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挪威的某間星巴克裡面,頭頂上的夜空清晰耀眼,尹晞貞笑著瞅著眼前這位看起來姿態頗高的神祇。

  「洛基還是那麼俊美呢!」

  一人一神相對而坐,依照慣例,她刻意選了一桌位在角落的戶外桌,為得也是怕身邊的人,被她這位跟空氣說話的美女嚇到。

  『晞貞妹妹都直呼我們名諱啊,之前妳不是都會在我們名字後面稱呼先生或是大人之類的敬語嗎?』洛基的雙手插在西裝的口袋之中,臉上帶著妖魅的笑容,『不過也是,目前妳是擔任最久的神仙調和者,眾神看妳的方式也與九十多年前不同,妳自然也有權利直呼我們的名諱了。』

  「洛基還真是誤會了。」雙手扶著冒著熱氣的咖啡杯,尹晞貞一笑,萬分美麗,「我對你們眾神的敬意可是不會隨著時間而減少的。」

  聽到她這麼說,洛基翹著二郎腿,隨手撥了一下自己額前的紅色劉海,看起來姿勢格外帥氣,『是嗎?那麼晞貞妹妹特地前來挪威找我,是為了什麼呢?不會只是想來一睹我的風采吧!』

  「或許吧,雖然平時走在路上能看到的神明多到不可細數,但是要能看到像你這種主神等級的神祇,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啊!」

  對方暗紅色的眼瞳緊緊盯著外貌嬌美的尹晞貞,『我很討厭這種官腔,我建議晞貞妹妹有話還是直說吧!』

  「好啊,我也討厭拐彎抹角。」

  尹晞貞倒也爽快,放下咖啡杯,用紙巾擦式自己的嘴角後,「你這兩個多月來,為什麼要這樣造成眾神的麻煩呢?」

  洛基臉上那抹深邃的笑容,似乎代表著祂早就知道她會為了這件事而來。

  『晞貞妹妹認為呢?我算是北歐神話中的主神之一,老實說根本不需要也沒必要做這種不討人喜歡的事情吧?』

  尹晞貞沒料到對方會反過來詢問自己,但是表面上還是十分鎮定,「若真要問啊,我想可能是因為你想要那些神器吧?」

  洛基大笑出聲,『晞貞妹妹怎麼會認為我希罕那些神器?』

  被這麼大聲嘲笑的尹晞貞,臉上有些泛紅,「我、我想說你偷了荷魯斯之眼和草薙大刀,所以……」

  『不是一開始就知道了嗎?這些都是惡作劇啊!有趣、沒有惡意的惡作劇。』

  「是惡作劇就不會沒有惡意。洛基,你這麼做帶給那些神明多少麻煩,你都不知道嗎?」

  而且洛基針對的對象清一色都不是各神話中的主神,也因此尹晞貞更認為祂是故意欺負地位比自己低一點的神明們。

  『晞貞妹妹果然還是愛說些正派的發言呢!』

  洛基一個帥氣的聳肩加擺手,充分的將自己心中的無奈給完全的表達出來,這動作卻讓尹晞貞看得有些刺眼。

  『我可不只拿別人的神器,我也有在中國招開神議前,剪掉祝生娘娘的頭髮。或是讓雪山神女在印度神議中丟臉。』

  你就這麼喜歡在各國的神議中出現嗎?她聽完洛基的解釋後,一度很想這麼問,但是知道這太沒有禮貌了,因此刻意轉了個方式。

  「所以呢?如果洛基你不需要那些神器,又為什麼要拿呢?」說到此,她故意傾身向前,「如果是不好意思啟齒的話,也可以偷偷告訴我,我聽完會假裝沒聽到的。」

  祂看見她這有趣的動作,忍不住再次笑出來,『說真的,晞貞妹妹,我會惡作劇的原因很簡單。』

  她睜著一雙大眼注視著祂。

  『我希望晞貞妹妹能來與我見上一面。』

  「……你是認真的嗎?」

  『我看起來像在說笑嗎?』

  尹晞貞打量祂許久,「……挺像的。」

  洛基畢竟是位活了數千年的古老神祇,雖然當下很想昏倒,但是還是保持著自己身為一位俊美男神的氣質,露出淺淺的笑容,『晞貞妹妹這麼說就太傷我的心了。我是真的想跟妳見面。』

  「那、那為什麼突然想跟我見面?」

  之前她擔任調和者的時候,對方明明很少與她接觸的,雖然有正式認識過,也有說過話,但是他們上次說話是在三十年前啊!

