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章節,希望各位可以搭配下面這首歌邊聽邊看,相信更能貼近故事的感覺^^

  

  下週一上課時,楊心頤見到意茹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本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來往,對方卻主動跑過來,「心頤心頤。」

  「早安。」

  「我跟妳說個小秘密哦!」

  「嗯?」

  意茹湊到她耳邊,小聲的說:「宇凡和我已經開始交往了。」

  「哦。」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當楊心頤真的聽到這個消息時,還是不免感到震驚萬分,她一直以為自己和陳宇凡是有機會的,畢竟兩人過去的確是交談甚密,有時他還會在沒有人的地方牽她的手,沒想到不過開學快三個月,事情都跟她當初所想的不一樣。

  「心頤看起來不是很開心耶!」

  「我、我沒有啊,恭喜妳。」楊心頤不知道自己此時此刻是什麼樣的表情,但是她還是努力揚起看似親切的笑容。

  「心頤也覺得宇凡是個很好的人嗎?」

  「啊?嗯,他人很好。」

  「那就太好了,我也覺得他人很棒呢!我們一定可以順利交往下去的!」

  此時上課鐘響起,兩人紛紛回到座位上去,楊心頤也鬆了口氣,總覺得是這上課鐘救了她一次。

  那天中午時分,意茹看到陳宇凡在外面走來走去,接著請人幫忙叫楊心頤出來,她就對一臉困惑地楊心頤說,「他好像在和子誠他們玩大冒險,妳快去吧。」

  「啊?喔。」

  當楊心頤被陳宇凡帶到距離教室有段距離的走廊上時,陳宇凡突然說,「那個……就算妳有男朋友,我還是喜歡妳。」

  楊心頤被對方的話給嚇到,「我、我有男朋友?」

  「嗯。雖然這樣子跟妳說會讓妳很困擾,可是我還是想跟妳說清楚。」

  「你、你到底在說什麼?」

  「前天晚上我和妳講電話的時候,妳不是也說妳喜歡我?」

  楊心頤回想那天是禮拜六晚上的事情,她在禮拜五放學時聽到了關於他和意茹的事情,當時她腦中一片亂烘烘的,導致禮拜六晚上他補習完打給她時,她也有些生氣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卻沒跟她說這件事,在生氣的期間,自己到底跟他說了什麼,其實她也記不清楚了。

  「我、我……」她猛然想到剛剛意茹在她出來前所說過的話,『他好像在和子誠他們玩大冒險。』

  「妳怎麼了?」陳宇凡看她欲言又止,出聲關心她,「妳還好嗎?」

  「所以你是因為我喜歡你,你才跟我告白的嗎?」因為在玩大冒險,要挑一個人告白,與其去跟不喜歡自己的人告白丟臉,還不如去找一個喜歡自己的女生告白,要有成就感多了。

  「什麼跟什麼?我喜歡妳所以——」

  「好了好了,你別說了。」楊心頤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打斷對方,只知道自己心裡真的覺得好難過,一種又酸又痛的感覺,在上個週末來回折磨她,逼得她覺得好疲倦,好想結束。

  陳宇凡要和誰交往,其實她不是那麼在意,又或者其實她很在意,可是最不能讓她忍受的是他選了意茹,而她又是最後才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之一,這種打擊讓她實在是無法再和陳宇凡來往。

  「我不喜歡你,這樣可以嗎?」

  陳宇凡震驚的看著她,直到她離開,他都沒有出聲挽留,走在前面本以為他至少會像過去一樣,將自己給捉住的她,忍不住自嘲的想著,全天下陷入愛河的人原來都是一樣愚蠢的呢!

  從那天開始,楊心頤、陳宇凡和梁意茹三人之間的關係有了明顯的轉變,就算是旁人也知道他們三人沒有一開始的要好了。

  緊接而來的流言蜚語蓋住了期末考就要來臨的這個重大消息。

  新的傳聞,梁意茹和陳宇凡交往,而楊心頤不僅從以前就很忌妒梁意茹,還多次扯她後腿,在本來就喜歡梁意茹的陳宇凡面前狂說梁意茹的壞話,陳宇凡知道後大為震怒,所以從此和楊心頤斷絕來往。

  這麼曲折的劇情,也在學校鬧了好一陣子,尤其這兩個班的同學,大家的注意力都不在即將來到的期末考,而在八卦的男女主角上。

  楊心頤也不知道為什麼梁意茹開始與她疏遠,甚至班上的一位男同學阿修也在網誌上罵楊心頤,大力力挺梁意茹,說楊心頤才是心機最重的女生,跟梁意茹當朋友只是為了想利用梁意茹。

  本來楊心頤和梁意茹就是大家公認最古怪的朋友檔之一,如今爆出這種,利用梁意茹的外表,好方便楊心頤認識其他男生的傳聞,讓大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事實是這樣啊!

  難怪他們就覺得像楊心頤這樣的女生,為什麼這麼愛跟梁意茹這種矯揉造作的女生混在一起,原來是因為楊心頤也是這樣的女生啊!

  班上同學也開始往刻意裝可憐、甚至多次討好其他人的梁意茹那邊靠過去,漸漸的,班上同學開始和什麼話都不解釋的楊心頤疏遠了,甚至開始排擠她,關於不利於楊心頤的傳聞,更是一波波被爆出來,例如她明明有男朋友了,卻還是故意誘惑全學年第一的陳宇凡。還會跟其他男生單獨出門,儼然就成為了下一個梁意茹。

  楊心頤的身邊只剩下小鄭、小高和小菜會願意與她說話,其他人對她幾乎都是冷眼以對。

  期末考就在傳的如此沸沸揚揚的流言中過去了,結業式的前兩天,楊心頤和小鄭一起在走廊上聊天,陳宇凡、黃子誠及梁意茹等人經過時,梁意茹突然在楊心頤身邊跌倒在地,「啊。」

  小鄭和楊心頤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梁意茹,反倒是陳宇凡伸手將她扶起來,「妳沒事吧?」

  「沒事。心頤,就算妳也喜歡宇凡,也不該絆倒我啊。」意茹淚眼汪汪地看著錯愕的楊心頤,「我知道妳生氣我和宇凡在一起,可是……」

  「啊,我、我沒有啊。」楊心頤根本什麼事情都沒做,她身旁的小鄭也是不悅的說:「梁意茹,妳適可而止。」

  被罵的意茹立刻縮到陳宇凡身後,「難道說我誤會心頤妳了,以為妳喜歡宇凡,其實妳現在和小鄭在一起了?對不起,我以為妳……」

  「別說了。」楊心頤實在是不想再次被提起傷痛,自從那次陳宇凡向她告白不歡而散後,兩人就沒有交集了,她也不想在這麼公開的場面,被梁意茹這樣撕傷疤,「小鄭我們走吧。」

  本來默然不語的陳宇凡看到楊心頤勾住小鄭的手臂,再想到過往兩人的一切竟然都是在她的蓄意隱瞞和謊言之下,就有種怒氣不斷攀升,「楊心頤!」

  已經轉身要走的楊心頤因為這句話,停下了腳步。

  「我真是恨透妳了,妳最好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陳宇凡這句話一出,本來在旁邊看熱到的同學立刻倒抽一口氣,簡單的兩句話,就像熱油滴入油鍋一般,在好不容易平息的學校裡面,再次掀起一波全新的傳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