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來到小鄭所說的側門時,發現空無一人,又四處張望,才發現遠方的走廊盡頭有幾個人在交談,難道是那裡?心裡這麼想著的她快步朝那個方向走去。

  就在她確定其中一位背部頂著牆壁的女孩子就是意茹的時候,她的手突然被旁邊伸出的手給大力捉住,整個人被拉到旁邊的教室門口去,她這才發現在意茹所在的走廊旁的小轉角,有一人站在教室門口。

  「你是誰?放開我。」

  那個人也不算是特別高挑,一頭黑髮也不是特別醒目,白白瘦瘦的,長相斯文,但他那雙與氣質不符的陰鬱雙眼卻直直瞅著她:「別過去。」

  楊心頤困惑的瞪著他:「啊?可是裡面有個女生是我朋友。」

  那人只是聳了聳肩,「先讓他們當事者將事情處理完。」

  楊心頤還沒來得及拒絕,轉角的另一側就傳來激烈的爭執聲。

  「妳只是一個學妹倒是很囂張嘛!」

  「小姚別這樣。」這是那位號稱小羅志祥的黃子誠的聲音,也是在這整件事情當中,楊心頤最不齒的對象。

  「子誠你不要幫她說話,她自己剛剛都說了,她知道你有女友,卻還是一天到晚跟你在那邊Line!」

  「我們只是朋友啊,小姚。」

  「朋友?在你來之前,這個梁意茹可是自己親口說她其實喜歡你呢。」

  「嗚嗚。」楊心頤聽得出這是意茹的聲音,「學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妳分明就是故意的!明知道他有女友還來招惹他!」

  接著是響亮的一巴掌。

  那巴掌聲伴隨著意茹抽噎的哭聲,聽在楊心頤耳中格外刺耳。

  「妳別多管閒事。」

  那人緊抓著楊心頤的手腕,就是不讓她出現在剛剛那劇烈爭執的人視線之中。

  楊心頤不管怎麼使力,就是無法將自己的手腕從對方看起來沒比自己胖多少的手中抽出來,「那個梁意茹是我朋友,我不能不幫她。」

  「就算她是妳朋友,這又關妳什麼事?」

  「我是她朋友啊,我應該要幫她。」

  「但是是她去招惹別人男友的吧?還是妳在旁邊慫恿的?」

  「怎麼可能!」楊心頤如果知道意茹真的去招惹有女友的對象,她是絕對不會容許的,也因為上次不小心被她知道,她唸了意茹整整一個禮拜,逼得意茹從此以後都幾乎不再和她提這種事情。

  「那這就對了。這是她自己闖出來的禍,妳幹麻去干涉?」

  「可是……」楊心頤不知道該怎麼跟眼前這莫名奇妙的人溝通,「對了,你又是誰啊?你幹麻阻止我啊?」

  那男生笑了出來:「我跟妳差不多,我是那個黃子誠的朋友。」

  這時那位學姊的聲音突然插入他們兩人的對話之中,「黃子誠!你瘋了!你護著這個賤人做什麼?」

  緊接著又是一巴掌,這次打在誰的臉上,楊心頤和這男生想必心裡都很清楚。

  楊心頤揚起眉毛,「哦?那你怎麼一個人站在這裡?你的好朋友剛也被打了呢!」

  那男生明知道看不到爭執的畫面,仍是作勢往那方向瞄了一眼,「我問妳,他有女友卻每天晚上跟別的女生傳Line,妳覺得好嗎?」

  「當然不好啊!」

  「那我進去幫子誠擋下這巴掌,妳同意嗎?」

  「當然不同意,是那人活該。」

  「這就對了。」男生再次露出笑容,「妳剛就是想做這種事情啊!」

  楊心頤這才明白自己剛剛有多麼多管閒事又討人厭,「我知道了,你放開我吧。我雖然是意茹的朋友,但是你說的沒錯,我是不該這麼白目的。」

  「倒是也不會太白目啦!」對方真的放開楊心頤的手,「妳叫什麼名字?」

  「楊心頤,你們隔壁班的。」

  「嗯,我是陳宇凡。」

  楊心頤驚訝的看著他,「哦,原來上個月開學讓全校都為之風靡的人是你啊!」

  「這種說法太誇張了。」陳宇凡似乎不是很認同這種稱讚方式,因此皺了一下眉。

  楊心頤卻不覺得誇張,這學期一開學,關於陳宇凡這個名字就在全年級間快速流竄,原因無他,只因為他是從首都第一志願的明星高中轉學過來的頂尖高材生。再加上他外表斯文秀氣,一表人才,更是讓很多女生注意到他。

  「不會呀,第一志願耶。搞不懂為什麼要從那麼好的學校轉來我們這裡。」楊心頤現在就讀的高中雖也不算是不好的高中,但是跟位在首都第一志願的明星高中比,自然還是天差地遠。

  「這裡挺好的,像是剛剛不就發生很有趣的事情嗎?」陳宇凡還是露出笑容,「而且這裡有女生,我前高中通通都是男生,很無趣啊。」

  楊心頤狐疑的打量著他,「大家都說你是因為在那裡惹事,所以才轉過來的,真的假的?」

  「妳還真是直接,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吧?」

  「因為你一副很想跟我聊天的樣子啊,所以我就順勢著跟你聊。」

  他沒想到她會說出這種回答,忍不住又笑了,「我的確是很好聊沒錯,但是看來妳也很不錯呢。」

  「不,其實我不太會聊天的。」她心想不知道意茹他們談完了沒,一直陸陸續續聽到一些聲音,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聊天可以練習啊。多聊就會擅長聊天了。」他將她的注意力拉回來,「妳在想什麼?」

  楊心頤回過神來,「我在想什麼啊……我在想你到底為什麼要一直笑呢?」

  陳宇凡一愣。

  「你不是很喜歡笑吧?」她仰著頭打量著他,就算他剛剛露出這麼多次笑容,她依然有這種深刻的感覺,「我想啊,你一定也不是真的喜歡這間學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