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在走回月老廟的途中,月下老人都在向尹晞貞抱怨狐仙廟是如何吸引信眾,還打出什麼可以剋小三的花招來讓更多女人一手將錢全丟進狐仙廟裡,這種行為真是讓祂感到可恥,恨不得揪住對方的狐狸尾巴,將對方給丟到大西洋去。

  這時尹晞貞只得小聲的糾正祂,是太平洋。

  月下老人連說了兩次隨便,繼續著自己一連串沒天沒夜的抱怨。

  「到了,月下老人,既然我已經搞清楚你現在的情況了,那我會回去好好想辦法的。」

  這就是神仙調和者逃不掉的悲慘命運。她悄悄在自己心裡補上這麼一句。

  月下老人一聽,以為她是要幫助自己解決狐仙,心裡可高興了,笑容滿面的握住她的手,『小丫頭,月某就知道妳不會讓月某失望。』

  她猜出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只得有些無言的點頭,「啊……明天見。」

  當她和月下老人分開後,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心念一轉,突然想到她是神仙調和者,名義上要負責解決神祇們的糾紛,可是她到現在連狐仙的一面都還沒看過,照理來說她也應該聽聽狐仙的說詞才對,了解一下狐仙的個性,她才知道要怎麼下手才能讓兩邊都滿意。

  她決定後便往狐仙廟的方向走去,才走過兩條巷子,一抹坐在一間四合院紅磚屋頂上的身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那抹身影穿著一件淺藍色的日式和服,且他有著一頭蓬鬆的褐髮,他的長相十分漂亮,仔細一看才會發現他是男孩子。只見他正半躺在屋頂之上,挾長的雙眼凝視著站在路邊的尹晞貞。

  路上經過的行人與車輛都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位美少年正躺在屋頂上,在加上少年身上所散發的獨特氣息,讓尹晞貞知道自己並沒有認錯對象。

  「沒見過你,你是?」

  那位美少年手上突然出現一把紙扇,輕輕搧著,『余乃狐仙,汝是神仙調和者麼?』

  尹晞貞先是被對方如此古老的打招呼方式和說話用詞給嚇著,定了定神,她才揚起一抹笑容,「原來你就是狐仙啊!真是位才貌不凡的仙人呢!我是神仙調和者,尹晞貞。」

  這次找人得來全不費工夫,雖然這個結果讓她心裡滿高興的,但是對方的說話方式還是讓她有點難接受,畢竟她現在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紀,平時就算不喜歡接觸人群,還是會看電視看電影與人說話,就算活了百年之久,也不可能說話方式還是跟百年前一樣。

  也因此月下老人、愛賽絲、蓋婭等神祇雖然活了許久,但是開口說話也不至於太過古老而令人聽不懂。

  『汝果然如傳聞所說,是位非常美麗的女子,人類擁有這樣子的面容,真是非常難得。』

  狐仙一笑,給人一股嬌媚陰柔的氣質。

  尹晞貞聳肩,仰頭回答:「我也沒想到能有機會看到狐仙呢!你可是世上所有狐妖所稱羨的對象呢!」

  狐仙並沒有在四十多年前,同世界各地的神祇一起聚集到紫禁城幫她慶祝擔任調和者超過五十年。因此他們彼此並沒有見過面。

  狐仙聽到這番恭維的話,僅是淺淺一笑,突然一躍,落到她的面前,『汝說話真是動聽,汝看到吾時眼神透露出驚喜之色,是否有事情想與吾說?』

  尹晞貞驚訝對方竟如此會觀察,「嗯,只是路過這個城市,沒想到狐仙也會在這裡就是了。」

  『吾因為這陣子吾的這間廟宇香火較少,因此特地前來看看。』

  狐仙一邊搧著自己手上的紙扇,一邊輕描淡寫的解釋。

  走在祂身邊的尹晞貞不確定對方是否真的知道月下老人視祂為勁敵的事情,因此小心翼翼的開口,「嗯,可能是因為附近有月老廟的關係吧!」

  『月下老人是位值得尊敬的神祇。』

  聽祂這句話,就讓身邊的她知道,狐仙根本無意與月下老人起衝突,全是月下老人一人不甘心輸給對方罷了。

  「狐仙在日本也很受到人民的歡迎與信仰吧?」

  『吾不清楚這種事情。』

  狐仙停頓了幾秒,才開口問道:『汝說汝是路過此,那麼今晚就打算離開了嗎?』

  尹晞貞沒料到對方會詢問她離開的時間,本來她是打算今晚就搭乘火車離開,可是現在月下老人和狐仙的爭執一天不解決,就會有更多可憐人被迫纏上更多的紅線,那世界不亂還得了。

