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初在寫這篇文時,其實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因為有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小小靈感,所以想寫下這個故事。那時候自己並無料到會寫到十五萬字這麼長,而是隨性的寫,在寫前三章(約一萬五千字)的時候,更是對後頭的劇情沒什麼想法,開坑純粹是一時的衝動。

  我開坑大多都是憑著一股衝動和熱情,然後需要花上兩個月,不斷砍掉重練數十次才算真正開坑成功)。為的是要修正自己文筆上、視角上容易發生的錯誤,這一切自然是為了讓自己的稿子較能被出版社接受,當然這篇【無法回應的愛】並沒有發生這種事情。

  一開始就說了,是自己寫開心的。因此裡面很多設定很雷、劇情有些冗長繁悶,但是我都不管,我就是自顧自的寫著,因為沒有想要投稿,所以沒有那種沉重需要修稿到最完美的壓力,與當初寫【泡沫之愛】是差不多的快樂。

  等開始寫後,一口氣洋洋灑灑寫了五萬多字,開始興起想要真正完成一部一集完結的中長篇小說的念頭與目標,雖然不打算投稿,但是認為既然寫了,就該將它完成,所以我找了一個時機點,將這篇文放到痞客上,也就是同年的九月,那時候這篇文的存稿已經八萬多字,我自認可以在隔年一月將它完成。

  沒想到隔年一月發生小漓硬碟損毀、資料盡失的意外,所以這篇文就暫時被我擱下,一放竟就是半年的時間。直到今年九月才真正將這篇文完成,總共花了一年半的漫長時間,比當初我所料想的還要久上許多,慚愧啊。

- - - - - - -以下會劇透,尚未看完正文的讀者小心入內- - - - - - -
 
  打從故事開始,我就已經設定結局。因為這部小說當時設定會在十萬字內完結,所以並沒有像其他超長篇的小說那樣,需要鋪陳或是思考結局這麼久。

  而且這次【無法】的類型是偏向【璀璨】的浪漫奇幻,只是比【璀璨】還要多了些奇幻的元素和成分,希望能讓我家部分只喜歡愛情小說的寶貝們,逐漸愛上奇幻小說(畢竟我也很愛寫純奇幻的小說,所以目標先從加重奇幻成份開始XD)

  所以許多寶貝們在哀嘆結局的殘酷與失落時,我真的只能苦笑以對。不是我都喜歡寫悲劇,而是剛好有完結的作品大多是悲劇,這我也很無奈。我想我還是有許多喜劇收尾的作品的,只是還沒寫到還沒公開給各位看而已!!!!我說真的,我發誓啊!!!!(?)

  若要提這部作品的內容,好像沒啥好說的XD畢竟是一篇芭樂文,大家看看開心隨意就好呵呵。有什麼不合理、不對、不喜歡的地方,當然也是歡迎提出來,我們可以切磋切磋一下,好供我之後寫文當作借鏡,好能繼續往前進步!!!!

  講了半天,好像還是偏題了。

  其實這篇作品雖然長達十五萬字,但是我還真的不太清楚後記要寫什麼。若要說這部作品想帶給人怎樣的一個觀念,又好像有點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真要說,也許是:任何人都有犯錯的機會,只要願意去真心悔改、付出去彌補,我想不管是怎樣罪不可赦的人都是值得原諒的。

  當然,我這話的意思不是就代表我支持人權主義,這跟那沒什麼關係的。我只是希望我家寶貝們,在遇到任何人傷害自己、或是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能用最寬容、樂觀、善良的心情去面對。

  像是故事中的觴情藍和天宮煜。

  他們在過去都做了很多錯事,傷害了很多人,但是最後他們願意悔改,願意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讓這個世界和社會變得更加美好,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後記同樣不改其風格,一個不小心就說了太多太多的話。

  畢竟各位懂的,我完結的作品真的不多,能讓我寫後記的機會也真的挺少的,所以就請各位勉勉強強看完吧OWO


                   2012.09.07小漓*完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