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利用彌沐憣來分化他和他繼母。其實彌沐憣早在一開始就沒有想要當上當家的意思,是你在後頭順水推舟,並暗中支援他們家,刻意讓她父親和克優的父親也就是當時的彌家當家反目成仇,失去彌家後盾的彌沐憣一家,就只剩下自己家的孩子當上當家,才有機會得到彌家的資源,才不會被趕出彌家。」在我說出這些話時,我胸口起伏不已,「所以彌沐憣備受壓力,就只能努力朝當家一位前進。就在這時候,克優因為我而轉變,他繼母發現可以利用他來報復彌家,就開始全力幫助他登上當家。」

  在我說這些話時,彌老爺完全沒有打斷我,只是微笑著盯著我。

  「早就被這一切逼得快要受不了的彌沐憣,看到克優的轉變也非常高興,甚至希望能夠和他一起分擔辛勞,一起當上當家。可是你害怕就連彌沐憣都受到克優的繼母控制,因此故意放出假消息,讓克優的繼母以為彌沐憣想窩裡反。」

  「徐悅荫,妳是怎麼知道我放出假消息,來讓克優他繼母誤會的?說不定真的是她自己這麼看待彌沐憣的。」

  「不可能。」我斬釘截鐵的回答,「如果彌沐憣一開始就對克優沒有敵意,且到最後克優都沒有發現彌沐憣真的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情,那不就代表她根本不想和克優反目成仇嗎?那他繼母會這麼認為,就代表一開始有人放出這個消息。而且我想,就連克優前女友和彌沐憣串通這件事,都是你在背後一手操控的吧?」

  「我以為妳會和克優一樣,以為是他繼母在背後指使的呢!」

  我搖頭,「當時,因為我會影響到克優當上當家,所以他繼母出面處理我。可是他前女友其實根本就沒有任何會影響他地位的因素存在,他繼母又何必出面處理她?而且如果他繼母真的要讓克優跟彌沐憣分化,一開始說她把我趕走這個原因就足夠了,又怎麼需要一個前女友的角色?」

  彌老爺還是坐在原位,一手摸著自己的下巴,聽著我的分析。

  「所以他前女友這個角色肯定不是克優繼母創造出來的,那就是有他人在後面指使。可是我之前一直沒有想到是誰,直到你剛剛那席話,才讓我想到。您在事後刻意讓克優知道彌沐憣其實對他沒有貳心,雖然克優不曾說過這件事,可是從他依然保留當初彌沐憣所建立的彌家公司制度,以及保護體弱多病的彌雅芯這兩點看來,就知道他也是非常懷念著她。因為他懷念著她,也因此轉而怨恨當初挑撥的繼母。」我雙眼眨也不眨的緊緊盯著他,「彌老爺,您為了分化克優與他繼母的關係,不惜犧牲這麼多人來達成你的目的,不是這樣的嗎?」

  「呵呵,真是精彩的分析。就連我利用彌沐憣一家這件事,妳都知道,妳果然是個不可小看的角色。」

  我臉一沉,彌老爺被我知道這麼多事情,不可能會讓我安然無恙的離開的。且他刻意挑在克優和卓優都不在的時候把我找來,肯定有什麼事情不想讓他們知道。

  「這麼聰明的妳,難怪會想要利用克優對妳的那份愛,來牽制他和黎璿,再進而影響梨家及許多人,不是嗎?」

  怎麼會?我真正的目標和心機怎麼會全被彌老爺給一眼看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