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身邊緊閉的窗戶望下去,正巧是彌老爺那虛弱的背影,他正緩緩的走向長禮車的方向,準備離開。

  他那模樣,與荻老爺、梨老爺相同。

  都是那樣的年邁,那樣的孱弱,也那樣的殘酷。

  『這根本就不公平嘛!』

  『有什麼好不公平的?』

  『你說什麼要我們去跟荻家的少爺們住一個暑假,一個暑假?瘋了不成?我們根本不認識他們、跟他們也不熟,怎麼能一起住啊?出了什麼亂子怎麼辦?』

  『住一個暑假就認識啦!拜託,對方家的六個少爺可都說好了呢!妳們還有那麼多的意見。荻家那六個可是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少女們夢寐以求的超級偶像呢!妳還不惜福,真是太傷爺爺我的心了!還有,依妳的身材,不用擔心會出亂子啦!』

  『那就讓那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少女們去跟他們住一個暑假啊!還有,什麼叫依我的身材啊?你身為別人爺爺是這麼說自己孫女的嗎?』

  『嗚嗚──悅荫哪,妳真的是太傷爺爺我的心了啊!』

  『少來這招,我才不想理你呢!』

  『妳就是那個徐悅荫麼?』

  『嗯,那個徐悅荫指的是哪個徐悅荫哪?』

  『徐嘉祐和梨脩嬅的女兒,對吧!』

  『沒錯,原來荻老爺這麼看重我們這一家子啊!真是讓我驚訝萬分哪!』

  『真沒想到,脩嬅的女兒長那麼大啦!』

  『你……認識……我媽?』

  『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麼久的事,你還記得我,還真是厲害。』

  『哪裡的話,悅荫小姐太客氣了,我荻某的記憶本來就很好的。』

  『呵呵,我想是因為你想忘也忘不了的緣故吧!』

  『想忘?我從頭到尾都沒想忘過啊!妳這小女孩怎麼這麼說呢?』

  『呃……我只是想你是否跟他人一樣罷了!果然,身為現在經濟界的龍頭領袖,氣度就是跟他人不同。』

  『呵呵,別拍我馬屁,我可受不了別人稱讚我,尤其又是妳這個年紀那麼小的女孩。』

  『請坐,悅荫。』

  『您好。』

  『悅荫果然長相清秀,難怪能讓克優如此著迷。』

  『彌老爺客氣了,我這長相在亞洲可是超級普通呢!』

  『還稱呼我為彌老爺啊!妳該和克優一同稱呼我為爺爺吧?』

  『原來您都知道了。』

  『是啊,我都知道了。克優和妳登記結婚的事情,以及荻黎曉曾經與妳求婚,荻黎璿和妳在過去有段婚約,梨悠久對妳念念不忘,妳有恩於梨厲掗,妳和梨悅熙是雙胞胎姊弟,這些事情我通通都知道。』

  『彌老爺這些話的用意是?』

  『妳太年輕了,實在是不該在這種地方犯下如此明顯的錯誤。』

  我醒來時,飛機已經起飛,劃過深邃藍的夜,飛揚在這樣的漆黑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