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己選擇死法。」

  我才剛說完這句話,他們三人更是露出了我這次見到他們以來,不知道第幾次的驚訝表情,看到我忍不住想要開口叫他們不要在這樣瞪著我看,好像有多驚訝一樣。

  「妳……妳要選什麼死法?」

  「你們答應了?」我轉著桌子上那支價格不斐的黑色鋼筆,沉默的凝視著他們。

  他們之中的荻老爺率先點頭,「可以。如果只是讓妳選擇死法的話,我不反對。」

  彌老爺也同意。

  除了梨老爺一臉我看妳還想要耍什麼花樣的虛偽表情說:「嗯,悅荫,妳繼續說。」

  「我想要……」

  我輕聲的說著。

  他們三位老爺靜靜的坐在柔軟的奢華沙發上。

  早晨的瑞士陽光,透過房內唯一的一扇窗戶照了進來,在我的身上照出一層金黃色的朦朧光芒。

  「……自殺死的。」

  當我用著幾乎快要令人聽不見的音量說出最後四個字時,荻老爺差點沒將自己手上的茶杯翻倒,而彌老爺也是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我,梨老爺更是皺起眉來。

  「嗯,我們會幫妳安排。」最快恢復的是荻老爺,「那麼悅荫,妳為什麼要選自殺?」

  我笑道:「我選了自殺,是因為我想將我身上最後的東西,留給其他人。」

  「不能!」梨老爺開口:「我們說過,妳不能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除了在場的我們幾人。」

  「我知道。」他真以為我剛沒有仔細看過那份合約嗎?在那合約上的第十一條,就寫著不能將這件事告訴我們四人之外的任何人。

  「那……」

  「我不會讓其他人知道,我只是……會用像是我死去的方式,將那些東西留給他們。」說到一半,我有些哽咽,自己說出這種話好像很奇怪,可是這就是事實,因為不久後,我就要自殺了……

  「而且我要留下來的字條,我想你們的人都會徹底檢查過,不是嗎?」

  我輕巧的反擊,「你們答應讓我以自殺的方式身亡,既然如此,沒有遺書就突然自殺,不是很奇怪嗎?」

  「她說的沒錯……」荻老爺深思。

  彌老爺也附和,「確實是這樣沒錯。」

  梨老爺還想說些什麼,可是看到他們兩人都已經同意我的說法,只好作罷,淡然的說道,「那就簽約吧!」

  我握緊鋼筆,「你們答應我的,就不能毀約。你們知道吧?」

  「當然。」

  我冷冷的掃過在場的三人,「如果你們毀約,我就不會再像這次這樣安靜無聲,懂嗎?」

  他們雖然沒有反駁我的話,可是我從他們三人的眼中看到了不屑與嘲諷。

  已經沒有退路的我,現在如果不簽下這份合約,我知道危險的將不只有我。

  如果犧牲我,讓我的消失換取嘉祐和脩嬅應得的榮華富貴,那麼我的犧牲與消失,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沒有我,可以讓黎璿、黎曉、克優他們通通都不用這麼痛苦,那麼我的離開,又有什麼關係?

  然後,我終於做下決定,拿起那支鋼筆,簽下我的名字。

  彌老爺在荻老爺和梨老爺將那份合約收走的同時,開口跟我說道:「我們最慢會在後天將妳送上飛機,接著就會公佈妳的死訊,這三天我們會派人將妳需要的信用卡、假護照、假身分準備好,就連妳身上的衣服手錶那些通通都要拆掉,我們要妳的東西通通留在這裡。」

  「好,我知道了。」我看著他們三人像是終於處理完一件放在心上很久的大事般,起身扭扭腰,轉轉脖子,準備離開。

  就在他們三人依序離開時,梨老爺突然轉過頭來,盯著我說:「不要想給我動什麼手腳。」

  「放心吧,我會讓我的人盯緊她的。」距離他最近的彌老爺安撫道,「而且悅荫很聰明,我相信她不會做出這種危險的事情來的。」

  是啊,我很聰明。

  真的很聰明。

  卻掉入了你們三人的可怕陷阱之中。

  我很聰明。

  卻要遠遠離開我所熟悉的世界,只因為……

  我很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