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和埃及都出現土地荒蕪的現象已經持續一年,從原本植物慢慢枯萎,到現在兩個國家已經有百分之六十的農地長不出任何作物,兩國政府針對這次數十年來首次面臨的危機,都發表將近一個鐘頭的演說,以此安撫民心。而歐盟和美國也針對這次的危機……』

  夜風吹起,已經荒蕪將近一年的土地,沒有能隨風搖曳的綠草,只有一片黃褐色枯寂的土地。

  湛藍色的天空閃爍著漫天星星,伴隨著一股悠遠的靜謐繚繞著。

  「我說,妳們吵了一年還不夠嗎?」

  一位女孩子站在一片黃沙之中,臉上表情滿是不耐煩,一手隨手撥弄著自己的金色長捲髮,另一手將剛剛看到一半的報紙給抓在手上,「吵到世界各地的新聞媒體無不爭相報導這十年、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埃及和希臘的土地在短短一年內就荒蕪到長不出任何植物來。妳們還真是……」

  站在金髮女孩子兩側的,是兩位高達三十層樓高大般的女人。

  她們一位身上穿著白色薄紗的女子,她是埃及神祇中,被稱為大地之母的愛賽絲。另一位女人下半身穿著一件混著墨綠色和土黃色的長裙,她是希臘神祇中,同樣被稱為大地之母的,蓋婭。

  只見愛塞絲與蓋婭都露出一副自恃甚高的神情打量著彼此,擺明誰也不願意讓誰。

  『是愛塞絲的錯,她說希臘就算沒有吾,也沒有關係。』

  『是蓋婭認為埃及的土地如此肥沃,是其他神祇的功勞,我才會動怒。』

  金髮女孩又深深的嘆了口氣,「我先不管這是誰的錯。妳們吵架波即到人類,我就不能不管。」

  這位金髮女孩名為尹晞貞,是第四千四百四十四任神仙調和者,也是目前歷代神仙調和者中,擔任年歲最為長久的一位。她的任務就跟職務的名稱一樣,當兩位神祇發生爭執時,負責出面調和,判斷獲勝者,以免兩位神祇被怒氣沖昏頭,大打出手,到時候世界就危險了。

  這也是他們調和者該做的工作,因為身分特殊,只要在被換下該職務前,都能擁有長生不老的權利。

  『那妳叫愛賽絲向吾道歉!』蓋婭說話帶著濃厚的口音,臉上的神情高傲到不可一世。

  愛賽絲聽到對方這麼說,也是有些不悅:『我不道歉。我可不認為我有任何錯。』

  『不道歉也行,那就繼續讓彼此土地荒蕪。』

  每次尹晞貞面對兩位神祇因為一點小事,而任性的爭執,總是覺得很無奈,但是偏偏這是她的工作,不能說不管就不管,本來她認為愛賽絲和蓋婭都是位居眾多神祇之上,應該會有大神所該有的氣度與心胸,沒想到這次的爭吵長達一年,讓希臘和埃及的人民苦不堪言。

  逼得她不得不從中國特地飛來希臘,與她們兩位神祇相約見面,準備一次解決這次的糾紛。

  「妳們這樣爭吵還真對得起那些信仰妳們,侍奉妳們的人民啊!」

  尹晞貞轉過頭去望著這片已經荒蕪的土地漫無邊際。

  愛賽絲臉色微僵,有些昏沉的蓋婭卻是搶先開口:『現在希臘哪有什麼人在侍奉吾,他們信仰的是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

