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餐廳,應該說它的店面又小又舊,木製的窗框上滿是灰塵,且這間小店位在一條很容易被人遺忘的小街道上,旁邊幾乎都是住宅,很難想像會有一間小餐廳混在一群住宅區裡頭。

  餐廳的面積很小,只有五張圓桌子,接著就是櫃檯。全都是木頭打造的,充滿一種木頭房子才有的獨特香味。

  「好幾天不見了吧,徐悅荫。」

  彌雅薰那頭褐色短髮,搭配她那張冷漠的撲克表情,一如上次見面。

  「嗯。」我一坐下,服務生就送上菜單,等我點完餐後,我不忘提醒她,「這餐可要妳付錢喔!」

  她臉上一臉不耐煩,「妳是有這麼窮嗎?」

  「是不有錢。而且我一旦有花錢紀錄,克優他就會知道,就會追查,妳既然想被他知道,又幹麻特地偷偷將妳的電話號碼塞給我?」

  被我嗆的啞口無言的彌雅薰冷冷的揚起一邊的眉毛,「我付錢,行了吧?」

  「當然可以。」我不忘回給金主一抹燦爛的笑容,「好,那妳私下找我,到底有什麼事呢?」

  「妳是真的很愛克優哥?」

  她也不廢話,馬上進入正題,速度快到我連將紅茶杯拿起來喝一口紅茶的時間都沒有,「咳咳,妳講話都這麼直接嗎?」

  「我是認真在問妳。」

  「那我也認真的回妳,如果我不愛他,為什麼要和他結婚?」

  她用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的眼神直盯著我,「結婚有很多種。像我父母那種為了經濟而結合的婚姻。或是為了雙方利益而結合的婚姻。亦或是其中一方走投無路時,不得不結合的婚姻。」

  最後一段婚姻根本就是在指我和克優嘛!

  「那我會告訴妳,我們的婚姻屬於兩情相悅的婚姻。」

  再次回給她一抹甜笑,接著我趕緊拿起紅茶杯啜飲個幾口,不然還沒開始聊天,我都要渴死了。

  她的眼神十分犀利地上下打量著我,「怎麼看都是克優哥愛妳勝過於妳愛他。結婚是他提的吧?」

  我驚訝地看著眼前這位極不簡單的人物,一般而言,彌家人都認為是我勾引克優,將他迷得團團轉,怎麼有這麼一位彌家人,一眼就看穿我和克優之間的關係了?

  「是他提的沒錯。妳怎麼知道?妳會讀心喔?」

  她這次露出妳一定是白痴的肯定表情瞪著我,「很簡單。我和荻黎曉都是股市上的對手。應該說我們擅長的都是投資,而在妳和荻黎曉在一起時,克優哥總是在旁邊叫我超越荻黎曉,甚至刻意處處打壓荻黎曉投資的公司。但是自從妳和荻黎曉分手,轉而和克優哥在一起後,他就不再搭理荻黎曉了。這不是很明顯嗎?」

  啊,這樣聽起來的確是有點明顯。當時克優真的那麼痛恨黎曉喔?

  「妳和黎曉是對手,所以妳那天才會在餐廳說,因為我和黎曉分手後,妳才願意幫我和克優哥……原來如此啊!」

  我當時還在想,她怎麼會突然提到跟她沒有什麼直接關係的黎曉,原來他們兩人是股市上的對手啊!

  「其實不是那個原因。」她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羞澀,我狐疑地看著她許久,接著才恍然大悟。

  「妳喜歡黎曉?」

  被我說破心事的彌雅薰,馬上驚慌失措起來,「我、我沒有。妳不要亂說。」

  看她反應這麼明顯,我就忍不住得意起來。哼哼,黎曉總是說我遲鈍,看來我其實也有精明的時候嘛!

  「等等等等,」不甘心話題繼續纏著她喜歡黎曉這件事情上,彌雅薰聰明地奪回話題的主導權,「我問妳,既然妳沒有這麼喜歡克優哥,那妳幹麻嫁給他?」

  我愣了一下,對方有天才的稱呼還真的不簡單。但是薑還是老的辣,我怎麼可能讓她知道我的目的呢?

  「雖然他愛我比較多,但是我也愛他啊!」接著我故意露出一抹淺笑,「難道妳跟雅婷一樣,要勸我回到黎曉身邊?」

  那瞬間,彌雅薰的雙眼被我捉到閃過一抹錯愕、震驚的神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