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

  拿著啤酒的十二隻手將手上的啤酒相互碰撞,接著是巨大的歡呼聲。

  翁和瀚滿意的大口大口地乾下手上的冰涼啤酒,另一隻手上還拿著一串剛離架的熱騰騰烤肉串,熱烈的和身邊的陳宇凡大肆聊天,「喂喂,你看看那對躲在角落你儂我儂的小情侶。」

  同樣拿著一瓶啤酒的陳宇凡順著他的視線,望向另一邊,果然發現在早上說要一起住的那對男女正窩在角落嘻笑打鬧著。

  「看看人家速度多快呀,你還杵在這裡幹啥?」

  聽到翁和瀚的調侃,陳宇凡只能無奈的扯扯嘴角,「唉,別說了。」

  本來以為下午在樹林間的坦白會對兩人的關係有所幫助,沒想到回來別墅開始烤肉後,楊心頤還是和陳宇凡保持著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連本來知道他們一起去買啤酒感情應該會有所進步的小米,也對他們的狀態感到疑惑,甚至偷偷詢問陳宇凡這是怎麼回事,而他只能苦笑說他自己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你和心頤到底是卡在什麼階段啊?」翁和瀚從陳宇凡一次輕描淡寫的訴說中,知道他們兩人是高中時認識的,但是他搞不懂既然是高中同學,未來兩位單身遇到,就算本來沒感覺,經過這麼多次的接觸也應該擦出一點火花吧?

  陳宇凡看著正在和一位男老闆愉快閒聊的楊心頤背影,「十年前吧。」

  「十年前?」翁和瀚一頭霧水。

  陳宇凡嘆氣也不想解釋,「唉,別說這種掃興話了。」

  翁和瀚瞇起雙眼,「你這樣小心心頤被阿傑追走了。」

  阿傑指的自然是現在和楊心頤熱烈聊天的那位男老闆,兩人從出發前在翁和瀚他家客廳交流就十分密切,翁和瀚和小米也都有發現阿傑似乎對楊心頤也滿有好感的。

  「心頤不是普通人能追得到的。」陳宇凡對此可是一點也不介意,只要知道楊心頤她防備心有多重,不願意輕易相信他人的古怪個性,他就不害怕她哪天會突然被一個比他晚出現在她生命之中的男生追走。

  翁和瀚皺眉,「雖然我和阿傑也是朋友,可是我跟你終究比較親,也比較希望你跟心頤能在一起。」

  「你還是把這種願望留起來許給自己吧。」陳宇凡將手上的啤酒拿起來一口氣喝掉,不得不說他看到楊心頤和阿傑交談甚密,心裡還是有些介意。

  翁和瀚眼珠轉了轉,看他手上的啤酒乾完,馬上又遞了一罐新的給他,「那我新願望是希望阿凡你能一直都快樂!」

  陳宇凡沒有發現他的計畫,接過那罐啤酒,也高興的回應:「你才是和小米快點生一個小可愛吧!不只我們朋友在等,連媒體也在等小米的肚子有消息呢!」

  「呿,這種事情很簡單的啦!只是小米她狀況還不是很好。」

  「她怎麼了?」

  「她有憂鬱症。」

  第一次聽說的陳宇凡驚訝的看著他。

  「你也知道,演藝圈那種地方有多黑,就算小米已經這麼紅了,她還是有很多壓力的,外界的、媒體的,很多很多。」他聳了聳肩,「幾年前因為她情緒很不穩定,她還墮胎了一次。」

  「咦?你們在聊小米姊啊?」

  沒想到楊心頤突然走了過來,還不巧的聽到他們兩人對話內容的尾端。

  陳宇凡困惑的對上楊心頤的視線,後者趕忙解釋:「我不是故意偷聽的。是之前和瀚一次喝醉酒後自己說的。」

  翁和瀚聳肩,「你也知道酒喝多了,難免會出事。」

  「什麼話?」楊心頤笑著拿起兩罐啤酒,「說得好像不小心說出大秘密給我知道是天大的壞事一樣。」

  「妳沒讓小米知道妳知道了吧?」翁和瀚看了看週遭,確定沒有人後小聲問,「她很在乎這件事,不想讓別人知道。」

  「沒啊,沒跟她說。但是她早就知道我知道了。那我先走啦,你們慢慢聊。」

  看楊心頤拿著兩罐啤酒回到阿傑那邊,陳宇凡才知道她是來拿啤酒的,不是真的對他們兩人的對話內容感興趣。

  「其實心頤這個性也挺好的。」翁和瀚突然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很好相處又爽朗,人脈也廣,如果是老婆似乎也不賴。」

  「喂喂,你這種話被小米聽到還得了。」陳宇凡似笑非笑的打斷他的遐想。

  翁和瀚嘆氣,「也是。雖然心頤沒很漂亮,腿也不算是又長又細,但是,唉,反正我最愛的是小米!」

  陳宇凡在旁邊默默罐著今晚自己的第四罐啤酒。

  當阿傑將手搭上楊心頤的腰上時,陳宇凡還以為自己喝醉看模糊了,反倒是旁邊的翁和瀚緊張的推了他一下,「欸,不得了啊,沒想到阿傑的手段滿高明的。」

  陳宇凡的腦袋有些悶熱,看著楊心頤腰上的那隻手,他心情越是鬱悶,「我先回房間去休息,我好像有點醉了。」

  翁和瀚錯愕地看著他,「這樣好嗎?」

  這時小米突然湊上去和楊心頤、阿傑交談,阿傑也只好將手移開楊心頤的腰。

  小米本來就和陳宇凡是朋友,且跟阿傑一點也不熟,她既然知道陳宇凡喜歡楊心頤,自然是護著自己朋友這邊的。

  翁和瀚看著小米這麼做,忍不住笑了,可惜陳宇凡已經回房去了。這時候他腦中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我說小米姊,妳們當初不是有請傭人將這裡打掃乾淨了嗎?為什麼還要我一進客房檢查有沒有毛巾啊?」楊心頤才剛走進這間客房,小米就從後面將房門給鎖上,「欸?小米姊?」

  「抱歉啊,心頤。」小米在外面道歉,「我、我還是比較想跟我老公一起睡,所以……」

  「小米姊妳想跟和瀚一起睡就跟我說嘛!幹麻這樣?」敲門敲半天非但沒人回應,外面還靜悄悄的,楊心頤只好挫敗的轉過身去,這才發現自己的行李已經被拿來這房間了。

  等她往裡面走,才發現躺在床上的竟然是本來喝醉要睡著卻被楊心頤說話音量給吵醒的陳宇凡。

  「翁和瀚你死定了。」

  很快就知道這是誰設下的圈套,楊心頤恨恨的嘀咕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