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去洗澡。」

  楊心頤從行李箱拿出換洗衣物,不給還在酒醉中的陳宇凡說話的機會,就一溜煙的進到浴室。

  這是她覺得自己有生以來洗最久的澡,洗了一個半小時才從滿是香氣的浴室出來。

  「哇啊,你怎麼還沒睡?」

  陳宇凡一手扶著自己的頭,「嗯,睡不太著。」

  他心想怎麼可能睡得著?當初是因為不想看到她和阿傑的親密動作而提早回到房間去休息,沒想到只是躺一下就不小心睡著,再次醒來時,她竟然跟自己處在同個房間裡面,這要他怎麼保持清醒?這個房間還只有一張加大的雙人床。

  「你酒量不好還喝六罐啤酒?」楊心頤的頭髮已經在浴室吹乾,此時正在擦乳液,「你還是快睡吧,明天還會宿醉呢。」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因為我被和瀚及小米姊給陷害了。」她坐在化妝台前面,悠閒的擦著乳液,「你等一下睡過去一點,我也睡旁邊一點,應該可以睡。」

  陳宇凡看著她的背影許久許久都不吭聲。

  「怎麼了?」擦完乳液要拿出其他保養品的楊心頤注意到他難得的沉默,「還是你要睡整張床,那你就打電話給和瀚,叫他幫我們開門,讓我出去。」

  「妳為什麼不是要我睡地板?」

  「你想睡地板喔?」

  「一般朋友都會這樣子吧。就算只是開玩笑的,一開始也會要男方先委屈一點睡地板吧?」

  像當初她可是毫不留情就在眾人面前要翁和瀚去睡書房,將位子留給她自己睡,這次跟陳宇凡說話卻顯得有禮貌許多。

  「嗯……如果你要睡地板,我當然沒什麼意見。」

  「妳還是防備著我嗎?」他瞇起雙眼。

  楊心頤無奈的邊嘆氣邊將保養品收進包包裡,「你想太多了。而且你喝醉了早點睡吧。」

  「妳為什麼就是不懂?」陳宇凡只是想要和她做朋友,就算是普通的朋友,無法作為好朋友,他也很願意,可是為什麼她就是不懂?

  坐在椅子上的她轉過身來,直直瞪著陳宇凡,「你才為什麼就是不懂。」

  「我不懂什麼?」

  「不懂就算那件事已經過了十年,就算全天下都認為我應該要因為事情過去了十年也該放下了,我卻怎麼都辦不到。」停了半晌,她突然輕聲笑了起來,「我很蠢吧,我知道你很想笑我為什麼就是放不下,那是因為我永遠都過不了我心裡的那個檻,我永遠都忘不了當初你對我說過的話!」

  「我當初對妳說了什麼?」

  「你說的話還需要由我來提醒你?」楊心頤看著他冷笑道:「是你喝得太醉還是你真的想耍我?」

  陳宇凡錯愕的說:「我真的不知道。我說了什麼?」

  「看來你之前的道歉都沒有搞清楚重點啊。」說完,楊心頤起身離開椅子,拿起正在充電的手機,「你沒打算打給和瀚我來吧。反正總有人要開這個口。」

  看著她開始撥打起翁和瀚的電話,陳宇凡突然上前一把抓住她的手機,直接從她的手上將手機搶走。

  「你做什麼?」楊心頤不太高興的瞪著他。

  「我說了什麼?」他直接朝後面就是梳妝台的她逼近。

  「你不要靠近我!」

  楊心頤從陳宇凡的手下面鑽過去,逃到床旁邊去,「你、你喝醉了,早點睡。」

  「我沒醉,我很清醒。妳說,當初我說了什麼?」陳宇凡不理會她,搖搖晃晃的走向她,「我當初到底說了什麼讓妳過了整整十年都忘不掉?」

  楊心頤看著他的走路姿勢,忍不住在心中嘀咕,都醉到路都走不好了,還不承認自己醉了。

  「妳告訴我啊!」陳宇凡這聲大吼,正巧在楊心頤的面前,她一仰頭就接觸到他那有些茫然卻又認真萬分的視線。

  猛然間,楊心頤直接打了陳宇凡一巴掌。

  他驚訝的看著她,甚至沒來得及伸手撫摸自己被打的部份,因為楊心頤的眼中滿是憤怒。

  「我恨妳。」

  陳宇凡皺起眉來:「什麼?妳太誇張了吧?這樣就要恨我?」

  「你十年前是這樣跟我說的。」

  他的臉在那瞬間,變得毫無血色。

  「你說:『楊心頤我真是恨透妳了,妳最好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怎、怎麼可能?」陳宇凡才說完,他的頭就劇烈痛起來,彷彿是在抗拒他的思考,也在隨著它主人的意識在回應剛剛楊心頤所說的話,「不可能,我不可能說這種話,我……」

  楊心頤的眼中是一片漠然,「那你恐怕比你自己還要不了解你,因為你是當著所有人的面,對我說出這兩句話的。」

  陳宇凡的頭彷彿要爆炸般的痛著,他控制不了身體,只能倒在床上,抱著自己的頭掙扎,而楊心頤的背影逐漸遠離。

  「不是這樣的……心頤妳聽我說,我……」

  他想到十年前他還青澀的模樣,想到那時候頭髮總是短短的,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眨呀眨,是這麼的清澈,彷彿直直看進了他那時受傷的心裡。

  『喂,你為什麼總是要叫我小清啊。』

  『因為妳就像是清水一樣啊。』

  『這什麼奇怪的理由啊?』

  『才不奇怪勒!清水有什麼不好,人可以不吃東西,可是都需要喝水啊。』

  『這跟鹽巴的故事滿像的。』

  『而且妳是清水,是能夠洗滌人讓人很舒服的那種欸。』

  『這什麼爛解釋,你這個理組生,還當假文青啊?這樣說的話,我比較想要厲害一點的,像是小憶呀,小純什麼之類的。』

  『靠,哪種暱稱也太中二了吧?』

  『呿,你真是沒禮貌。這是我們女孩子的浪漫。』

  『妳不覺得我們班的小羅志祥很帥嗎?』

  『是滿帥的。』

  『好啊,妳這見色忘友的女人。』

  『我要是見色忘友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跟著你一起看那些瘋女人為小羅志祥尖叫了,而是會衝進去趁亂狠狠的摸對方一把。』

  『說得挺有道理的。』

  『是不是?真是不惜福欸你。等等為你誤會我請我一支冰。』

  『好吧,請妳。可是等等,妳剛是不是不小心把妳心裡的慾望說出來了?』

  他們本來的關係是這樣親密的,又為什麼最後兩人會淪落到那種就算經過也不會再看彼此一眼的狀態?為什麼她會過了整整十年依舊不願意接納他?

  『楊心頤我真是恨透妳了,妳最好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