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真要多虧那些小妖們,它們以為我受了重傷,這次難逃一死。看我還沒死就爭相朝我撲來,想要得到我的調和者之力,真的是太天真了。」

  一邊包紮自己右腿上的傷口,坐在暗巷大垃圾桶上面的尹晞貞,一邊冷言道。

  混沌同樣坐在另一個大垃圾桶的桶蓋上,『妳要感謝上天保佑唷!還好這次都是些小妖小怪,要是下次是大妖魔想吃了妳,妳才逃不過哩。』

  「還好這次沒傷到動脈,不然我這幾天恐怕無法行走了。」尹晞貞將傷口上的繃帶大力綁緊,「我有你還擔心什麼?我死了你也不會好過的。」

  語畢,她抬起頭來注視眼前這位一般人都看不到的來者。

  從對方上半身為美豔的女子,下半身為蛇身的模樣,讓她很快就認出對方是希臘神話中的泰坦女神,厄喀德娜。她亦是神話中無惡不作、令眾神聞之變色的黑暗使者。

  厄喀德娜微笑著凝視著眼前這位少女:『人類。』

  尹晞貞的視線直直與對方接觸,「我是神仙調和者,尹晞貞。」

  『我知道妳是誰。』她傲慢的掃了人類一眼後,就注意到站在人類身後的混沌:『難怪能夠擁有妖魔的力量。』

  尹晞貞和混沌都有聽出她話中的嘲諷之意,但是他們都不敢輕易得罪對方。畢竟混沌知道對方亦是歷史久遠的神祇,雖然最後下場是被宙斯等神關在永不見天日的地下洞穴,但終究還是曾經風光一時過。

  尹晞貞露出輕描淡寫的微笑:「那麼身為如此久遠的神祇,來找我這位年輕的調和者,是有爭執需要我的幫忙嗎?」

  『我想和我丈夫見面。』

  尹晞貞剛拿起的後背包差點沒掉到旁邊的水溝裡,「妳的意思是?」

  『我的丈夫是希臘神話中的百頭龍提豐。』

  隨著厄喀德娜的話,尹晞貞想起那頭百頭龍就是替大地女神蓋婭看守金蘋果園的那隻怪物。他和厄喀德娜生下的怪物都赫赫有名,如獅身人面獸斯芬克斯、九頭怪蛇許德拉……等知名怪物。

  「我知道妳的丈夫是誰,但是這件事我要怎麼幫忙?我是神仙調和者,對方是怪物——」

  若不是這位女神的出現,她都快忘記自己身為調和者的本分了。只能怪最近她光是逃命都來不及了,哪還有什麼時間去管眾神之間的糾紛。且這陣子的眾神們就像是說好一般,不知為什麼變得格外安靜,更沒有掀起什麼爭執需要她出面調和的。

  『妳已經擁有了妖魔調和者的力量。』

  尹晞貞的臉色因為這句話而刷白。

  『妳能夠接觸兩方的生物。』厄喀德娜像是沒發現自己帶給對方的震撼,語氣平淡的回答:『只有妳能幫我。』

  「我以為這種事情是萬物調和者的工作。」

  已經半年多沒有再次見到許智宇的她,此時腦中出現對方那痞痞的笑容,竟使她可恥的懷念著。她趕緊回神,且大力的搖頭,同時在心中告訴自己,那是不可能的,已經沒有調和者會願意相信她,甚至站在她這邊了,他們已經是敵人了。

  發現厄喀德娜那張妖豔的臉蛋有些不悅,她聰明的改口:「我也想幫妳,但是我現在都自身難保了,我——」

  『我丈夫在妖魔中地位極高,若是妳願意幫忙,他將會保障妳體內的那半妖魔調和者的力量。』

  尹晞貞一時間說不出任何話來,對方的提議確實十分誘人,加上現在她也非常需要妖魔站到自己這邊來幫助她,並不單純只是在路上不會被干擾,而是體內兩種調和之力彼此衝撞,沒有兩方的認同與幫忙,壓抑她體內的兩股力量,她的身體遲早會撐不住。

  公會也是仗著這點,並沒有如她所想的那麼積極在追捕她。公會認為不消多時,她就會自己死於這兩股力量之下,而新的神仙調和者和妖魔調和者繼承人也會自然而然的選出。到那時候公會就什麼麻煩都沒有了。

  「我知道了,我會幫妳。」

  她不能讓自己這麼快死去,她還必須去尋找殺害李穆遙的兇手,並還給自己一個清白。

  『聰明的人類,這將是妳此生最明智的決定。』

  「要我幫妳還是有許多麻煩的。但是在此之前,我有個疑問,妳是什麼時候醒來的?」

  厄喀德娜過去一直都是被宙斯等神關在永不見天日的地下洞穴中沉睡著,如今卻突然醒來,這種情形非常少見。而尹晞貞想起不久前,同樣應該陷入沉睡的蓋亞和愛賽絲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醒來而產生爭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