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和嘉祐告訴脩嬅,我們是房客,我們只是一起住在這裡,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我們沒有其他關係,就只是房客,居住在一起的房客……』

  『悅荫,妳這十年來一定很痛苦吧……』

  『黎曉,我的心並不痛,我心中只有對他們滿滿的怨恨。』

  『讓我來幫妳承擔這些痛,讓我幫妳接受這些怨恨,悅荫,我只希望妳能快樂……』

  『已經來不及了,那些恨已經跟隨著我整整十年,接下來我就要將它們化為力量。』

  『悅荫,我會陪在妳身邊的,不要拋下我……』

  『我不想要將你捲進來,我不想要你年紀才這麼小就看到這麼殘酷的事情……黎曉,你的年紀應該是要讓你在那邊無憂無慮的玩樂啊!你這麼優秀,你這麼完美,不要遇到我,你的人生應該可以更美好的。』

  『妳又不是我,妳怎麼知道我快不快樂?』

  『幹嘛生氣啊?』

  『我能遇到妳,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情。而且我要說過幾次妳才聽的懂,我不想要妳難過,我怎麼可能對於被妳捲進妳的事情感到困擾?我從小看到的黑暗面還不夠多嗎?父母被競爭對手惡意陷害,炸死於一場爆炸之中。養父為了那組瑞士銀行的密碼,處心積慮想要將我給除掉。黎揚哥默默地在背後捅我一刀。這種事情難道還不夠殘酷嗎?』

  『悅荫,妳怎麼這麼傻?為什麼所有不幸的事情妳都要攬到自己身上,為什麼不讓我來幫妳承擔?』

  『因為我年紀比較大……』

  『我從沒把妳當過姊姊!我只把妳當做女人!不要因為年紀小歧視我!』

  『我沒有歧視你,我覺得你很厲害,在很多方面都比我強,可是你很多的行為都很小孩子氣,而且我年紀就真的比你大啊……』

  『不要保護我!妳到底要我說幾次妳才甘願?我不需要妳保護我!』

  『我比妳還要有力量!妳憑什麼保護我?』

  『悅荫,我是男人,我是男的,我不是個小孩子,妳到底知不知道?』

  『黎曉,我想聽的不是這些藉口……』

  『悅荫,我愛妳。除了妳,我誰都不會娶……』

  『……我要怎麼相信你?』

  『我不會再犯錯了,我發誓。』

  『悅荫,生日快樂……』

  『你剛說什麼?』

  『生日快樂。今天是妳二十一歲生日啊……』

  『這是……』

  『這是妳今年的生日禮物。』

  『你、你送這個是……』

  『放心,這戒指只是單純的對戒,還不是求婚戒指。沒有什麼其他的意義的。』

  『不然妳總是嫌妳送的那個戒指搬不上檯面,讓妳戴鑽戒,總是可以在大場合中戴了吧?』

  『我曾經這麼的相信你……』

  『悅荫……妳、妳知道了?』

  『我知道了?你一開始還不打算讓我知道,是嗎?』

  『不可能的,不可能有他人知道,妳怎麼可能會知道,難道說是梨老爺自己親口告訴妳的?』

  『都到了這個時候,你在意的只有我怎麼知道的嗎?』

  『悅荫,聽我說,不是這樣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

  『你知道嗎?你傷害的不只是這麼愛你的我,還傷害了真心喜歡你的伊家兄弟,還有那些支持著我的人啊……』

  『悅荫,妳不要這樣,乖乖聽我說,我能解釋,我──』

  『所以真的是你,將那些資料從我電腦中,傳給梨老爺的嗎?』

  『……是我。』

  『哈、哈哈、哈哈哈。』

  『悅荫,妳──』

  『所以全天下只有我最白癡,只有我打死都不願意相信,你已經背叛我了。』

  『悅荫,我……相信我,我很愛妳,我不曾想過要傷害妳。』

  『可是你卻將我好不容易得到的一切,給毀掉了。』

  『悅荫……』

  『黎曉……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你了。』

  『不,悅荫,妳答應嫁給我了,妳已經原諒了我這麼多次,為什麼這次卻不再原諒我了?妳答應我的,妳就要成為荻太太了啊!』

  『我不能永遠原諒你,也不能永遠在你每次傷害過我後,都笑著對你說,我還愛著你。』

  『我不要,我不接受。』

  『這次已經不是你接不接受的問題了。黎曉,謊言是不能讓一段感情支撐下去太久的。我不會嫁給你的,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

  『就連我求妳原諒,妳都不願意了嗎……』

  『你還想要我再打你一巴掌嗎?』

  『如果讓妳打一巴掌,妳就能原諒我的話,我願意讓妳打十個巴掌。』

  『如果打你十個巴掌,就能讓我忘記你,就能讓我們之間曾經發生的事情通通消失的話,我願意花十倍的時間,在這裡打你一百個巴掌。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們分手吧……』

  『……悅荫,拜託妳,不要這樣……』

  『黎曉,不要再辜負真心愛你的女孩子們了。給予她們的承諾,絕對不要後悔。』

  『我不會,悅荫,相信我,我再也不會──』

  『當你向對方說出要保護她的這種話時,就不要讓她因為你而傷心落淚。』

  『悅荫……這次是我不對,拜託妳,原諒我……』

  『因為如果你曾經傷過她的心,雖然事情會過去,她也決定原諒你,但是那道傷痕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悅荫,不要離開我,拜託妳,我求妳……』

  『當初遇到你時,我十九歲,你十七歲。現在輪你十九歲了,接下來你會遇到其他人,記住我說過的話。不要傷害那些真心愛你的人,因為這樣子的話,你有天會嘗到跟我一樣的心痛。』

  『我知道你曾經愛過我,這樣就夠了,謝謝你。』

  是啊,這樣就夠了。

  黎曉你曾經口口聲聲說著愛我,說要保護我,可是直到現在,當我一個人在黑暗之中掙扎時,卻沒有你的身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憶篇開始了,接下來會有一陣子是回憶篇,各位若是覺得無聊,就來找我玩耍吧,我再忙也都會抽空來跟各位玩耍的!快來吧→

 

 (粉絲頁破百人又會更新一次小劇場喔~) 
 (然後快來問我問題嘛,不然我好孤單!!!扭~有什麼想抱怨的也可以用匿名來抱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