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各位寶貝在這美麗的一天,聖誕快樂唷*\ ( ^ v ^ )/*

眼看新的一年就要來臨了,各位讀者們都要穿暖暖吃飽飽好快快樂樂的迎接全新的一年唷^_^

感到疲倦感到累的時候,也別忘了要出去走走放鬆一下順道散散心,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加遼闊和美好:)

這次也趁聖誕佳節來跟各位分享幾個消息:
1.從這週(12.24)開始到下週,這兩週每週一到六Blog都會更新文章。(至於禮拜三更新哪篇文章,就讓各位好好期待一下吧XD)
2.《千金》已經來到四部曲最後一章,一起迎向五部曲吧。(悅荫的報仇之路終於要進到高潮了yo!)
3.1.1號會放上《2012年寫文進度大回顧》與各位分享這一年我的寫文進度與狀況。(到時候請不要被我12年的寫文量嚇到喔XD←自己先說)
4.已經簽約的書若有最新消息會在通知各位讀者,所以就請先把接下來的壓歲錢存下來吧(咦!

 

說完這些讓人振奮的消息後,也是該說說這次【閒話家常】的標題涵義了。

四年,說長似乎不長,可是我在過去總覺得很長。四年,說短似乎也不短,可是我在現在又覺得好像只是一瞬間的時間。

第一次在網路上,也就是冒險者天堂的專欄上,放上千金,就是2008.12.25,如今來到了2012.12.25,已經過了整整四年。

以在網路上的年資來算,我已經有四年的經歷了。(部落格開幕的較慢,是2009.07.10開始)

因此到了這一天,我不得不感到驚訝,沒想到我已經在網路上寫了四年的小說了,這四年我幾乎不停更,除了重大考試,或是特殊事由,不然我依然一週過一週,一個月過一個月,一年過一年的這樣寫稿、發文、回應各位讀者的留言。(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對寫文的熱情與堅持,真的太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了,這四年我是怎麼熬過去的,我想都不敢想…Orz)

四年了,內心其實是很複雜的。我知道對很多在網路上寫文寫很久的作者來說,這樣的數字根本不值得拿出來一提,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在大家都開開心心、興奮洋溢的一天,拿出來懷念,拿出來感傷,也拿出來感激。

在這四年中,我經歷了很多,我想跟隨我一段時間的寶貝們都會知道,儘管已經脫離那些迷惘和困惑,我還是想要在這時候將那些提出來講,與各位分享。

那四年裡面,我曾經是個對寫文充滿期待與無比熱情的天真小屁孩,相信自己是有天賦的,是受人喜愛的,是能成功的。以一頭無比的熱忱,拼了命的向前衝。

接著隨著課業壓力與文章乏人問津的兩方壓力,讓自己對寫文逐漸失去信心,甚至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寫文,是否要放棄,這段經歷在四年中,佔的不多,卻也不少(四年中認真將這種迷網的時候加起來約有一年的時間吧XD),或許是因為我本來就是悲觀的人,所以才會這樣。

可是在面臨寫文的挫折中,我也得到很多寶貝們的打氣,以及一些認同。生活上的大考小考,人生大事,轉個方向去看,發現其實跟其他人比,我幸運多了也幸福多了。

從此,我開始改變自己對寫文的悲觀和沮喪,漸漸的,走出那段時期,成了現在,樂觀,相信自己的努力會有收穫的我。

這四年中還有許多寫文伴隨而來的經驗,不論痛苦或快樂,都過去了。現在我只剩下感恩與感激。

我努力過了,其他的就不強求了。所以將重心轉移到了部落格,在這樣一個安靜的地方繼續發展,因為安靜,因此更能聽到各位和自己的聲音。

也許,這就是真正適合我的一種生存方式吧。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改變,我不知道寶貝們有沒有那個勇氣改變,至少在之前的我,是沒有的。

但是其實很多改變是好的,你遇到的改變也不一定都像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痛苦,或許有更多美好的事物藏在那些改變之中。

像是我去年2011年中,參加比賽落榜,投稿也再次以不知道是否超過百次的悲慘經驗失利,不過卻有一間出版社編輯願意打電話給我,與我細談關於我文章的缺點,希望我能改變。

一開始的改變是痛苦的,我無法輕而易舉的放棄自己過去努力這麼久的寫文方式,所以我很掙扎也很猶豫,甚至告訴自己,其實改變也不見得比較好來麻痺自己。

若是我一直都是這樣想,或許我這輩子就沒有機會簽約了吧。因為就是因為那場改變,我修正自己的缺點,寫了下一部作品,然後再次投稿,接著過稿。

這就是改變。

也是我這次聖誕節花了這麼多篇幅所描寫的內容,或許很多寶貝們沒有興趣,可是我還是想要跟各位分享這個觀念,你要的幸福,其實都藏在那些你不要的改變裡。(有興趣者,也可以抽空去看看這本書,很有趣也很實用→)

 

最後。

我花了四年的改變,成了現在的我,卻不忘初衷。

我相信很多寶貝們,在追尋自己的目標時,只要抱持著樂觀的心,堅持自己所真心喜愛、所追求的,一定也能成功。

雖然現在自己依然還是學生,還需要幾年後才能真正從考試中脫離。雖然現在自己還沒有出書,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完成這個夢。雖然還有許多事情,我還無法做到,像是旅行,但是只要相信,我想一定會成功的。

四年了,文章還在,【千金】還在。我也還在。很多寶貝們是否也還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