  『我想成為妳的使令。』

  「咦?」

  尹晞貞這次差點沒將正準備拿起來的咖啡杯給掉到地上,因為她實在是太震驚於這個消息了。

  使令就是和調和者簽約,會完全聽從調和者命令的對象。

  而之所以會出現使令,是因為調和者身上並沒有任何特殊能力,有的只有長生不死這點。其他都要靠他們自己的腦袋來保護自己。因此在兩千多年前,有一位調和者想出與自己調和的對象簽約的方式,藉由簽約,來讓自己有保護者與能力反擊他人。

  調和者藉由簽約獲得好處,使令當然也能獲得好處。只要成為調和者的使令,今後不管使令和誰發生爭執,或是進行賭注,調和者都有絕對的權利和義務,判自己的使令獲勝。也因此雙方才會願意簽約。

  「我早在四十幾年前的那場慶祝會說過了,我不收使令。」

  面對突然變得萬分嚴肅的尹晞貞,洛基僅是淺淺一笑,那抹笑容她很熟悉,每次祂要惡作劇時,總會露出那樣的笑容,『話為什麼要說得這麼死呢?有我這位主神願意擔任妳的使令,想必未來妳調和的時候,會更加方便吧!我不僅擁有強大的力量,而且這百年來,我已經偷偷參加過所有神議,了解各個神議的內容,對妳會有絕對的優勢。』

  洛基說的話也沒錯,只要調和者擁有輩分高、力量強大的使令,在進行調和時,就能順便利用自己使令當作自己的靠山,讓其他起爭執的對象不能小看調和者。

  「我不認為我需要使令。」短短一句話就讓洛基愣在那裡,「我靠我自己活過了九十幾年,未來我還是能靠我自己的腦袋活到下一個九十年。」

  洛基嘆了口氣,『真是無趣。晞貞妹妹,妳雖然這麼說,可是妳是不可能瞞過我們主神的。』

  她低下的頭,此時微微抬起,眼神有些犀利。

  『妳現在唯一的那位使令,雖然妳刻意壓抑,但是早在這兩年,祂的力量就開始滿洩出來。不只我們主神,我想一般的神明也都發現了。』

  她一語不發的拿起咖啡杯。

  『那麼強大又比我還富有邪氣的使令,會為晞貞妹妹妳惹上麻煩的。』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來幫我關心。」

  放下咖啡杯,她淡淡的說,「如果你是為了這種簡單的原因而惡作劇,那恐怕要讓你失望了。」

  『晞貞妹妹真是不懂我的好意啊!我這是在偷偷警告妳,眾神會議要到了,這次眾神的注意力將在妳的身上。』

  尹晞貞搖頭,「不可能。我只是位普通人,照理來說,調和者是不能參加眾神會議的。」

  『我說過,話絕對不要說得那麼滿,因為任何事情都會有意外的。』

  尹晞貞還沒來得及問這是什麼意思,洛基那抹艷紅的身影已經消失不見。

  她的內心開始擔憂起來,如果說百年一次,所有神明都必須前往參加的眾神會議,這次特地開先例讓她參加,那對她來說到底是吉還是凶?

  洛基不惜冒著如此大的風險,寧可得罪如此多的神祇,也要與她見上一面,只為了警告這件事,那麼……

  她將頭抬起來,望向頭頂上的那片星空。

  內心那抹惴惴不安的感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最後的流亡】vol.01春之淚-試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