  因此她說什麼都得等這件是塵埃落定後,才能離開。

  「我看這附近風景挺好的,可能會多待一陣子吧!」她笑著回答,接著眼珠子轉了轉,「對了,聽說狐仙廟也有能讓信眾求姻緣,狐仙,我可否也向你求一下自己的姻緣呢?」

  狐仙微微一笑,和書中所描寫的仙人如出一轍的賞心悅目,『汝乃是神之禮讚,吾無法幫汝牽姻緣。』

  她本來想抗議為什麼自己無法受到神祇的關照,後來想到自己不也跟妖魔調和者的感情十分穩定嗎?那她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是嗎,真是可惜。我還挺好奇的,月下老人與你同樣都擁有幫人湊姻緣的神力,那該如何區分呢?」

  『吾擅長的是特殊職業的信眾。』

  「那麼學生的話,該去求月下老人才會比較有效囉?」

  狐仙似乎是從她的話中看出什麼,停下腳步,在夕陽的餘暉下,臉上帶著柔和的笑容,瞅著她那張白淨的臉龐。

  『吾也曾聽說過,汝是位非常善良的調和者,今日一見,果真如此。』

  「什麼?」

  『吾早就知道月下老人幫許多信眾牽紅線,也很清楚對方對吾懷有敵意,吾也願意與對方見面談談,汝想必是因為這件事而前來。』

  尹晞貞聽到對方這幾句話,一方面在心中驚訝狐仙果然是位仙人,就算地位不高,但是終究還是有一定的神力,這種事情自然逃不過祂的耳目。另一方面她面不改色的笑了:「狐仙這麼說,好像我一開始就圖謀不軌般。我想一睹狐仙的風采,也是事實,絕對不像你剛剛所說的那麼可惡。」

  狐仙瀟灑的一笑,『吾也確實想知道汝的能耐,吾有個想法,不知汝是否願意賞臉答應?』

  神明說有事情想要拜託自己,身為一個能永生不死外什麼都不會的普通人,豈有拒絕對方的權利?

  她點頭,「當然。我定會盡力達成你的請託。」

  什麼時候調和者連神明的願望都必須去幫忙達成了?她口頭上是答應了,可是想起這幾十年來,不僅要幫忙調解糾紛,還要幫忙跑腿、傳話、受神明們指使,就真的是感到萬分無奈啊!

  『那麼吾明日想跟月下老人見面,這樣事情就能解決了吧!』

  尹晞貞本來以為對方是想要自己去幫祂跑跑腿,辦點小事情,沒想到對方根本不打算給她時間去想該如何解決祂和月下老人的糾紛,打算明天就一口氣結束掉這長達數個月、甚至數年的糾紛。

  「呃……這個……」

  『吾相信汝是最優秀的神仙調和者,定能在明天幫助吾了結這件令吾煩憂之事,畢竟吾也想盡快回到主廟去。』

  看著俊美的狐仙用自己的長衣袖擦拭著根本沒有淚水的眼角,她也只能嘆了口氣後回答:「……我知道了。明天下午三點,到這邊轉角的那間咖啡店,我會幫你們解決這件糾紛。」

  狐仙微笑的點頭致意,隨後就消失在她的視線之中。

  「小禔,去幫我傳話給月下老人,明天下午三點,我要解決這件糾紛。」

  在除了尹晞貞外,空無一人的巷弄裡,她不知在對誰說話,而在她說完這番話後,安靜空盪的巷弄裡傳出一個輕快的男聲。

  『好的。我也好久沒有幫妳忙啦!偶爾也該讓自己的使令出來顯示本領吧!像其他調和者們的使令都——』

  「快去吧!我想要四處看看。」

  她不著痕跡的打斷對方的話,就起步離開原地。

  這次一定要將這件事給如期的解決掉!

