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奢華的黑色禮車裡面,我讓自己的頭靠在車窗上,倒映在車窗上的我,表情木然。

  我怎麼會不知道,世界上沒有這麼剛好的事情。黎曉不是自願過來的,是卓優約的,而知道他會過來的克優,決定利用這次的機會狠狠的打擊他,所以他刻意在今天戴上與我成對的戒指,為的不是別的,是要向黎曉徹底的宣示主權。

  過去我在黎曉身邊時,黎曉也曾經利用我男朋友的身份來向克優宣示主權,現在只是角色對調,動作、心態卻一點也沒有改變。

  「悅荫,妳等一下要跟我見一個人,沒必要板著一張臉吧?」

  坐在距離我一個座位之遠的克優,冷冷地看向面無表情的我。

  我虛弱地回答:「我以為你是要我見黎曉,而我們剛剛也確實看到了。」

  「黎曉?」克優用有些玩味的口吻重複這個名字,「我不認為他有什麼好見的,不就是一位不可能成為荻家當家的孩子嗎?」

  「人生中不是只有當家一位這種事情的。」我不太高興他以有沒有當家一位當做一個衡量他人的標準。

  克優眼神冷漠,「那妳呢?妳當初那麼努力想奪得梨家當家一位,又是為什麼?」

  我沒料到他會反過來攻擊我,只能淡漠的回答:「所以我失去了,現在也放棄了。」

  克優低沉的笑聲在這狹小的車子後座中迴響起,「不,妳沒有放棄。我認識的悅荫是不可能輕易放棄的。」

  我心跳越來越快,也越來越緊張,難道說他會發現我現在還是對梨家當家有一定的執著,甚至不惜用他來扯他人後腿?

  「悅荫,妳想要的東西,我可以幫妳拿到,只要妳夠聰明,夠聽話。」

  我不知道我現在是呈現什麼樣的表情,只是當我抬起頭來凝視著克優時,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好像所有我未來想做的事情,都被他看透。所有我內心的欲望,都被他給看穿。

  「你要我做什麼?」

  最後,我掙扎著開口,他這麼說不會沒有目的,定是有什麼打算,不然他不會刻意在我面前提起這件事。

  「不要插手彌家的事情。」

  我忍不住蹙眉,才要開口反駁說我到現在根本對彌家不了解,他就淡淡地看著我,打斷我的話,「幫我生個孩子吧……」

  「生、生小孩?」我頓時滿臉黑線,現在他跟黎曉是走同樣路數了嗎?怎麼兩人都這麼想要有孩子?我還以為越有錢的人越不想要生小孩勒!還是這個世界已經變了?不想生小孩的人,從頭到尾都只剩下我了。

  「我知道我們倆的婚姻一定會受到很多阻礙,」克優傾身靠近我,讓我們之間的距離瞬時縮到只剩下不到十公分,「如果我能順利讓妳懷孕,就沒有人能夠反對我們結婚。」

  我臉色變得慘白,生小孩一直不在我的計畫內,不管是跟黎曉還是跟克優,我都不想生孩子,那對我來說太麻煩也太沒有意義。

  「我會幫妳拿到妳想要的東西,記住,只要妳夠聽話。」

  我沒有回話,只是任由他吻住我,可是我彷彿聽見自己的內心傳來一陣令人心碎的破碎聲。

  黎曉從不會這樣威脅我,他曾經說過他可以保護我,可是那是因為他愛我,所以不求回報。克優他真的愛我嗎?如果真的愛我,為什麼卻總是要加上最後那個條件來牽制我?

  眼淚從我的眼角輕輕地落下,在我的雙唇與克優的分開後,他靜靜地看著驚慌失措的我,將臉上的淚水擦拭掉。

  「等一下,我要讓妳認識的,是我繼母最喜歡的彌家孩子,彌雅薰。」

  他沒有對我流淚的事情說任何一句話,也沒有問原因,只是在我擦拭乾淨後,繼續說著剛剛沒有說完的話題,「她也是和我、卓優、雅婷同一邊的人,她今年小妳一歲卻很聰明,被號稱是彌家的天才。」

  天才……我低垂著眼瞼,不敢讓他看到我眼中的那抹懷念之情。

  原來到哪個家族,都有所謂的天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