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你什麼事啊?」小柳說完笑著搭上他的肩,「我看你也長得挺高的,臉蛋也滿順眼的,我挺喜歡你的,可惜就是太瘦了一點。」

  「好了,小柳,妳先進去。」翁和瀚難得嚴肅的瞪著這位女孩子,後者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去客廳等待眾人集合完畢。

  「到底是怎麼回事?心頤背後的他是誰?」

  面對陳宇凡的疑問,翁和瀚也是一臉茫然,「我和心頤是一年前認識的,只知道她的前男友圓圓,倒是不知道那個什麼背後的他,也沒聽心頤談過。」

  「那剛剛那女生是什麼意思?」

  「算了,沒事沒事。」翁和瀚顯然不想多說什麼,又把手上的籤筒朝他的方向戳過去,「抽一個吧!」

  「這是抽什麼的?」問歸問,陳宇凡還是伸手進去抽籤,卻意外的發現裡面只剩下一根籤,「我是最後到的?」

  「不是。」翁和瀚笑瞇瞇的接過他那支籤,並將另一支籤丟進籤桶裡,「但是呢,除了你我之外,沒人知道我幫你做籤喔。」

  陳宇凡皺起眉來。

  「好啦!別忘了你是五號。那,現在快進去吹冷氣吧!等人到齊我們就能出發了。」

  等全員到齊後,陳宇凡才發現原來剛剛抽的籤是車主和乘客的配對。

  扣除翁和瀚夫妻,現場剛好五男五女,每位男士都有開車,其中陳宇凡的年紀最輕,開乘的汽車也是最普通的牌子。另外四位男士就像早就知道這是聯誼一樣,特地開十分出色或是有名的車子來,也因此另外五位女孩子出來,走向站在車子旁邊的車主時,無非都用興奮的眼神打量那些名車。

  除了戴著太陽眼鏡的楊心頤慢慢地走向陳宇凡身邊,「你是五號?」

  「嗯。」陳宇凡總算知道翁和瀚幫他做籤的用意了。

  她轉身走向翁和瀚夫妻,後者一見到她走來,立刻大聲嚷嚷,「不能換籤。」

  她只好又回到陳宇凡的身邊,他見她臉上沒有什麼表情,隨口問道:「妳也喜歡名車?」

  「沒感覺。」她淡淡的說,「對車子沒什麼研究。唔,你說這是不是聯誼啊?還抽籤決定座車。」

  陳宇凡心想妳來這麼久到現在才發現也夠天才的了,看那些女孩子們興奮的樣子,他想應該人人都知道這是聯誼了。

  「只是為了好玩吧,和瀚他們夫妻就是喜歡這樣。」說著他先坐進駕駛座中,「進來吧。」

  楊心頤只好跟著坐到副駕駛座上,「唉。」

  「嘆什麼氣?妳又不是第一次坐我的車了。」他笑著看她將安全帶繫好,「妳今天妝比較沒那麼濃啊?」

  「你看的出來?」她反問,「我還沒化妝啊。」

  「怎麼沒畫?」他換擋,準備跟上前面那台車,五台車就這麼浩浩蕩蕩的朝翁和瀚位在山區的別墅前進。

  「剛睡醒想說晚點畫。」她打了一個呵欠,然後將太陽眼鏡摘下,從包包裡面拿出化妝包,「你專心開車,別偷看我。」

  「誰要偷看妳了。」他笑了笑,「妳戴太陽眼鏡比較美呢。」

  「因為看不到臉?」

  「給人一種遐想的空間。」

  「那還真是謝謝你。」

  「哈哈我也喜歡妳素顏啊。當初妳在我家不也素顏。」說完他才發現自己開了一個多爛的話題,那次他強吻她,有點算是不歡而散,這時候他又提起來,無非是讓他們又都想起這件事。

  「這件事就忘記了吧。」等她妝畫得差不多後,她才開口,「我想睡覺。」

  「不是才剛睡醒嗎?在車上好歹聊一下天吧?」

  楊心頤卻已經將外套拿起來蓋住上半身,「我很睏哪。」

  陳宇凡忍不住在心裡想,這女人真的好聰明,這樣就算翁和瀚特地做籤將他們兩人塞到同台車上,對他而言,也沒有什麼幫助。因為她根本不想跟他多做交談。

  「我以為妳身為公關,會喜歡跟人聊天。」

  用外套蓋著自己的頭的楊心頤沉默了許久,「你不是客人。」

  「我不覺得妳會是那種因為對方是客人才會主動去攀談的人。」陳宇凡優雅的轉動方向盤,「我剛有注意到妳跟屋內兩個和瀚的朋友交談,那兩個都是有名公司的老闆。」

  楊心頤不吭一聲。

  「其實我還滿好奇妳是怎麼知道那兩人是知名公司的老闆的。」

  她四兩撥千金:「你想說我眼中只有金錢吧。」

  「我可沒有這麼說。」

  「你暗示了。」她的聲音從外套內傳出來,「我無所謂,你要怎麼誤會我沒關係的。」

  「我沒有這意思。妳剛看到跟我一車時,臉上的錯愕和不情願是針對我,不是因為我的車。我剛也問過妳,知道妳不是會因為車子是名車而想要攀上去的那種膚淺女生。」

  「你倒是對我很了解。」她拿下外套,「可是我就是這種人,特地當上精品公司的公關,就是因為有很多可以認識有錢人的機會,我想藉此麻雀變鳳凰。」

  「那麼妳身邊有錢的朋友和追求者多的是,為什麼妳還單身?」

  楊心頤先是一頓,「我想要更有錢的。」

  「這種話騙騙其他人就好,騙我恐怕不適當吧?」

  她聰明的選擇沉默以對。

  他看到她將視線放到車窗外,輕聲道:「心頤,妳都不談談自己的事情嗎?」

  「我常說自己的事情,除了你之外。」

  「恐怕妳沒有。」

  「我有。」

  「妳和翁和瀚不說,就連和剛剛那兩位老闆聊天時,除了說了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外,幾乎什麼也沒說。還有那天和妳見面的黃小佩,我想妳恐怕也有一些事情沒有老實的告訴她吧?」

  楊心頤咬著自己的下唇。

  「妳喜歡聽完別人的事情後,加點自己的想法,隨口發表一些無傷大雅的意見和一些生活上的小故事,除此之外關於妳自己的事情一個字也不透漏,恐怕妳之前和那位林董在一起時也是這樣吧?」

  楊心頤看著位在窗戶上的倒影,上頭的自己幾乎沒有什麼血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