礙於生活在一個滿是危機的世界裡,我極力壓抑自己的情緒,自己的一切,自己真實表現,只為了讓他人永遠也摸不透自己的底。最終卻也落到一個失敗到萬劫不復的地步。

  等來到了這裡,我為了改變,為了復仇,開始試著過與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活和個性,所以有了許多轉變,這半年多來的扮演,也讓我越來越駕輕就熟。相信這樣的生活只需再持續半年以上,我就能夠完全融入這樣的一個角色裡。

  「你可以多稱讚我一點。」

  「時間不早了,該進去了。」

  不給我繼續纏著他的機會,他拿著夾有病患資料的板子,推門進到病房去。

  「醫生!」

  才一進門,一個穿著病袍的女病患立刻撲上來,楊哲叡一個輕巧的閃避,那女病患直接撞到跟在後面進門的我身上。

  「好痛!」

  而我經不住她的力道,兩人一起跌到地上。

  「有沒有受傷?」楊哲叡則是很乾脆的只關心那位女病患,卻又不伸手扶我們兩人的任何一人。

  「沒事!」

  女病患很快就從我身上跳起來,我真的很想吐槽,她壓在我身上跌倒的,怎麼會有事?

  「那就好。乖,去那裡坐好,我來給妳看看今天的狀況。」

  女病患並沒有因為楊哲叡這溫柔的口吻而移動身子,反而更進一步貼上他的身子,「醫生,我在這裡也能給你看到今天的狀況。」

  「別這樣,我跟妳說過,等妳病好了,離開這裡後,才能進一步。」

  「可是我病好離開這裡後,就再也見不到你了啊!」

  「不會的,乖,先去床邊坐好。」

  「我不要!醫生我今天一定要跟你做——」

  「別讓我生氣。」楊哲叡口氣雖然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可是就連剛剛才從地板上爬起來的我,都能聽出他已經有些動怒了。

  「醫生!你為什麼總是要拒絕我?為什麼?」

  在這位女病患的尖叫中,楊哲叡突然一把把我抓過去,「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妳應該明白,妳喜歡我所以想跟我在一起,可是我喜歡她,所以想跟她在一起的心情。」

  當我被楊哲叡抓過去,後背緊緊貼他胸口時,我才發現這位女病患已經將病袍給脫掉一半,露出裡面什麼都沒穿的姣好身材,看得我目瞪口呆,可是當我對上女病患那怨恨的視線時,我才發現事情有點不太妙。

  「啊,我、我只是個小護——」

  「妳這個惡女人!這個賤人!這個婊子!」

  接著她又朝我撲了過來,這是今天早上這十分鐘以內的第二撲,而且這次不同於上次,她的手是朝我的臉狠狠地抓過來。

  到了這刻,我總算明白楊哲叡昨晚為什麼會說我最合適!

  因為我對被病患攻擊最有經驗,也是他覺得最可以不用憐香惜玉的人。

  就在女病患要抓到我前,楊哲叡突然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臂,將她整個人往病床的方向一拉,我的臉才免於經歷被對方利爪攻擊的慘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