  儘管現在不是放學時間,這間坐落在兩間學校附近的咖啡店,依然高朋滿座,有許多家庭主婦挑這時候前來這裡小憩一下。而在咖啡店最裡面的那張桌子,有一位金髮的女孩子身穿白色的乾淨連身長裙,獨自一人坐在那裡。看起來怪安靜也怪詭異的。

  可是事實上在她的左邊和對面分別坐著一般人根本看都看不到的狐仙和隱藏著強烈怒氣的月下老人。

  「咳咳。」

  等到自己的咖啡送上來後,尹晞貞優雅的拿起自己面前的咖啡,眼神淡淡的掃過兩位的表情,一位淡然處之,另一位則是一臉傲慢。

  「我請你們來這裡的用意我想兩位都很清楚,我決定在今天解決掉兩位的糾紛。」

  月下老人一聽到糾紛可以在今天就解決掉,雙眼一亮,『那麼小丫頭決定如何?』

  她淺淺一笑,「別急。我相信最後結果會讓兩位都非常滿意的。不過在此之前我先問問,狐仙你的廟中,不只求姻緣吧?還有更多人來向你求功求利,沒錯吧?」

  狐仙淡淡的點頭微笑,『汝說得沒錯。』

  「而月下老人你最擅長的就是其他神祇仙人怎麼也做不到的牽紅線吧?」

  尹晞貞這句話底下的涵義其實很簡單,就是信眾只能向月下老人求姻緣,無法像狐仙那樣多樣化,但是她說得客氣十足,委婉動人。

  『當然,那可是神界中,我最擅長的。』

  她將手上的咖啡杯放到杯墊上,「那麼,我有個微不足道的建議,我想問問兩位是否願意各退一步?」

  狐仙聳肩表示願意,月下老人則是雙眼出現警戒的光采。

  「狐仙廟可以不用撤離這個城市,但是我希望就單這座城市,狐仙你可以幫忙這裡的信眾實現除了姻緣以外的願望。而月下老人也可以不用離開這個城市,因為只要願意,你在這裡一樣可以擁有大批來求姻緣的信眾,因為狐仙的信眾求的將不會再是姻緣。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這麼熱心了。」

  說到這裡,她刻意拿起咖啡杯小啜一口,才繼續說下去,「我想這個結果能讓如此英明的兩位,不會像店外那些小孩子搶著要吃糖那樣無理取鬧吧?」

  月下老人顯然一臉不願意接受的模樣,因為這段話怎麼聽都是狐仙願意放手掌管姻緣這部份,祂才能夠保留月老廟在這裡的地位。

  「畢竟月下老人年紀和輩分也不小了,我想在這麼熱心,也會累得吧!乾脆回到主廟多休息吧!畢竟在三個月後,百年一次的眾神會議就要開始了,不是嗎?」

  聽到尹晞貞說到百年會議這四個字,狐仙和月下老人兩位神祇的氣氛都是為之一變。

  「那麼,兩位沒有反駁就當作同意這次的調和。既然事情已經解決了。就希望兩位能夠履行今天答應的條件,相信兩位未來道行都將能更上一步。」

  尹晞貞說完最後這段話後,一口氣把剩下的咖啡喝完,就拿起一直放在旁邊的包包,起身準備搭計程車去搭火車離開。

  在她身後,她的影子漆黑駭人,詭異的拖得很長很長。

  等到咖啡店的門關上,月下老人和狐仙互看了彼此一眼。

  『這個小丫頭居然會收了這麼可怕的使令,嘖嘖,不愧是目前眾神最看好的調和者。』

  『吾認為她有活過百年的潛力。』

  月下老人不自覺的點頭同意,『只怕她使令的問題不好好處理,那些反對她的眾神們會緊咬這點不放啊……』

  一切恐怕會在三個月後,百年一次的眾神會議中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