  另一位神祇也大力同意,『是啊,我們這些古老的神明早就被遺忘了。』

  尹晞貞不以為然的笑了笑,「真的被遺忘了嗎?那為什麼我每次到兩位的貴國去玩,總會看到許多圖冊、故事在描寫兩位的故事。」

  蓋婭打了一個呵欠,『那也只不過在說吾如何生出克洛諾斯他們的故事罷了,哪有真正描寫到吾。』

  『是啊,說是在描寫我的故事,可是幾乎都只是幾筆帶過,我們根本就不是主要的角色。』

  愛賽絲難得和蓋婭同仇氣慨,『現在那些人們的心中,我們還比不上耶穌呢!』

  尹晞貞暗自希望耶穌不會這麼好巧不巧的從這裡經過,接著一臉鄙視的開口:「他們會這麼想也是應該的,耶穌可從不跟其他神祇們吵架呢!」

  『吾才沒有吵架。』

  『我們只是在講道理。』

  聽到兩位這麼說,她笑著,「講道理就別動手了吧!把你們土地上的人民嚇得不知所措,也難怪他們會更拼命的向耶穌祈禱哩!」

  愛賽絲和蓋婭聽到她這麼說,心頭都是有些猶豫,似乎是不願意就此收手,可是又覺得對方說得很有道理。

  「唉唉,好吧,妳們就繼續這麼嚇唬自己土地上的人民吧,讓他們通通變成徹底的耶穌信徒,讓他們相信只要信仰耶穌就能得永生這種蠢話。」

  兩位神祇互不看對方,卻是緊盯著尹晞貞。

  「真沒想到這次妳們的爭執,最大的獲利者會是耶穌啊!看來晚點我要去跟他慶賀一下,這麼久沒看到他,也是該去找他一趟,免得被別人說我這位晚輩不懂得禮貌。」她頓了頓,又繼續說,「順道告訴他,妳們倆怎麼幫助他的好啦!」

  『算了吧,小女孩。算吾怕妳了。吾會收手。』

  『是啊,妳也別去耶穌那說三道四的了,耶穌是我們的後輩,到時候說什麼我們前輩竟在背地裡與他計較,難看難看。』

  尹晞貞微微一笑,千嬌百媚,「愛賽絲和蓋婭妳們都能通達事理真是太好了,不愧是兩位德高望重的神祇呢!早在之前我就想親眼目睹兩位的光采呢!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有機會看到。」

  蓋婭有些昏昏欲睡,但仍是強打起精神來回答她:『小女孩,之前吾就曾聽說過妳是目前擔任神仙調和者最久的一位,妳叫什麼名字?』

  「尹晞貞。那是因為妳們都很明理啊!我可是什麼都沒做,兩位就和好哩!」

  她說這話時,臉上的笑容燦爛如花,令兩位年紀不知道多大的神祇都忍不住心生疼惜之心。

  『晞貞啊……』愛賽絲那頭深褐色的長捲髮垂至地面,她突然將自己的身子縮成一般人類的大小,並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我能感覺到妳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辛苦的路要走啊!』

  尹晞貞不以為然的笑了笑,「只要神祇們不要拋棄我,我想我都能走下去。」

  擔任調和者最辛苦的兩件事,其中一件是調和對方的爭執並不容易,另一件事就是如果對方有超過半數不滿意該調和者的調和方式和判決結果,那他們可以決議將該調和者殺掉,更換下一位調和者。

  也因為神明們是最喜新厭舊,最冷酷殘忍的種族,因此神仙調和者一位才會是所有調和者中替換率最高的。

  尹晞貞擔任該職位近百年,對其他調和者而言,並不是非常長的一段歲月,可是對神仙調和者這個位子而言,能超過五十年的加上她只有少許的五人。

  蓋婭接在愛賽絲後回答:『小女孩,以後妳有什麼問題,可以來找吾。』

  『只要我們還沒睡著。』

  愛賽絲補充道。

  尹晞貞聞言,淺淺一笑:「好的。我也很高興能認識兩位如此美麗的女神呢!」

  兩位神祇沒有相互打招呼,也沒有和好後該有的熱絡,而是紛紛向尹晞貞點了一下頭,身子便開始逐漸消失。

  她任由帶有點寒意的晚風,將她的金髮吹起,雙眼靜靜地目送著她們兩位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面前,一手扶著自己的側邊臉頰,有些困惑地喃喃自語:「不過,照理來說像愛賽絲和蓋婭這兩位備受尊敬的古老神祇,應該早在兩千年前就陷入永恆的睡眠之中,不會輕易醒來才對,為什麼這次她們會醒過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